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63


伊予灘物語觀光列車可以說是四國內相當有名的觀光列車,這次趁著三連休來訪四國的時候順道體驗了一下。而伊予灘物語觀光列車本身有四種運行時間和兩種航段,在開始介紹體驗之前,先來稍微了解一下伊予灘物語觀光列車吧!

伊予灘物語觀光列車依照運行時間可以分成大洲編、雙海編、八幡濱編和道後編,詳細運行時間、停靠站和費用分別如下。

大洲編:含餐點4430日幣/人(單純列車費用1930日幣/人)

大洲編の旅程

雙海編:含餐點6430日幣/人(單純列車費用1930日幣/人)

双海編の旅程

八幡濱編:含餐點6760日幣/人(單純列車費用2260日幣/人)

八幡浜編の旅程

道後編:含餐點5260日幣/人(單純列車費用2260日幣/人)

道後編の旅程

這次我們選擇搭乘的是大洲編和雙海編,而都只是單純體驗觀光列車本身,所以並沒有點餐點來品嘗,單純列車的話單程費用則是1930日幣/人。

而原本是只搭去程單程,回程則是搭一班列車就好,不過伊予大洲出發回松山的班次實在太少,且時間長,所以最後還是選擇搭往返。

IMG_6418

IMG_6419

IMG_6420

我們的行程是從JR松山站搭乘大洲編伊予觀光列車出發,在出發時間大約15分鐘前就早早抵達月台,準備迎接列車進站。

在快要抵達列車進站時間的時候,站務人員會在上下車輛的入口處放置觀光列車的專用地毯,相當特別。

IMG_6421

IMG_6422

而車掌小姐也會提早入站迎接列車進站,而當列車進站的時候還會鞠躬迎接,完全成為乘客的拍照景色呢!

IMG_6425

IMG_6424

IMG_6426

IMG_6427

趁著大家都還在拍照的時候率先上車,就是為了拍到空無一人的列車內部景色。

我目前也算搭過日本內蠻多台觀光列車,雖然各有各的特色,但伊予觀光列車給我的印象非常好,內裝很高雅特別, 很讓人放鬆。

整台車以綠色和紅色為主要色調,搭配著木頭色桌椅,給人寧靜舒適的氛圍,昏黃色的燈光也帶來一絲平靜,是個讓人感到放鬆的車內環境。

IMG_6428

IMG_6429

IMG_6430

IMG_6431

除了整體裝潢設計以外,桌上也有許多小巧思,首先是搭乘者每位都有的小禮物和愛媛縣的特產柑橘,然後是桌上的小巧可愛的置物小櫃,裡頭放著喝咖啡用的砂糖和奶精。

IMG_6432

IMG_6433

IMG_6434

IMG_6435

IMG_6436

除了必須要事先預約才有的享用的餐點外,桌上也會放著一本菜單,裡頭有許多飲品和簡單的當地特產小點心,有興趣的話可以點來享用,享受一下列車餐點。

IMG_6437

列車出發後,整個松山站的站務人員都會在月台上揮手歡送觀光列車離開,這真的是觀光列車才有的特別禮物啊XD。

IMG_6438

雖然我們這次並沒有點餐來享用,但剛好坐在有點餐的遊客一旁,因此上菜的時候趁機拍了張照,餐點本身看起來還蠻美味的,份量也蠻大,但價錢稍微貴了一點,就看大家覺得值不值得囉!

IMG_6440

IMG_6441

IMG_6443

IMG_6444

IMG_6442

出發大概過了50分鐘左右會抵達四國相當有名的夕陽車站下灘站,下灘站除了是以夕陽出名以外,也是以非常靠近海洋的車站為名。

在下灘站這裡會停留大約10分鐘讓遊客下車拍拍照,原本是想要走去車站附近的沒入海洋鐵軌拍拍照,但感覺時間不夠只好放棄。

IMG_6446

IMG_6447

離開下灘站後沒多久會經過一處可以看到非常清澈透明海水的地方,這邊列車會稍微放慢速度讓遊客拍照。

IMG_6450

IMG_6448

大約出發了30分鐘後會發放可以撰寫給沿線居民感想的卡片,可以的話可以寫寫幾句話來鼓勵沿線居民喔! 

快抵達終點站前車掌小姐還會發送禮物和觀光手冊,裏頭有大洲站附近景點的介紹和折價券,還有一張紀念明信片。

IMG_6453

IMG_6451

IMG_6452

2個小時的車程乍聽之下好像很久,但其實一眨眼很快就過了,尤其是在這種讓人感覺到愉快的列車中更是讓人感到時間的飛逝。

而且沿路上列車經過的地方都有當地居民揮手,讓人感到很溫暖,也能感受到沿線居民對於觀光列車的關懷。

在伊予大洲站等待回程的雙海編的時候,特地跑到天橋上拍一下遠方的大洲城,其實大洲站附近有幾個景點可以走走,但我們這次並沒有安排這樣的行程就是。

IMG_6454

IMG_6455

IMG_6456

抵達終點站伊予大洲站後,稍微在車站附近拍拍照後,馬上就又接著搭雙海編往松山方向前進,而回程我們搭得是二號車。

不同於一號車的內裝,二號車走的是全綠色的色調,是截然不同的感覺,真的是很喜歡日本的觀光列車呀!

IMG_6457

IMG_6458

因為回程剛好是午餐用餐時刻,看著幾乎全車的人都津津有味的吃著一份要價4500日幣的午餐,不干示弱(其實是肚子餓)的我們也點了一份下酒的小魚乾和愛媛的當地名產じゃこ天來品嘗。

非常推薦じゃこ天,他其實就是魚板,只是口感很扎實,味道也很濃郁,如果喜歡的話也可以在松山機場內採買,並不會太貴。

IMG_6461

IMG_6463

IMG_6462

不同於大洲編只有停靠在下灘站,雙海編除了下灘站以外,還會短暫停留15分鐘在伊予上灘站,而上灘站很特別的就是他們有狗站長和貓站長,完全不怕人,還可以抱起來拍照,相當可愛。

來回松山和伊予大洲的大洲編和雙海編各有各的特色,雖然沿途景色是相同的,但氛圍、餐點和停靠的車站等等都有不同的感受,蠻推薦大家如果有來松山的話可以考慮搭乘看看喔!

 

 

你可能會有興趣: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