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


這次來訪越南前前後後拜訪了三個城市,其中第一個拜訪也是我相當期待,甚至安排了一晚住宿的就是會安古城。

作為世界遺產的會安古城真的是相當漂亮,尤其是晚上點燈時更是讓人著迷,非常推薦一定要安排一晚住宿才能感受到完整的會安古城,同樣也很推薦住在CP值超高的榮市圖書館飯店

IMG_2260

IMG_2257 

IMG_2255

IMG_2261

IMG_2262

五行山離開後我們搭著GRAB直奔會安,會安繁榮的時起始年代可以追溯到占婆王國,當時的占婆王國將首都設在會安附近而造就了會安的繁華。

到了16世紀,臨海且作為港口的會安成為國際貿易興盛的城市,迎來許多中國、日本、荷蘭和印度商人,但經過了3個世紀後由於海港逐漸淤塞後而沒落。

在法國殖民時代時,法屬印度支那政府的大使駐地也是設在會安內,後續越南統一和幾次省縣市整合後,會安才變成市級城市。

IMG_2264

IMG_2263

IMG_2283

IMG_2290

IMG_2284

來訪會安老城原本的目的是想要走訪零散坐落在城內的幾間寺廟和幾間家祠,但後來發現比起這些寺廟和家祠,更讓人感興趣的是老街本身的氛圍和林立在街道兩旁的店家。

畢竟對於台灣人來講,這些寺廟真的是從小看到大,跟台灣的寺廟並沒有太大差異,只是會安老街內的這些店家就非常有趣,特別是手工訂製皮鞋和西裝等等的店家更是琳琅滿目呀!

IMG_2286

IMG_2254

IMG_2323

IMG_2289

雖然會安老街內有許多店家賣著假冒的精品包包,像是Gucci、LSV等等,但其實所使用的皮革都是相當不錯的,走在街道上都能聞到陣陣飄來的真皮香,相當誇張。

而且每走幾步路都會看到手工製作皮鞋的店家,也看到許多西方國家的遊客都在訂製皮鞋,好奇心驅使之下比較了幾家店,最後花了70美金訂製了一雙全真皮的皮鞋,隔天就能拿到,相當迅速!

IMG_2294

IMG_2296

IMG_2297

IMG_2291

IMG_2292

在會安老街中坐落在比較靠東邊的會安市場就像是批發中心,裏頭賣著許多衣物和紡織品,甚至紡織原料等等,而只要走進去就會被那些彷彿看到金錢的店員給纏上,推銷真的非常猛烈呀!

不過會安市場內還是相當有趣的,只要能不理店員們的推銷,其實還是能發現一些有趣的物品,彷彿就像是在菜市場中尋寶一樣!

IMG_2300

IMG_2301

IMG_2302

IMG_2303

IMG_2304

比起全部都是紡織品和衣物的會安市場,我更喜歡附近的會安菜市場,想必我爸來到這邊也會瘋掉,因為實在是賣了太多種類的水果,而且還有可以現吃的小攤販,彷彿看到台灣的菜市場。

其實菜市場內的環境並不是說非常好,都讓人有點懷疑所做出來的食物到底有沒有問題,不過還是很多國外遊客都津津有味地品嘗呢!

IMG_2311

IMG_2312

IMG_2313

IMG_2314

除了店家和餐廳之外,其實會安老街內還是有很多博物館和古老建築可以進入參觀,且絕大多數都是免費的,像是這間過去的醫藥房就非常有趣。

裏頭可以看到像是在武俠小說中才會出現的抓藥場景,或者是醫生醫治病患的當下,又或是藥材存放的場所等等,可以讓遊客稍微窺見過去醫藥房的作用。

IMG_2299

IMG_2305

IMG_2320

IMG_2310

IMG_2321

越走在會安老街內越會愛上這個迷人的地方,也會讓人不禁思考起為什麼台灣沒有這樣將古城老街發展到極致的景點。雖然來訪越南的中國人很多,中國市場也確實很大,但來訪越南的日本人、韓國人、歐美人和其他國家的遊客更多。

但台灣觀光景點的攤販和飯店業者彷彿全世界的遊客都只有中國一樣,只靠著中國然後怪政府跟中國交惡,真的是有點本末倒置,走在國外真的是會讓人反思台灣到底還能做些什麼呢!

IMG_2322

IMG_2324

IMG_2325

IMG_2327

IMG_2328

靠近來遠橋這一側的老街可以說是最熱鬧且餐廳最密集的地方,尤其是跟河道旁步道平行的巷弄內更是遊客如織,餐廳林立,到了晚上這裡更是熱鬧無比呢!

這裡有相當多的咖啡店和餐廳、酒吧,可以找間喜歡的餐廳坐下來,感受一下老街的氛圍和人來人往的熱鬧感。

IMG_2309

IMG_2330

IMG_2329

IMG_2332

連接著太平洋的河道絕對是來訪會安古城時絕對不能錯過的景色之一,不管是站在橋上眺望兩側的河道,還是走在河道旁欣賞風景,抑或是坐在河道旁的餐廳小酌一杯欣賞眼前美麗的景色,都是非常迷人的。

非常非常幸運我們在會安古城的這一段時間能有藍天白雲的好天氣,更可以充分地感受到古城最美的那一面。

IMG_2334

看會安地圖的話會發現會安是一座被分割的城鎮,以「日本橋」來遠橋為界線,一邊是華人區,另一邊是日本人區。來遠橋是由日本人以獨特式的廊橋結構所建造,橋邊也蓋了一座佛塔。

我們算是以順時針的方式繞了會安古城一圈,也因此來遠橋是我們的終點站。進入來遠橋需要購買門票,因此我們就只在橋墩旁欣賞,畢竟從外頭欣賞還是比從裏頭更能夠完整的欣賞來遠橋呀!

IMG_2371

IMG_2374

IMG_2377

IMG_2384

晚上的會安古城跟白天有著完全不一樣的景致,美得讓人很著迷,在Morning Glory餐廳用完餐後,我們又在古城內逛逛,感受一下那燈籠高掛在街上的古老氛圍。

總覺得夜晚的會安比起白天更加的熱鬧,彷彿全城鎮的遊客都跑出來玩樂一番,其實蠻好奇跨年的這一個夜晚會安古城會有怎麼樣的活動呢!

IMG_2378

IMG_2385

IMG_2379

IMG_2382

IMG_2381

如果覺得白天搭船太悶熱很曬,那不如可以考慮夜晚提著燈籠搭著船遊行,感受一下兩岸燈火通明和跟點綴在河川上的燈籠船隻擦身而過。當然,站在橋上眺望隨著流水漂流的紙燈籠的景色也是相當愜意的。

夜晚的會安彷彿有著另外一種活力,那種說不出口卻讓人愛不釋手的魔力,來了兩次越南,兩次都深深愛上越南的城鎮,也難怪越南是這幾年不斷竄起的新秀呀!

IMG_2386

IMG_2388

飯後總是要來個甜點,來了兩球瑞士巧克力和開心果口味的義大利冰淇淋,享用美味甜點的同時也享用古城古色古香且詩情畫意的氛圍。

IMG_2389

IMG_2373

IMG_2390

IMG_2391

會安古城真的是充滿各式各樣的驚喜,竟然還有佐丹奴品牌躲藏在古老建築內。會安老城真的真的非常迷人,來訪之前就聽越南人推薦,實際來訪後深深的愛上這裡,也深深的體會到為什麼就連越南人都建議來訪。

當初決定住在會安古城一晚真的是很正確的決定,但住了以後反而覺得一晚似乎太少。我想暫時應該是不會再來會安,那就只好把會安的景色給深深烙印在腦海裡!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9跨年瘋狂之旅】【韓國】首爾機場交通&市區交通(地鐵、公車、觀光公車)介紹

【2019跨年瘋狂之旅】【首爾。安國站】北村八景&三清洞,可愛迷人的老街散策(同場加映:人氣爆棚的黃生家刀削麵)

【2019跨年瘋狂之旅】【首爾。景福宮站】景福宮,規模最大最悠久的朝鮮時期宮殿建築

【2019跨年瘋狂之旅】【首爾。安國站】昌德宮&昌慶宮

【2019跨年瘋狂之旅】【首爾。明洞站】N首爾塔,眺望首爾夜景的最佳去處

【2019跨年瘋狂之旅】【首爾。明洞站】明洞旅舍,交通無可挑剔的便捷住宿選擇

【2019跨年瘋狂之旅】【首爾。三成站】Coex Mall星空圖書館,IG網紅必訪景點

【2019跨年瘋狂之旅】【越南。峴港】五行山,峴港郊區神聖石灰岩寺廟

【2019跨年瘋狂之旅】【越南。會安】榮市圖書館飯店,CP值爆炸高的會安老街旁住宿

【2019跨年瘋狂之旅】【越南。會安】Old Garden餐廳,巷弄內的平價美味餐廳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