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72 

拜訪日期:2015.06.18


自從3月S小姐來日本找我看櫻花後,盼呀盼的終於又等到S小姐來日本找我了,不過這次來的不是東京而是大阪。

四天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旅行,交通費不好好打算也是很驚人的,因為我人在日本沒有辦法跟S小姐買同樣給外國人用的關西周遊券,所以就買了日本限定的版本。(詳細請見【關西】關西周遊卡Kansai Thru Pass)

建議大家來關西地區完一定要買這張超級划算的車票優~~~

IMG_0045

IMG_0046

而我們就用著這一張(S小姐買的是國外版3日券),走了京都、奈良和大阪,真的是越做越划算,而我們的第一個景點就是目前繡球花盛開的三室戶寺。

IMG_0223

IMG_0224

IMG_0225

IMG_0227

從三室戶車站順著沿路的指標前進,雖然天空下著小小雨,但完全不減我們要去看繡球花的興致,雖然晴天比較方便,艷陽高照也比較可以襯托繡球花的美麗。

不過雨天也有雨天的浪漫,而且遊客也會相對地比較少,各有各的好處呢!

IMG_0229

IMG_0231

IMG_0228

才踏進三室戶寺沒有幾步路,一個不小心就瞥見底下整片滿滿的繡球花園,完全把鎌倉和我上個禮拜去看的本土寺繡球花給比了下去,那數量真的是太過壯觀了。

IMG_0232

IMG_0233

IMG_0234

IMG_0235

在正式踏入繡球花的懷抱前,我們先往寺廟的深處走,逛了逛三室戶寺的本殿和三重塔,感受了一下古老建築的壯觀和滄桑。

IMG_0236

IMG_0239

IMG_0240

IMG_0241

意外的三室戶寺本殿前廣場的蓮花池也已經開始綻放,雖然還不到見頃,但躲藏在綠葉中盛開的蓮花相當的漂亮。

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和壯觀的古老三室戶寺本殿,意外的合拍,有種說不出來的美感。

IMG_0242

三室戶寺內除了繡球花以外,最有人氣的應該就是本殿前的這隻勝運的牛,據說摸著牛嘴巴內的玉球就可以獲得勝運,幾乎每個路過的遊客都會摸上一手呢~

IMG_0243 IMG_0244

躲在一旁深處的三重塔,火紅的顏色很是醒目,然後接著就是來到三室戶寺最重要的目的,繡球花!!!

IMG_0245

IMG_0246

IMG_0250

IMG_0251

IMG_0267

從上往下看的繡球花數量已經很驚人,但實際踏進繡球花園內更是發現那數目實在是多到一個不行,尤其是花園的入口處就已經是滿坑滿谷的繡球花球。

各種顏色綻放在綠葉之間,吸引著前來的遊客與之拍照,遠方的紅色大門成了絕佳的背景,濃濃的寺廟氛圍揮之不去。

IMG_0256

IMG_0259

IMG_0260

IMG_0282

IMG_0262

IMG_0264

走在繡球花小徑內,左右兩旁都是盛開的五顏六色繡球花,彷彿被繡球花給包圍一樣,相當美麗。

難得的一個瞬間沒有任何人經過,抓緊當下拍了好幾張空景,實在是有種賺到的感覺,能和S小姐獨自地享受眼前這片美景,真的是太過幸福了。

IMG_0283

IMG_0252

IMG_0254

IMG_0269

IMG_0270

越往深處走,繡球花的數目和繽紛感越來越誇張,放眼望去都是繡球花的景色,或藍或紫或粉或紅,或整球或平面。

繡球花之所以有這麼多種的顏色,完全跟種植的土壤酸鹼度有關係,即便是同一顆種子,只要是種在不同的土壤內,開花之後的型態和顏色都會大異其趣,實在是個有趣的花種。

IMG_0272

IMG_0271

IMG_0274

IMG_0266

IMG_0265

整個繡球花園內最美的一角莫過於站在橋上,所看到的繡球花與古色古香的涼亭所共演的美景。

涼亭前的繡球花花海寬闊無比,各式各樣顏色,各式各樣型態的繡球花一次的展現在眼前,眼花撩亂的景色美到一個極致,也難怪這裡是整個繡球花園內人潮最多的地方。

IMG_0276

IMG_0279

IMG_0275

IMG_0278

IMG_0280 

在關西地區要賞繡球花,三室戶寺絕對是前三名,更別說他是整個日本前幾知名的繡球花景點了。

能在這樣多數量,多顏色,多型態的繡球花花海內漫步,真的是相當的愜意,相當的幸福浪漫,6月的日本雖然梅雨連連,但有著繡球花的陪伴,也掃去了許多陰霾。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三室戶寺

交通:大眾運輸>>京阪三室戸站出站,徒歩15分。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菟道滋賀谷21。

電話:0774-21-2067。

營業時間:4/1~10/31>>08:30~16:30;11/1~3/31>>08:30~16:00。12/29、12/30和12/31公休。

入園門票:500日幣。寶物殿300日幣。

 

 

你可能會有興趣:

【關西】關西周遊卡Kansai Thru Pass

【京都。東山區│遊】東山花燈路,京都越夜越美麗 

【京都。上京區│遊】北野天滿宮,日本三大求學神社賞梅去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