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31


由於離開蓮華寺時距離我們所預約的瑠璃光院參訪時段還有些許時間,所以就順道前往在瑠璃光院附近的八瀨紅葉小徑,只能說他可能是我們今天拜訪的所有紅葉景點當中最讓人屏息的。

八瀨紅葉小徑是個閉路式的圓形小徑,沿途都是茂密且覆蓋天空的紅葉,不管任何角度都非常優美,絕對是紅葉季節必訪的景點之一。

IMG_4120

IMG_4121

IMG_4124

IMG_4123

IMG_4122

可能是因為9點多的關係,來訪的遊客還不多,甚至可以說只有小貓兩三隻,整個八瀨紅葉小徑幾乎是被我們包場的情況,非常的奢侈。

陽光穿過紅葉撒在地面,光影交織其中相當的優美,整片或紅或橘或黃的紅葉放眼望去瞧不見盡頭,彷彿紅葉海一般。

IMG_4126

IMG_4125

IMG_4128

IMG_4131

IMG_4130

沿著步道來到八瀨紅葉小徑的最高處,回頭一望可以將整片紅葉海給一覽無遺,制高點所能欣賞的景色真的是非常的壯觀。

其實八瀨紅葉小徑的所在地原先是個水力發電所,所以可以看到過去還殘留下來的建築設施,紅葉與遺跡相輔相成,形成相當漂亮的風景。

IMG_4132

IMG_4134

IMG_4133

IMG_4136

IMG_4140

漫天覆蓋的紅葉彷彿紅色海嘯一般迎面而來,那股威力和震撼力實在是讓人難以招架,不管任何角度都是火紅一片,壯觀無比。

最幸運地還是陽光普照再加上沒有任何遊客,能夠愜意的恣意地欣賞眼前這片不可多得的紅葉森林,實在是太幸福不過。

IMG_4139

IMG_4137

IMG_4142

IMG_4138

IMG_4143

實在是找不到任何文字可以來形容眼前這片美的過份的紅葉森林,明明整片森林不大卻花了我們30分鐘在這裡優游自在,流連忘返。

八瀨紅葉小徑不單純只是紅葉森林海,步道沿途都有不同的橋梁,更加增添了紅葉森林的美麗,更能呈現八瀨紅葉小徑的不同樣貌。

IMG_4144

IMG_4148

IMG_4151

IMG_4141

IMG_4149

去年其實也有來大原地區賞紅葉,甚至有搭乘一旁的纜車前往比叡山延曆寺,但因為來訪的時間比較早,八瀨紅葉小徑還都是處於綠葉的狀態,所以就沒有特別花時間走訪。

今年選擇了在紅葉最盛開的時候來訪,也幸運遇到周末好天氣,才得以擁抱如此美麗的紅葉森林,也讓人期待明年的紅葉季節。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