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SHLzba


「鳥さき」一直以來就一直是間我很想拜訪的關西知名串燒店,尤其是在多次預約後都因為行程無法配合而取消,且知道他是日本最有名的串燒店在京都的分店後,更是對他念念不忘。

終於在一次臨時起意透過預約網站確認是否還有空位時,發現竟然周末有空位,因此就毫不猶豫的預約,準備好心情前往這間極受歡迎的燒鳥店「鳥さき」。

IMG_1589

IMG_1590

IMG_1591

「鳥さき」是間由古民家重新裝潢的串燒店,店面外觀非常的古色古香,店內卻非常的有設計感,用餐環境非常的優雅,讓人感到非常舒服。

整間店只有12個吧台座位,一次用餐大約需要2個小時,因此一天只有提供三個時段開放預約,也導致常常高朋滿座而向隅的情況發生。

IMG_1593

IMG_1595

由於是疫情期間前往拜訪,因此並沒有提供酒精飲料,因此就點了無酒精啤酒和推薦的柳橙汁,雖然不是很搭配串燒料理就是XD。

而作為前菜的漬物則是擺盤非常漂亮的呈現在饕客面前,味道也非常美味,作為每一道串燒料理之間的口味變化也很適合。

IMG_1597

由於這次坐的位置剛好是可以看到大將燒烤的角度,看著大將細心的燒烤每一串料理真的是種享受呢!

IMG_1598

首先第一道上桌的是雞腿肉,炭香味十足的雞肉非常多汁,每咬一口都是鮮甜肉汁的迸發,再加上是運動非常足夠的雞腿部位,所以口感非常的扎實有嚼勁,是非常棒的料理饗宴開頭。

IMG_1599

接著是令人印象深刻且可能再也無法品嘗到這麼美味的雞胗,口感脆彈到不行,彷彿他在嘴裡跳舞一般非常的誇張,而且帶點肉汁味覺享受更加鮮明,強棒二連擊打得是讓人措手不及。

IMG_1600

緊接著上場的是雞脖子附近的部位「セセリ」,相比雞腿肉扎實的口感,「セセリ」的口感比較柔嫩,肉汁同樣非常得豐富且鮮甜美味,沾點檸檬更加顯現肉汁的甜美。

IMG_1601

為了避免連續肉類料理造成味覺疲乏,中間穿插了各種蔬菜料理,而第一道則是椎茸串燒。雖然汁液不到非常的豐富,但香菇味非常濃郁,香菇汁也非常鮮甜,相當美味!

IMG_1603

再度回到肉類料理,口感柔嫩卻又帶著Q彈口感的雞心很有嚼勁,且肉汁鮮甜又多,令人印象相當深刻!

IMG_1604

接著上桌的則是一隻雞只能採取到30~60克的稀少部位,雞肩肉。位在雞胸和雞翅膀肩的部位,因為運動程度不如雞腿肉,所以口感比較偏柔嫩但同時也可以品嘗到扎實的口感。

IMG_1606

在「鳥さき」品嘗的各種料理當中,燒烤茄子算是一道我覺得比較普通的料理。透過撒上芝麻來提供不同的口味衝擊,但因為炭香味及醬汁味道太過濃郁,導致沒有辦法品嘗到茄子本身的味道,有點可惜。

IMG_1607

接著在當天所品嘗的料理中油脂比較豐富的雞屁股部位則是正常發揮,完全不讓人失望。雖然油脂多,但完全不會讓人感到膩,一塊接著一塊讓人停不下來!

IMG_1608

不同於Q彈到爆炸的雞胗,雞肝則是外脆內綿密,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口感衝擊。「鳥さき」的雞肝非常肥美,完全沒有內臟的腥味,非常的美味!

IMG_1609

接著上桌的則是使用京都產的豆腐所製作而成的油豆腐,燒烤到酥脆的外皮卻仍保持著綿密且入口即化的豆腐內餡,做為迎來最後一道串燒料理前的過場非常適合。

IMG_1610

「鳥さき」的最後一道料理則是每家串燒店都會提供的經典,雞翅膀。截至目前為止拜訪過的各家串燒店,とり喜的雞翅嗙還是穩坐王位,永遠的不敗,但「鳥さき」的雞翅膀也完全可以坐二望一。

肥美且肉汁鮮甜的肉汁,加上口感彈牙的雞軟骨,做為結束美味套餐的最後一道料理真的是非常完美。

IMG_1611

套餐的最後一道餐點則是丼飯料理,可以選擇親子丼或是三色丼,雖然我和S小姐各選一道,但因為S小姐實在是吃不下了,所以就將三色丼打包回家享用。

沒錯!因為套餐的分量相當大,所以如果吃不下的話,除了內臟料理之外,都可以跟店員說要打包回家,是個很貼心的服務。

「鳥さき」的親子丼非常美味,雞肉本身就無可挑剔,蛋黃也非常的濃郁,是非常讓人感動的美味!

IMG_1613

搭配親子丼的則是熱騰騰且非常濃郁的雞湯,冬天來訪來上一杯這樣濃郁且熱騰騰的雞湯,真的是會從身體內暖到外頭呀!

IMG_1614

原本以為雞湯會是畫下套餐料理的句點的料理,結果沒想到竟然最後還有甘味,是使用非常鮮甜的水蜜桃、白葡萄和巨峰葡萄所組成的小綜合水果拼盤。甜味十足,讓人相當滿足。

「鳥さき」真的不愧是日本全國第一名串燒店「鳥しき」的京都分店,料理水準相當高,價格雖然也有相對應的高度,但有其對應的價值,很值得找機會來訪品嘗!

 

 


檢視較大的地圖 

鳥さき

交通:大眾運輸>>烏丸御池站徒歩2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押小路通室町東入蛸薬師町292-1。

電話:075-252-6789。

營業時間:18:00~23:00。完全預約制。周日公休。

Tabelog評分:3.95/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