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75


隔了一個禮拜,我們再度來訪勝尾寺,上次是為了勝尾寺的夜楓而來,然而雖然說是夜楓,上禮拜來訪時紅葉並沒有見頃太多,當下就決定隔一個禮拜要再來一次。

一個禮拜後的勝尾寺美的讓人驚艷,有再來拜訪真的是很正確的決定,勝尾寺目前正在迎來最美的紅葉季節,極為推薦大家一定要來大阪勝尾寺走走!

IMG_0643

IMG_0644

IMG_0645

IMG_0646

IMG_0648

停在上次來訪時的同一個停車場,買了同樣的門票,穿過了同樣的仁王門,踏上了同樣的橋樑,唯一不同的是境內紅葉已經開的非常漂亮。

原本以為勝尾寺內池塘的煙霧只有晚上才會噴發,但沒想到早上也有,完全就是呈現雲海的模樣,早晚各有不同特色呢! 

IMG_0652

IMG_0647

IMG_0650

IMG_0651

因為拼了一個大早抵達勝尾寺,在8點開門後的遊客還不多,可以很輕鬆寫意的拍到仁王門、雲霧橋樑和紅葉的絕美構圖,半夜爬起來早出門真的是值得!

IMG_0653

IMG_0655

IMG_0656

IMG_0658

IMG_0661

這次來訪勝尾寺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紅葉隧道,這次來訪雖然紅葉隧道還不到全數見頃,但已經紅黃的差不多,漸層的顏色在陽光照射下更加豔麗。

不管是背對著仁王門往正殿的方向望去,還是站在階梯上往仁王門的方向望去,所有角度的紅葉隧道簡直是美到讓人咋舌,加以完全沒有遊客經過,更是彷彿明信片一般。

IMG_0662

IMG_0663

IMG_0664

IMG_0665

IMG_0666

依依不捨的離開紅葉隧道抵達勝尾寺正殿前方廣場,這裡的紅葉也已經迎來見頃,雖然數量不多但紅的非常徹底,彷彿火燒樹一般。

而稍微偏離主要參觀路線,廣場一隅有個人少且美麗的紅葉水池,雖然整體還沒有完全見頃,但已經美的讓人無法直視,可以說是勝尾寺的紅葉穴場呀!

IMG_0669

IMG_0670

IMG_0671

IMG_0674

IMG_0675

回到達摩像旁的餐道上,晚上和白天的景色真的差非常多,隔了一個禮拜也是有所影響,通往正殿的參道實在是無可挑剔,陽光、紅葉和萬里無雲的藍天,很慶幸今天又是個有好天氣的週末!

IMG_0678

IMG_0679

IMG_0680

勝尾寺真的是個很適合白天和晚上各來訪一次,當然要傍晚來然後待到晚上看點燈也是可以,主要原因是白天晚上的勝尾寺各有風情,而且白天更能清楚欣賞勝尾寺的美麗。

像這次二訪就發現了夜晚來訪時所沒有看到的景色,透過火紅的楓葉空隙眺望勝尾寺本殿別有風情,勝尾寺本殿旁的紅葉也開的火紅,白天的勝尾寺簡直讓人瘋狂!

IMG_0681

IMG_0683

IMG_0682

IMG_0685

廣場眺望臺的景色也跟夜間時有所不同,雖然沒有點燈時的美感和特色,但更可以將勝尾寺境內的紅葉以及萬寶塔一旁的整群紅葉給盡收眼底。

IMG_0684

IMG_0687

IMG_0690

IMG_0689

原本以為我們這次二訪勝尾寺會爬到最高處的二階堂,結果沒想到我們還是跟二階堂無緣,並沒有特地前往參訪,原因之一是懶惰,原因之二是多寶塔附近的紅葉實在是太美。

除了多寶塔本身,從多寶塔前方眺望下方的廣場也是相當漂亮,視野遼闊,景色也相當優美。

IMG_0691

IMG_0694

IMG_0695

這次從多寶塔離開時特意選擇了另外一條路線,是一條雖然比較短但卻可以走在紅葉天空下的階梯道,最接近廣場這一頭彷彿炸裂般的美麗,漸層的顏色相當優美呀!

這條紅葉參道真的是美的不可思議,陽光也很配合,一切就是這麼水到渠成,美景自然呈現在眼前,完美!

IMG_0696

IMG_0697

IMG_0698

這次離開勝尾寺也是挑了另外一條上次沒有走訪的路線,也就是弁天堂一旁的弁天池步道。這裡隱藏著一個人造瀑布,沿途也有紅葉陪伴,還可以用不同的視角來欣賞勝尾寺,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IMG_0703

IMG_0701

IMG_0704

稍微帶點著人造雲霧的弁天池有種仙境感,倒映著紅葉和勝尾寺,景色相當不真實,很優美。

勝尾寺真的是大阪內不可或缺和絕對要安排來訪的景點,雖然交通有點不方便,但非常的推薦,絕對給你不同於京都寺廟景點的感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勝尾寺

交通:大眾運輸>>千里中央站4號公車站搭乘往北摂霊園方向的阪急巴士,於勝尾寺站下車即是。

地址:大阪府箕面市勝尾寺。

電話:072-721-701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大阪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