/tmp/phpYchf3c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難得好朋友來一趟日本當然要天天吃大餐,週末中午挑了一間價格還可以接受的壽司店拜訪,後來發現竟然國外遊客比日本人還要多,非常特別。

「壽斗ふかがわ」是間位在京都市役所站附近的壽司店,在京都市內的壽司店排名中也蠻靠前的,價格也還算可以接受的程度,如果想要品嚐一下道地的日本壽司料理,是還不錯的選擇。

IMG_1956

IMG_1958

事前我們預約了12點的座位,第一組入店用餐讓人感到一些緊張感,畢竟日本壽司師傅都給人比較一板一眼的印象,但「壽斗ふかがわ」的壽司師傅雖然外表看似兇狠,但還蠻和善的。

IMG_1959

IMG_1961

IMG_1960

由於事前預約時已經選好了一人含稅8800日幣的午餐無菜單套餐,所以抵達當下就只要單純點飲料即可。

飲料選擇非常多,厚厚的一本讓人不知道該點什麼來搭配壽司比較好,再加上他價格不菲,讓人很是憂猶豫呀!

/tmp/phpjWzbpn

首先第一道上菜的並不是壽司而是先蒸過再烤過的黑喉魚,香氣十足的黑喉魚有著非常棒的香味,口感柔嫩細緻非常綿密,且魚肉非常甜又有豐富油脂,超美味。

由於他是將一整條黑喉魚料理後切成不同大小來提供給不同遊客享用,因此會上哪個部位事前完全不知道,像我朋友就是品嚐魚尾,而其他人則是有魚頭或魚身。

IMG_1962

IMG_1963

在美味黑喉魚替我們的午餐揭開美好的序幕後,第一貫壽司就迎來非常暴力的黑鮪魚握壽司,而且竟然還是青森大間產黑鮪魚。

自從上次在大間海峽莊品嚐了超美味的黑鮪魚後就一直想要再找時間去大間品嚐當季的黑鮪魚,沒想到竟然在壽斗ふかがわ跟他相遇,出乎意料之外。

這次所品嚐的雖然是大間黑鮪魚赤身的部位,但他是相對靠近鮪魚肚部位的赤身,也因此同時有著赤身的口感和鮪魚肚的肥嫩,再加上他新鮮又有甜味的味道,讓人欲罷不能!

IMG_1964

接著上桌的是口感非常彈牙的鯛魚,可能是因為鯛魚的彈牙口感讓人感受到粒粒分明的醋飯,明明是同一鍋醋飯卻會因為魚種和口感而有不同感受。

鯛魚清淡的甜味搭配直衝腦門的芥末香氣很是讓人印象深刻,如果他再更大片一點就更好了。

IMG_1965

下一道則是鱈魚的白子,毫無腥味且口感綿密味道濃郁的白子真的非常美味,完全可以感受到他的高品質。

而且搭配的海苔口感非常酥脆,海苔香氣也很鮮明,不管在口感的平衡上還是味道的對比上都很出類拔萃。

IMG_1966

而灑了滿滿的芝麻因而有著強烈芝麻風味的鰹魚接著上桌,口感柔嫩的鰹魚搭配芝麻的口感非常有趣,是很難的品嚐到的對比。

IMG_1967

除了大間鮪魚以外,我們這次也意外的品嚐的當季的丹後半島間人蟹握壽司,是我一直想要品嚐看看的螃蟹品牌,能在壽斗ふかがわ一償宿願也是意料之外。

螃蟹蟹膏滿滿的讓人感受到濃郁的蟹膏香氣,紮實的螃蟹肉口感也讓人每一口都感受到他的甜味和新鮮,讓我都想要專門跑一趟丹後半島品嚐間人蟹了!

IMG_1969

安康魚肝可以說是相當高級的食材,毫無腥味的安康魚肝有著綿密無比的口感,帶點甜味的醬料搭配下來非常美味,今天在壽斗ふかがわ真的是吃到滿滿的高級食材呀!

IMG_1970

前一天才在焼肉やまちゃん品嘗到超美味的海膽和牛握壽司,沒想到隔一天又在壽斗ふかがわ品嚐海膽握壽司,真的是很奢侈。

海膽超級無敵綿密的口感,再加上鮮甜回甘的甜味,然後又以南淡路島產的醃漬佃煮來加強海膽的甜味,真的是讓人唇齒留香。

IMG_1971

緊接在海膽之後上桌的竟然又是間人蟹的壽司料理,除了間人蟹以外還有著大量的鮭魚卵,並以醬油基地作調味,每一口都讓人驚艷。

扎實的間人蟹口感搭配彈牙無比的鮭魚卵,再加上鮭魚卵每次迸發出來的鹹味更加促進螃蟹的鮮甜,實在是讓人欲罷不能。

IMG_1972

倒數第二道則是玉子燒握壽司,不同於迴轉壽司常見的長條型玉子燒放在醋飯上的形式,壽斗ふかがわ則是將醋飯塞進玉子燒內,很特別。

玉子燒的口感還蠻紮實的,意外的不是鬆軟類型,蛋味也蠻濃郁且調味帶點甜味,還不錯。

IMG_1973

最後一道則是剛烹調完的穴子壽司,作為最後一道餐點來講非常的讓人流連忘返,熱騰騰且香氣十足的穴子有著超級鬆軟的口感,幾乎不用咬就可以在嘴裡化開。

綿密的口感和鮮甜的味道在嘴裡不斷上演精彩的表演,真的是讓人瘋狂,直接榮升我心目中最美味的穴子寶座!

 

其實壽斗ふかがわ的午餐套餐也有相對比較便宜的5500日幣10貫壽司套餐,但感覺只吃壽司有點單調,所以我們點了8800日幣的無菜單料理,也有壽司以外的一品料理餐點。

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所品嚐到的料理和壽司都非常有水準,如果想要品嚐高水準的壽司料理,壽斗ふかがわ的午餐時段會是不錯的選擇喔!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寿斗ふかがわ

交通:大眾運輸>>京都市役所前站徒步9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松本町576-2 ルレーブ寺町夷川。

電話:050-5457-9033。

營業時間:12:00~15:00、16:00~21:00。周五&周日晚上公休。

Tabelog評分:3.7/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居酒屋

親子丼&天婦羅

拉麵&沾麵

炸豬排&燒肉

海鮮&壽司

燒鳥串燒

其他&各國料理

甜點

魚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