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53


「京旬菜有笑」是一間位在京都梅小路車站旁,跟EMION京都飯店共構的二樓美食街內的一間餐廳。雖然Tabelog分數的分數不高,但因為CP值高且味道不錯,就特地事前預約來品嘗一番。

話說京都梅小路車站和梅小路公園這附近近幾年來發展的很多,前後都新開了許多飯店和餐廳,像我們之前入住的梅小路Potel京都也是其中一間新開的飯店。

IMG_8339

IMG_8340

EMION京都飯店距離京都梅小路車站雖然有點距離,但車站出來就有連通飯店的高架通道,即便下雨也不會讓人感到不方便。

話說EMION京都飯店的一旁就是京都的漁產中心,有許多新鮮的漁獲或是海鮮餐廳可以大啖美食,感覺之後可以再找機會來走走。

IMG_8358

IMG_8356

IMG_8357

這次我們拜訪的餐廳是在EMION京都飯店二樓的美食街內,除了「京旬菜有笑」以外,其他還有鰻魚、燒肉或是壽司料理等餐廳,但每一間餐廳在用餐時刻都是大排長龍,相當有人氣。

「京旬菜有笑」是間頗為受歡迎的餐廳,強烈建議要來訪之前事先透過官網預約,要不然很容易會沒有位置喔!

IMG_8342

IMG_8343

IMG_8344

「京旬菜有笑」的座位主要分成吧檯座位和包廂座位,而我們很幸運的被安排在包廂座位,兩個人使用一個大大的包廂真的是相當奢侈呀!

「京旬菜有笑」受歡迎的是他的午餐時段餐點,尤其是一份1500日幣的彩重箱午餐套餐,而這個彩重箱午餐套餐主餐有近江牛壽喜燒和市場直送生魚片兩種選擇。

IMG_8345

IMG_8346

首先上桌的是用兩層箱子所裝的7種各式前菜,真的是跟餐點名字互相呼應。前菜主要是以冷盤為主,調味整體還蠻平均的,並不會太過重口味,且口感和味道都還蠻不錯的。

IMG_8352

在享用完個是前菜之後,緊接著就會上主餐和陶鍋蒸飯,雪白的白米飯在打開鍋蓋的瞬間就彷彿照射光芒一樣呈現在眼前,同時也有香氣四溢的米飯香撲鼻而來。

除了可以直接享用白米飯的鮮甜以外,也可以將蛋打在白飯上並淋上醬油來碗美味的醬油蛋拌飯。

IMG_8350

IMG_8353

IMG_8349

主餐的部分因為想要兩種都品嘗,所以我們分別點了近江牛壽喜燒和市場直送生魚片拼盤。生魚片拼盤包含鮮蝦共有四種不同海鮮料理,每一種都有各自的口感,也完全可以品嘗得出他的新鮮程度。

近江牛壽喜燒的部分在調味上並不會太過重口味,搭配濃郁的蛋黃一起享用相當的下飯,近江牛的口感也非常柔嫩,我個人是比較推薦近江牛壽喜燒的套餐!

IMG_8355

因為白飯有剩且品嘗海鮮生魚片的我有多一顆蛋,因此就毫不客氣地來碗醬油蛋拌飯,濃郁的蛋黃搭配鹹中帶甜的醬油,然後再伴著粒粒分明且香氣四溢的白飯,真的是相當奢侈的享受。

1500日幣的價格乍聽之下會覺得有點貴,但從前菜開始到主餐等料理都相當的扎實且有水準,且再加上包廂座位很適合三五好友一起用餐閒聊,真的是間蠻推薦的餐廳!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京旬菜有笑

交通:大眾運輸>>梅小路京都站徒步約5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朱雀堂ノ口町20-4 ホテルエミオン京都 2F。

電話:050-5890-8470。

營業時間:11:00~15:00、18:00~22:00。

Tabelog評分:3.08/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