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10


雖然說大阪府內的紅葉景點不多,但其實很多都是未被開發或是還不知名的景點,像這個位在大阪中南部的大仙公園就是其中之一。

大仙公園其實所在地正好就在今年被登錄在世界遺產的大阪古墳群附近,如果有來大仙公園走走的話,也可以順便去附近的古墳看看喔!

IMG_1179

IMG_1180

 

距離大仙公園最近的車站是JR百舌鳥,從車站步行大約5分鐘就可以抵達大仙公園,然而大仙公園最主要的紅葉景點是在公園內的日式庭園,因此還需要再花一點時間才能抵達。

 

IMG_1185

 

大仙公園內面積其實沒有很大,以我的腳程來講應該半小時左右就可以走完一圈,不過因為大仙公園日式庭園非常的漂亮,尤其是紅葉季更是美麗,還蠻值得慢慢走欣賞的。

話說回來大仙公園的門票是200日幣,比起其他紅葉景點要便宜非常多,再加上景色優美,CP值非常的高!

IMG_1191

IMG_1193

 

從日式庭園內的涼亭休憩所往外眺望,可以看到橫跨池塘的印月橋和波映橋,再加上已經非常火紅像是火在燒一般的紅葉作為背景,雖然不是陽光普照,但景色還是非常的漂亮。

話說回來,這個日式庭園,或正確來說是築山林泉回游式庭院,是為了紀念建市100週年,而採用傳統造園技法建立的,整體非常精美,無比優美。

IMG_1196

IMG_1203

IMG_1204

IMG_1210

 

在如此美麗的日式庭園內漫步,意外地遇到一對在拍攝新婚婚紗的日本新人,在如此優美的庭園內,站在如此古色古香的橋梁上,搭配著秋天的風物詩,實在是不難想像為什麼會有新人來這裡拍婚紗呀!

IMG_1213

 

站在庭園中相對高處的山坡上可以眺望整個庭園的景色,對岸柏木銅頂的休憩室,讓人不禁想起過去日本古人奢華的生活呢!據說這個山坡是仿造中国江西省名勝『廬山』而造景的呢!

IMG_1218

IMG_1221

IMG_1222

IMG_1234

IMG_1239

 

沿著步道不斷往大仙公園的深處前進,大池的上游是象徵著從古至今孕育著堺市的石津渓。大仙公園日式庭園在夏季的時候,連接著石津溪的杜若池也有花菖蒲可以欣賞,真的是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風景呢!

雖然11月的季節沒有花菖蒲,但庭園內的紅葉不斷的出現在眼前,如此的景色也實在是讓人著迷呀!

IMG_1242

IMG_1244

IMG_1246

IMG_1251

IMG_1258

可能是不被太多人所得知,日式庭園內的賞楓遊客意外的不多,可以靜靜地欣賞楓葉的美麗和庭園的氛圍而不被打擾,其實是個很棒的賞楓景點。

流水的左右側分別都有不少美麗的紅葉,一邊走著一邊抬頭望去很是浪漫。後段的春燕橋及雖然正在整修不能跨過但反而變成無人的紅葉空景,意外地充滿意境。

IMG_1260

IMG_1266

IMG_1268

IMG_1271

IMG_1273

 

在大仙公園內繞了一圈再度回到日式庭園內最美的大池畔,不管是從印月橋上眺望休憩室,還是看著美麗的印月橋與波映橋的景色,都會讓人深深的愛上眼前的美景。

即便沒有陽光的照射讓紅葉更加的艷麗,但真的是不能對眼前的景色太過要求,在寫文章的當下又再次感受到大仙公園的美,讓人瘋狂。

IMG_1276

IMG_1278

IMG_1281

IMG_1289

IMG_1296

 

大仙公園內的日式庭園結合了非常多元素,且很多角度都很漂亮,不只大池旁的楓葉,就連深處步道或是石津溪畔都有著美麗的楓景。

而且除了紅葉之外,也能同時欣賞到傳統日式庭園的優美,走累了在庭園內的休憩室也可以來點甜點和抹茶,坐下來欣賞美麗的庭園。

 

大仙公園真的非常漂亮,不希望讓太多人來打擾這份景色和寧靜的同時,又希望把這個美麗的景色讓更多人知道,實在是很矛盾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仙公園

交通:大眾運輸>>JR百舌鳥站徒歩12分

地址:大阪府堺市堺区大仙中町(大仙公園内)。

電話:072-247-3670。

營業時間:4月~10月>>09:00~17:00。4月~10月>>09:30~16:30。每周一公休,若遇假日則營業,隔日公休。年末年初公休。

門票:200日幣。

 

 

你可能會有興趣:

大阪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