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87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在八坂神社斜對角總是有一間每到用餐時間就會大排長龍的餐廳,趁著這次哪裡都去不成的三連休假日,我們挑了一個中午來排隊,品嘗傳說中的八代目儀兵衛。

八代目儀兵衛其實是一間提供米飯料理的餐廳,最有名的並不是他的餐點內容,而是他的主食「米飯」,實際品嘗果然名不虛傳,非常推薦!

IMG_0782

IMG_0779

IMG_0781

八代目儀兵衛是由一對出生並在京都成長的兄弟所創建的,目前在京都祗園和東京銀座有店面,但還是位在京都的本店最為有名。

古色古香的建築非常的有京都風情,從外觀就可以看到用來烹煮白米飯的土鍋,更加讓人期待實際體驗到的美味呢!

IMG_0780

八代目儀兵衛是從11點開始營業,大概在10點左右的時候會將記名簿拿出來到店門口給大家寫,如果想要第一輪就入店用餐的話,建議是大概9點45分左右就到店門口排隊等待寫名簿。

寫完名簿後,到10點50分之前是可以離開餐廳逛逛京都的時間。10點50左右回來後就會依照順序叫名字排隊並點餐,其實際等待的時間並不長。

IMG_0786

八代目儀兵衛的午餐餐點共有10種選擇,基本上都是定食的形式,而如果覺得一份定食不夠或是想要多品嘗不同種類的主餐,另外也有單點料理可以追加。

另外由於八代目儀兵衛最出名的就是米飯料理,因此也有四種可以搭配米飯來享用的副食可以點選,像是有明太子、鮭魚卵、吻仔魚和生雞蛋。

價位的部分其實算是偏貴的設定,不過考量到米飯的等級且可以無限續碗,以及主餐的豐富內容和美味程度,其實也是可以接受的。

IMG_0787

IMG_0789

S小姐點的是八代目儀兵衛最受歡迎的定食套餐「儀兵衛三色御膳」,可以一次性地品嘗到烤魚、天婦羅和綜合生魚片。

雖然每一種份量都不大,但種類非常的豐富,口感和味道的變化上也很大,因此是許多遊客或是第一次來訪八代目儀兵衛時都會點來品嘗的套餐內容。

IMG_0790

IMG_0791

而我點的則是非常下飯的國產牛燒肉御膳,鹹中帶甜的醬汁被口感柔嫩的國產牛給牢牢的吸附,一口燒肉一口白米飯真的是非常下飯,超級美味!

雖然視覺衝擊尚不如儀兵衛三色御膳,但搭配八代目儀兵衛最美味的白米飯真的是一絕,非常推薦!

IMG_0788

IMG_0793

八代目儀兵衛的白米飯真的是從外觀和香氣就可以明顯的感受到他的不同,而且一入口充滿整個口腔和鼻腔的香氣更是讓人驚豔。

而第二碗續碗開始就會有鍋巴可以享用,再撒上芝麻粒和鹽巴,更是可以感受到不同味道和口感上的衝擊。

如此高品質的白米飯能夠無限續婉真的是佛心來的,完全是值得排隊等待的美味程度,非常推薦大家來訪京都時一定要找機會來品嘗八代目儀兵衛。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八代目儀兵衛

交通:大眾運輸>>祇園四条站徒步8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296。

電話:050-5890-5281。

營業時間:11:00 ~ 14:30、18:00 ~ 21:00。周四公休。

Tabelog評分:3.58/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居酒屋

親子丼&天婦羅

拉麵&沾麵

炸豬排&燒肉

海鮮&壽司

燒鳥串燒

其他&各國料理

甜點

魚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