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78


又來到三月的櫻花季,總是等不及想要早一步賞櫻的話,找看看不同品種的櫻花會是個不錯的方式。除了之前介紹過的河津櫻以外,這次在京都御苑欣賞的糸櫻也是另外一個較早開花的品種。

一般來說,最常見的吉野櫻大概是在四月初才會到七八分開,而京都御苑的糸櫻大概會早一至兩週左右,也因此來到京都御苑率先欣賞櫻花的美貌。

IMG_1469

IMG_1468

IMG_1472

IMG_1473

於西北側的近衛邸跡周邊大約60顆左右的糸櫻在三月底就已經進入滿開,想直接來到近衛邸跡周邊的話,建議在烏丸線的今出川車站下車後,直接從北側的今出川御門進入最快。

沿著右側小路穿過樹林之後就可以看見一株一株盛開的糸櫻。雖然近衛邸跡周邊的糸櫻數量沒有到非常多,但不少棵都已經長到非常茁壯茂盛。

IMG_1475

IMG_1524

IMG_1489

IMG_1492

IMG_1513

不管是樹梢頂端或是垂下來的細枝,一串一串的粉白色櫻花早已開始綻放,相當惹人驚艷。在其他地方賞櫻時,尤其是吉野櫻通常樹木本身就非常高大,想要近距離看看櫻花的樣子或是拍下櫻花就在自己身旁的照片往往只能找些相對矮小的櫻花樹。

然而欣賞糸櫻這樣類型的垂櫻時,最大的樂趣莫過於可以直接走到樹幹旁,從內側欣賞櫻花垂下來的角度。花苞一個接著一個,一串又一串的接連綻放,真的相當美麗。

IMG_1487

IMG_1478

IMG_1480

IMG_1518

IMG_1519

相當幸運地的來的這天天氣超好,陽光照耀之下櫻花更顯動人。腹地內也有不少長椅可以讓人稍作休憩,僅僅只是坐在這裡發呆賞櫻也都讓人覺得相當奢侈。

再加上是平日的早上九點多前來,除了來散步的老人家以外真的沒什麼遊客,更顯難得。糸櫻算是枝垂櫻的一種別稱,基本上指得是一樣的花種,但枝垂櫻算是正式名稱,底下還可以細分出許多不同顏色的品種。

每一種的開花時間其實都略有不同,在規劃賞櫻計劃之前參考歷年的滿開時間和各景點的官網也是必做的功課之一。

IMG_1484

IMG_1498

IMG_1510

IMG_1525

IMG_1539

以前在奈良的高見之鄉也看過枝垂櫻,但因為地勢較高相對冷許多開花時間也比較晚,要到四月中旬才會進入滿開。

和這次京都御苑的比較起來,京都御苑的花色比較偏白,加上樹齡比較高不少顆都長得相當寬大,像是被櫻花籠罩著一般。

京都御苑內除了近衛邸跡的糸櫻之外,其實還有其他地方可以賞櫻,包含苑內許多地方都有種植的山櫻在內,每年的三月到五月都有櫻花可以欣賞。

更佛心的是,除了開車前來需要停車費之外,一般遊客是完全不需要門票的!下次能來日本賞櫻的話,也來到京都御苑走走吧 !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京都御苑

交通:大眾運輸>>今出川站或丸太町站徒步即是。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京都御苑3。

電話:無。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