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91


景福宮遙遙相對望的就是自成一區的昌德宮和昌慶宮,雖然是兩座宮殿,但其實都位在同一個公園內,你儂我儂密不可分。離開了景福宮後,我們繼續歷史探索之旅,來到了昌德宮和昌慶宮。

其實如果先去景福宮的話,會覺得昌慶宮和昌德宮並沒有這麼壯觀,規模也小了許多,但這兩座宮殿在韓國歷史上也有著重要的地位,既然都來一趟韓國了,那就不如多跑一點景點囉!

IMG_1887

IMG_1888

IMG_1890

IMG_1891

昌德宮是1405年在景福宮完工之後又再另外建造的別宮,由於他位於景福宮的東側,所以也被稱為「東闕」。

雖然昌德宮在過去來講不算是正宮,但在昌德宮內的在錦川橋及敦化門相繼落成後,從朝鮮第九代成宗開始的歷代君王都在這裡生活和辦公,也漸漸成為主要宮殿。

IMG_1895

IMG_1898

IMG_1896

IMG_1897

一點比較可惜的是目前的昌德宮並非是最初建造的史蹟,因為在過去韓國歷史上發生的壬辰倭亂時,昌德宮因為火災而被燒毀,目前的昌德宮是在1611年光海君時期重新整修而成的。

昌德宮除了韓國內亂導致的毀壞外,由於昌德宮的歷史地位相當重要且很有代表性,因此在日本統治時期,日本人也曾企圖摧毀並棄之不顧,最後才在1991年修復完成而開放參觀。

IMG_1900

IMG_1901

IMG_1904

IMG_1905

IMG_1908

昌德宮除了建築群可以走訪欣賞外,昌德宮相當著名的就是他的後苑。昌德宮後苑是在太宗時代建立的,主要是用來提供君王及王公貴族的休憩。

後苑內的面貌幾乎是抱持著過去的面貌,僅有在需要補修的地方才以人工修復,因此是個可以欣賞古代韓國美感的好去處。

然而可惜的是我們抵達昌德宮的時候已經過了當天最後一團後苑導覽團,導致沒有辦法進入欣賞大家都很推薦的昌德宮秘苑。

IMG_1910

IMG_1911

IMG_1912

IMG_1913

昌德宮的建築其實看起來相當老舊,感覺跟景福宮相比並沒有花上太多心力在維護,不過也更可以讓遊客感受到古老的氣息,尤其是夕陽西下日落黃昏時,色調變成橘色的昌德宮更是引人注目。

IMG_1914

 

IMG_1915

IMG_1918

如果來訪昌德宮的話,也不能錯過一旁的昌慶宮,昌慶宮與昌德宮連結雖然屬於同一王宮區域內,但可以當作獨立的宮闕來拜訪。兩座宮殿互相補足各自的不足,對於彼此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昌慶宮原名為壽康宮,是在世宗大王為了侍奉上王太宗,而在1418年建立的。最一開始的昌慶宮其實只有少數幾間宮殿,是後來在成宗以後的朝鮮歷代君王為了侍奉世祖的王妃貞熹皇后、德宗的王妃昭惠王后和禮宗的王妃安順王后,而先後建造了明政殿、文政殿、通明殿,並將整體區域命名為昌慶宮。

IMG_1919

建造於成宗年代的景春殿是為了成宗的母親「仁粹太妃」而興建,景春殿可以說是有著悲催歷史的宮殿,他在「壬辰倭亂」時燒毀,重建後又在純祖30年被燒毀,最後才又34重建而成。

景春殿是朝鮮王國的兩代君王正祖和憲宗的誕生地方,而景春殿的匾額是由純祖的親自下筆撰寫而成。

IMG_1920

IMG_1921

IMG_1924

如同昌德宮一樣,昌慶宮也在壬辰倭亂時被燒毀,然而更悲慘的是他也在後來的李适之亂及丙子胡亂二度三度被火舌親吻。

然而這並沒有終結昌德宮的悲慘歷史,肅宗時仁顯王后與張禧嬪、英祖時被關在米缸冤枉而死的思悼世子等故事都是發生在昌慶宮內。

昌慶宮在日據時代被降級為昌慶園,並做為動物園使用,後來拜託日本殖民後為了消除日本統治陰霾,在1987年重新找回了昌慶宮原有的面貌。

IMG_1925

IMG_1926

IMG_1927

穿過了昌慶宮的正門弘化門後,會先來到明政殿,明政殿是昌慶宮的正殿,在過去是朝廷臣子給國王拜年、辦理國事和接見外交使臣的地方。話說明政殿是朝鮮王宮之中最古老的建築喔!

昌德宮和昌慶宮比起景福宮來講,遊客都少得非常多,也讓人有一種蕭條感,特別是昌慶宮更是如此,然而就是這種遊客少的環境才能夠悠閒的欣賞遺跡建築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昌德宮

交通:大眾運輸>>3號線安國站3號出口出站後直走,徒步約5分鐘。

地址:首爾市鍾路區栗谷路99。

電話:+82-2-762-8261。

營業時間:一般參觀:2~5月&9~10月>>09:00~18:00;6~8月>>09:00~18:30;11~1月>>09:00~17:30。每周一公休。

後苑特別參觀:3~5月&9~10月>>10:00~17:30;6~8月>>10:00~18:00;2、11月>>10:00~17:00;12~1月>>10:00~16:30。周一公休。

門票:3000韓圜/大人。4大宮(景福宮、昌德宮、昌慶宮、德壽宮)與宗廟綜合參觀券>>10,000韓元(自購票當日起3個月內有效)。

 


檢視較大的地圖 

昌慶宮

交通:大眾運輸>>4號線惠化站4號出口出站後直走300公尺,於大圓環過馬路後左轉,再直走300公尺可達。

地址:首爾特別市鍾路區昌慶宮路185 (臥龍洞)。

電話:+82-2-762-4868~9。

營業時間:入場時間>>09:00~20:00;參觀時間>>09:00~21:00。每周一公休。

門票:1000韓圜/大人。4大宮(景福宮、昌德宮、昌慶宮、德壽宮)與宗廟綜合參觀券>>10,000韓元(自購票當日起3個月內有效)。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9跨年瘋狂之旅】【韓國】首爾機場交通&市區交通(地鐵、公車、觀光公車)介紹

【2019跨年瘋狂之旅】【首爾。安國站】北村八景&三清洞,可愛迷人的老街散策(同場加映:人氣爆棚的黃生家刀削麵)

【2019跨年瘋狂之旅】【首爾。景福宮站】景福宮,規模最大最悠久的朝鮮時期宮殿建築

【2019跨年瘋狂之旅】【越南。峴港】五行山,峴港郊區神聖石灰岩寺廟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