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93


由於疫情關係各個國家都採取鎖國政策,也因此出國這件事情變成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而熱愛台灣的日本人不甘寂寞在京都開了一個台灣夜市,熱烈觀光夜市。

雖然是台灣夜市,但在熱烈觀光夜市可以品嚐到除了台灣以外的各個亞洲國家料理,因此叫他亞洲夜市或許會比較恰當。

IMG_2473

IMG_2472

IMG_2471

9月中開幕後就收到許多遊客拜訪,也因此開幕沒多久就改成預約制,雖然說沒有預約當天臨時前往也是有可能入座,但有向隅的可能。

下午3點開始營業的熱烈觀光夜市還沒到營業時間就有許多等待入店用餐的遊客,真的是人氣頂呱呱。

IMG_2474

IMG_2476

IMG_2475

IMG_2478

進入充滿台灣風格的夜市裝潢店內,趁著遊客還沒有塞滿眼內前趕緊補抓一下店內空景,真的是處處可以看到台灣的影子。

除了台灣路標和裝飾以外,也可以看到中國、韓國和其他國家的裝飾,彷彿在一個小亞洲一樣,很是有趣。

IMG_2489

IMG_2488

熱烈觀光夜市內也有賣許多伴手禮,不過都是放置在不是很顯眼的攤販上頭,價位乍看之下好像沒有很貴。

IMG_2481

IMG_2480

IMG_2479

IMG_2482

雖然說是夜市但充其量只是一個營造夜市氣氛的餐廳,因此並不是真的像夜市一樣在每個攤位點餐後享用,而是透過報紙形式的菜單點餐後,統一由中央廚房製作提供。

菜單除了台灣料理以外,也不乏其他國家像是越南、泰國、新加坡、韓國和中國的餐點,菜單選擇非常多元,可以一次品嚐到各國料理,當然價位也都是以日本物價來進行設定。

話說回來,菜單上的蚵仔麵線和蛤蠣麵線的中日文剛好是寫相反的,點的時候可不要點錯囉!

IMG_2486

IMG_2487

除了ASAHI生啤酒和果實酒需要直接向店員點餐以外,其他飲料都是採取自助模式,就像是台灣熱炒店的飲料自取模式一般,只是選擇更加多元更加國際化。

由於絕大多數的飲料和啤酒都是海外進口的,因此價位都不便宜,動則就要500日幣左右甚至以上,想要解鄉愁真的是需要花大錢呀XD。

IMG_2483

就像日本居酒屋一樣,熱烈觀光夜市也有提供餐前小菜,而比較特別的是他們提供的是花生,真的是很下酒菜呀!

IMG_2492

雖然說熱烈觀光夜市有提供非常多國家的料理,但我們這次還是以台灣料理為主,畢竟還是要評斷一下熱烈觀光夜市的台灣料理合不合格。

也因此我們點了在台灣可以說是經典且絕對可以判定道不道地的滷肉飯、蚵仔麵線、生煎包和雞排。

IMG_2493

先來說說台灣經典料理「滷肉飯」,這個滷肉飯不會不好吃,但就是不是台灣味,一來他所使用的豬肉雖然蠻入味且蠻嫩的,但與其說他是滷肉飯,不如說他是控肉飯。

二來味道上偏甜也不是正統的台灣滷肉飯味道,可能為了迎合日本人的口味而有所調整,相當可惜。

IMG_2490

至於夜市美食「雞排」,個人覺得熱烈觀光夜市的雞排八角味太重,雖然肉質蠻嫩且蠻多汁的,但就是沒有感受到台灣味,相比之下三商巧福赤坂店的雞排就是神還原!

接著是蚵仔麵線,蚵仔的部分沒話說,非常鮮甜且肥美,重點是蚵仔的數量還很多,非常的滿足,但麵線的部分麵條偏粗,湯頭味道也並沒有很台灣味,但必須說不會不好吃。在日本目前品嚐到的麵線還是阿Q麵館道地呀!

IMG_2491

最後則是我們這次拜訪熱烈觀光夜市時所品嚐的餐點中唯一一個過關的料理,生煎包。底層煎烤得非常酥脆,上層的麵皮也很有嚼勁,最後則是肉汁非常豐富,一咬會爆漿的那種,大推薦!

不知道是沒有品嚐到正確料理還是真的味道不夠道地,熱烈觀光夜市讓人小小失望,但對於長期在外沒辦法回台灣的人來說是個可以感受台灣氛圍的餐廳,不過我是不會二訪就是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熱烈觀光夜市

交通:大眾運輸>>烏丸站徒歩3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綾材木町207-1。

電話:075-708-2358。

營業時間:平日>>16:00~23:30;周末&假日>>15:00~23:30。預約網址

Tabelog評分:暫無評分。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