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42


「又三郎」,一間位在大阪南邊的知名燒肉店,跟其他燒肉店不同的是它除了可以品嘗到一般燒肉店所提供的高品質肉類外,還能同時享用很難得的熟成牛。

過往對於熟成牛都一知半解,也沒有想過要特別找餐廳享用,但這次在又三郎有了超美好的饗宴後,未來有機會也會想要再訪或是尋找其他有提供熟成牛料理的餐廳,真的是非常美味!

IMG_0330

IMG_0334

IMG_0333

位在地下鐵或JR長居站附近的「又三郎」,從餐廳外觀到內部都非常的有設計感且低調奢華,而且絕大多數的座位都是個室或是有隔開的,不太需要擔心跟其他桌靠得太近。

IMG_0332

一入店後就看到放在冷凍櫃內的熟成牛,所謂的熟成牛就是在低溫中放置一定期間後,因為酵素作用的關係,使得牛肉提高保水性並增加胺基酸和縮胺酸,以達到改變牛肉的質感和味道、香氣。

目前日本似乎還沒有替熟成牛有正式的定義,但一般來講熟成的方法有四種,一種是從美國來的乾熟成、一種是日本傳統技法熟成、一種是真空包裝保存的濕熟成,最後則是抹上起司或優格的乳酸菌熟成。

IMG_0340

「又三郎」的菜單有分成套餐和單點兩大類,套餐選擇共有5種,從最便宜的初次來店嘗鮮套餐8500日幣到最貴的特選套餐25000日幣,選擇範圍相當廣。

值得注意的是「又三郎」的所有菜單上所標示的價格都是已經含稅過後的,而且還不另外加服務費,真的是非常的貼心。

IMG_0335

而單點的菜單厚厚的一本,各種部位都有,其中當然不乏專門針對熟成牛來介紹的內容,當然比起一般的燒肉部位來講,熟成牛有經過特別處理,所以價位上都會比較昂貴一點。

IMG_0338

IMG_0336

IMG_0337

IMG_0339

扣除掉熟成牛以外,一般燒肉店能夠品嘗到的部位基本上「又三郎」都有提供,從前菜、湯品、各種燒肉部位、特別料理到點心等等,選擇都非常的豐富。

以「又三郎」這樣的餐廳來講,單點的價位並不算貴,我個人是覺得還蠻適當的價格設定。

IMG_0342

點完餐沒有多久,服務人員就端上來當天的熟成牛部位。我們當天所品嘗到的熟成牛是岩手縣黑毛和種的牛臀肉,從開始熟成到我們當天品嘗已經經過了1個月以上的熟成。

光看那牛臀肉的油花分布,實在是很讓人期待它的味道呀!而且很幸運的能夠吃到不是赤身的部位,更是讓人滿懷期待。

IMG_0344

首先前菜是很類似肉膾但並沒有打上生蛋的料理,口感扎實的的牛肉搭配風味非常搶眼的芝麻,是道非常爽口且讓人耳目一新的料理。

IMG_0347

緊接的第二道前菜則在視覺和味覺上有著非常讓人驚豔的饗宴,首先是左上角口感扎實有嚼勁且外皮脆彈的香腸,左下角則是表皮炸得酥脆且香氣十足的脆皮豬肉,最後則是右手邊有著令人驚訝無比的美味牛肉小漢堡。

不得不說脆皮豬肉真的是很讓人大吃一驚,幾乎沒有辦法在日本品嘗到如此美味的口感。而牛肉小漢堡每咬一口都有大量的肉汁噴發,甜鹹醬汁也讓牛肉味道更上層樓,光是前菜就讓人非常的滿足。

IMG_0345

IMG_0346

緊接著前菜而來的就是主菜的熟成牛,不同於一般燒肉,熟成牛的燒烤手法很繁雜且耗時間,服務人員先後烤了三次,每次之間還將其放在鋁箔紙內悶燒。

雖然費時耗工,但看著燒烤過程中不斷變化的牛肉,更是添增了期待的心理。順帶一提我們這次點的是最基本的嚐鮮套餐,所以一個人所能品嘗到的熟成牛是50g。

IMG_0349

搭配熟成牛所享用的佐料有非常多種,除了海鹽之外,還有蒜片、黑胡椒醬、牛排醬和西洋芥末。而且特別的是它除了可以各自沾醬品嘗外,店家還特別告知混搭吃法和順序呢!

首先是海鹽+黑胡椒+蒜片,接著是海鹽+西洋芥末+蒜片,最後才是牛排醬。而我個人是最喜歡海鹽+黑胡椒+蒜片的吃法,因為他們的黑胡椒風味十足,讓人難以忘懷。

IMG_0350

看著那紅嫩的熟成牛就恨不得趕快品嘗,一口咬下簡直是天堂,每咬一口就有大量的肉汁迸發出來,而且不同於一般燒肉,他的肉汁別有一番風味,很特別。

除了肉汁之外,口感也是絕佳,非常的柔嫩,但柔嫩中又帶點嚼勁,在嘴裡的咀嚼的每個時刻都有不同的感受,相當美味!

IMG_0351

享用過超級美味的熟成牛後,緊接著則是自己料理的各種燒肉部位,首先上桌的是左手邊的ラム芯(牛豚腰肉)和右手邊的鹽醬橫膈膜。

ラム芯(牛豚腰肉)雖然是赤身部位,沒有豐富的油脂,但肉汁也沒有因此很不醒目,肉質本身也蠻嫩的。

而橫膈膜口感依舊是相當有嚼勁,越咬越多肉汁,再加上鹽吧和蒜頭調味過後更是增添肉汁的鮮甜,遠勝ラム芯(牛豚腰肉)的部位。

IMG_0355

IMG_0356

緊接著上桌的是肥嫩無比的里肌肉,而里肌肉跟熟成牛一樣都是服務人員專門幫忙料理。「又三郎」的里肌肉吃法很特別,是包裹在葉子內並添加青椒、蔥白和日本薑享用。

帶著生業的味道以及不斷從葉片縫隙流露出來的鮮甜肉汁,柔嫩的肉片與生葉、佐料的酥脆口感的碰撞,是很特別的吃法和感受。

至於另外一個部位因為服務人員講話很小聲,沒有聽清楚,但柔嫩的口感和鮮甜美味的肉汁,雖然不如里肌肉,但也是相當美味的享受。

IMG_0357

「又三郎」的套餐其實可以選擇全部都牛肉燒肉或是混搭牛肉燒肉和內臟,而我們這次是選擇搭配內臟。嘗鮮套餐所搭配的內臟共有三個部位,左右兩種是一般燒肉店都能夠品嘗到的牛胃和腸道部位。

至於中間這個很特別且目前為止我還沒有在其他燒肉店看過的部位意外的很彈牙且美味,重點是「又三郎」所搭配的醬料有種很讓人懷念的味道。

IMG_0354

IMG_0359

套餐所搭配的主餐可以選擇白飯配湯或是咖哩飯,而我們則是各點來品嘗。如果想要一口白飯一口牛肉的話,是蠻推薦點白飯配湯,湯品也可以解膩。

而我自己是點了咖哩飯,雖然味道和口感完全不同,但一上桌後的香氣讓人瞬間回憶起日航貴賓室內的咖哩飯,是不是太想出國了我XD。

「又三郎」的咖哩飯給人一種溫和但又有點刺激的感覺,牛肉入口後幾乎是直接化在嘴裡,作為燒肉的結尾我自己覺得非常的棒。

IMG_0360

IMG_0362

「又三郎」就連甜點也都完全不馬虎,可以從菜單的6種甜點中擇一品嘗,我和S小姐選擇的是宇治金時和草莓牛奶Gelato。

雖然我個人是不太喜歡宇治金時,因為抹茶的苦味,但「又三郎」的宇治金時雖然抹茶本身也帶著些許的苦味,但跟紅豆一起入嘴品嘗後,就完全中和,我還蠻喜歡的!

 

整體來說,「又三郎」給了我一種全新的燒肉體驗,尤其是熟成牛燒肉的部分,更是讓人驚艷無比。

以同樣的肉質和內容來說,比起其他燒肉店,「又三郎」的CP值真的是蠻高的,而且也不會非常難預約,我個人還蠻推薦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又三郎本店

交通:大眾運輸>>長居站2號出口徒歩約3分。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住吉区長居2-13-13 長居パークホテル 1F。

電話:06-6693-8534。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3:00。週四&周日公休。

Tabelog評分:3.8/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拉麵&沾麵

居酒屋

燒鳥串燒

鰻魚飯

炸豬排&燒肉

海鮮&壽司

親子丼&天婦羅

甜點

其他&各國料理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