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22


把握2019年櫻花季中週末的最後一天,趁著還沒變天前的上午跑來京都賞櫻花,但前往的不是京都市內,而是來到南邊伏見和八幡。

伏見港公園是我們晚上滑IG時意外看到的櫻花景點,照片美的不要不要的,所以就臨時把伏見港公園給加進行程。

IMG_4404

IMG_4406

IMG_4408

IMG_4409

距離伏見港公園最近的車站是京阪電車中書島站,車站南口出來就是伏見港公園。伏見港公園本身不大,走幾步路就可以把公園給逛遍,不過公園內的櫻花開的非常茂密,滿開的櫻花也吸引許多當地人來此野餐。

IMG_4410

IMG_4411

IMG_4413

IMG_4415

IMG_4416

伏見港公園最美的地方是在公園最深處接近網球場的地方,一整排沿著步道的櫻花暴力的盛開著,在萬里無雲的藍天襯托下相當美麗!

一早來賞櫻就是有個好處,遊客幾近於零,再加上伏見港公園本身不是很有名,所以逛起來更加舒服! 

IMG_4417

不過我來中書島並不是專程為伏見港公園的,而是專門來訪中書島北口的伏見十石舟,幾乎所有來中書島的遊客都是衝著這個景點而來,伏見港公園只是順道而已XD。

從中書島北口出來走大概5~7分鐘就能看到伏見十石舟的櫻花,中途也有指標指引著,再要不然就是跟著人群走,準沒錯!

IMG_4418

IMG_4420

IMG_4421

IMG_4422

IMG_4427

只能說我們臨時把伏見十石舟加入行程真的是太過正確,古色古香的扁舟在河流上載浮載沉,被河岸兩端的盛開櫻花給覆蓋著,風景美得讓人陶醉,流連忘返。 

這種絕美的櫻花景點真的非常建議早點起床來訪,才不會遊客太多,才能夠拍到空景。如果真的無法早起,也要在10點船隻開始營業之前抵達,這樣才可以拍到船隻停靠著的美景。

IMG_4428

IMG_4430

IMG_4431

IMG_4432

IMG_4433

伏見十石舟的櫻花真的是太過美麗,瞬間燃起我對櫻花的熱情,光是在河岸的右側我就待了好久好久,每張照片怎麼拍都是明信片,在來訪之前我都擔心IG上的照片是不是假的了呢!

IMG_4434

IMG_4437

IMG_4439

IMG_4443

IMG_4444

除了兩艘船隻停靠的後方河道外,前方河道也就是船隻搭乘處這一段的櫻花也相當美麗。雖然沒有櫻花隧道,但後方的垂柳相當的詩情畫意,看的是如癡如醉。而且這一段的遊客比較少,比較有機會拍到空景。

IMG_4447

IMG_4446

IMG_4448

特別推薦走到前段河道往後段的方向拍攝,可以幾乎以河道正中央的角度將整片櫻花美景給捕抓,唯一比較可惜的就是會拍到許多遊客。

因此如果想要有櫻花倒影又想要有空景的話,就只能建議早一點出發,搶第一個抵達伏見十石舟,要不然越晚只會人越多而已呀!

IMG_4452

IMG_4470

IMG_4461

IMG_4462

除了在河道兩旁拍攝以外,也蠻推薦走到上方的橋樑俯瞰,從上而下更可以感受到櫻花爆炸盛開的壯觀感,彷彿要把停在河川上的船隻也吞噬一番,霸氣十足。

IMG_4463

IMG_4464

IMG_4467

河道左側景色其實也相當漂亮,只是以角度來說,還是河道右側的景色比較豐富。正好我們拜訪當天有一對香港的新婚夫婦來伏見港公園拍婚紗,只能說他們也是日本通,竟然連這種景點都知道!

IMG_4468

IMG_4469 

伏見十石舟除了有櫻花搭配船隻的美景外,在河道後段也可以補抓櫻花與京阪電車共演的景色,京阪電車班次非常多隨時可以將鐵道景色給映入眼簾,真的是個有水有陸的景點呀!

意外的來訪伏見十石舟的台灣遊客非常多,蠻好奇台灣人是怎麼知道這個櫻花景點,不過好康到相報也應該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伏見港公園

交通:大眾運輸>>中書島站徒歩5分。

地址:京都市伏見区葭島金井戸町。

電話:無。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