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38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基本上來凱恩斯旅遊的遊客都是衝著世界知名的「大堡礁」而來,當然我們這次也是不例外,而在大堡礁眾多島嶼中,又以內堡礁的綠島(Green Island)和翡翠島(Fitzroy Island)最為出名。

出名的原因主要是因為交通便利且有多樣的水上活動可以體驗,而翡翠島又是大堡礁中保存最好未被破壞的島嶼之一,更是受到歡迎。

這次我們待在凱恩斯的四天當中,其中兩天給了陸地的行程(庫蘭達觀光一日遊凱恩斯郊區景點巡禮),剩下的兩天的其中一天則是給了這篇文章要介紹的翡翠島。

其實我們待在凱恩斯的四天當中應該兩天都在海上的,但大堡礁的直升機行程因為太晚預約而沒有空位,只好只參加翡翠島的一日遊,相當可惜。

IMG_2331


IMG_2334

IMG_2336

IMG_2335

IMG_2337

基本上所有參加大堡礁海上行程的遊客都是在碼頭出發,這裡也有非常多的旅行社,辦理報到手續也都是在這裡。

我們這次透過Klook事前預約的翡翠島一日遊是由Sunlover Cruise承辦的,但他並不是在櫃檯辦理報到,而是直接到乘船處報到。

在出發前幾天會收到業者寄來的確認信,要記得回信確認預約內容沒有問題唷!

IMG_2349

由於我們預約的翡翠島一日遊行程並沒有包含島上消費和潛水設備,因此上船後先到了艙內櫃檯買票,然後才到2樓甲板拿裝備。

潛水蛙鏡和蛙鞋、潛水衣的裝備一個人要20澳幣,聽起來有點貴但其實還可以接受,當下也有許多遊客是臨時追加的。

IMG_2338

IMG_2340

IMG_2339

IMG_2341

大約45分鐘的航行終於抵達翡翠島,途中天氣非常詭異,讓我都覺得這次的翡翠島應該沒有什麼可以玩了,但幸運的抵達抵達當下天氣還不錯。

翡翠島總面積共有339公頃,其中絕大部分都在被列為國家公園的保護區域內。他除了有眾多水上活動,像是浮潛、透明玻璃船和獨木舟以外,也可以同時體驗爬上山頂的百年燈塔和觀景台來俯瞰大堡礁美景。

從棧橋上就可以看到悠遊在海洋裡的魚群,讓人相當期待水底下的美景,恨不得馬上從棧橋上跳下水呢!

IMG_2342

IMG_2343

IMG_2344

翡翠島上有一間飯店,基本上不是住在飯店內的遊客是禁止入內的,也因此所有一日遊客都是到附近的狐狸酒吧和酒吧前方的Nudey海灘玩水。

如果跟我們一樣是參加一日遊的話,在翡翠島上待的時間是整整6個小時,時間非常足夠。除了玩水和吃飯以外,也可以在島上走走,爬到最高點或燈塔看看。

IMG_2345

IMG_2346

上島後我們馬上下水,可能是因為天氣不好或是遊客太多的關係,下水處附近的水並沒有很清澈,且魚兒也不多,讓人覺得有點可惜。

而且下水可能不到1個小時,就開始下雨,我們也趕緊到一旁的狐狸酒吧避雨,結果沒想到這雨一下就不停了,雖然雨勢有大有小,但一直到我們離開翡翠島時都在下雨,超級掃興。

IMG_2347

IMG_2348

狐狸酒吧的餐點選擇還算多元,只是價位明顯比本島要貴上一點,而且還要加假日營業的15%税,真的是雙重打擊呀!

味道來說其實還不錯,這次點了份烤魚薯條和炸花枝,搭配啤酒還蠻爽的,只可惜不能再下水或到島上走走。

因為拜訪翡翠島當天的天氣實在是很糟,雨大風也大,且因為待在狐狸酒吧內非常久的時間,身體都冷了,因此一回到凱恩斯市區就想要來碗熱湯。

拜訪了每次經過都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氣越南料理餐廳「Pho Viet Vietnamese Noodle Bar」,點了份越南炸春捲、牛肉河粉和綜合牛肉河粉,意外的非常美味。

麵條雖然個人覺得偏普通,但湯頭回甘且牛肉柔嫩不柴,再加上還有牛肉丸子、牛筋和牛肚等配料,是我們這次在凱恩斯中品嘗到相當讓人驚豔的料理!

 

6個小時的翡翠島一日遊幾乎大半時間我們都在酒吧內度過,雨季來到凱恩斯真的是沒有辦法很盡興的享受他的魅力,最可惜的還是沒有搭到直升機從空中欣賞大堡礁。

結果待在凱恩斯的四天當中,只有第一天去庫蘭達的時候天氣最好,也慶幸我們是在晴天的時候走訪庫蘭達呀!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Pho Viet Vietnamese Noodle Bar

交通:大眾運輸>>無。

地址:Orchid Plaza 24 Shields St And Shop 18. Orchid Plaza, Cairns, Queensland 4870 Australia。

電話:+61 7 4052 1128。

營業時間:10:00~22: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22澳洲自由行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