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2


這次來越南四天三夜的旅行,因為物價便宜且景點門票也不貴,所以主要的花費都是在下龍灣的遊船和餐點,這次特別找了兩間在河內非常有名的餐廳來拜訪,其中一間就是位在西湖區的Home Hanoi Restaurant。

其實我也忘了當初選擇Home Hanoi Restaurant的原因,後來拜訪後猜想可能當初是因為看到非常漂亮的老房設計和裝潢,且有質感的餐點才挑選這間餐廳的吧!?

IMG_9588

IMG_9589

Home Hanoi Restaurant的座位分成戶外庭園區和室內區,不管是戶外區還是室內區都非常的有特色,實在是很難讓人選擇,而我們因為是事先預約也沒特別指定座位,所以就被帶進室內區用餐。

個人是比較建議想要來訪Home Hanoi Restaurant的話,事先在網路上預約會比較好,因為Home Hanoi Restaurant也是蠻有名的餐廳,可不要跑了一趟卻沒位置就掃興了呢!

IMG_9595

IMG_9590

IMG_9598

IMG_9608

跟燈籠高掛非常有過節氣氛的戶外區完全相反,室內區座位完全將老房子的氛圍給體現,室內設計和裝潢非常漂亮且討人喜歡,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Home Hanoi Restaurant這麼有名。

IMG_9596

IMG_9597

除了座位以外,個人也蠻推薦特地去一趟Home Hanoi Restaurant的廁所,非常的古色古香且有質感呢!

IMG_9591

IMG_9592

IMG_9593

Home Hanoi Restaurant的餐點選擇非常多,除了單點以外,因為剛好是中秋節,所以他們也有推出套餐(990000越南盾/人),因為一個人要價不斐,我們最後選擇單點。

Home Hanoi Restaurant的單點料理價位大多位在100000到300000越南盾之間,換算下來最貴的一道餐大約350台幣左右,算是中高檔路線。

IMG_9600

除了菜單選擇豐富之外,酒單的選擇也是厚厚一本,各種紅酒、白酒、香檳和spirits、軟性飲料等琳瑯滿目,最後我們則是點了一杯河內當地啤酒和鳳梨汁。

原本頗為期待河內當地啤酒,但意外地沒有什麼酒味且氣泡感也不夠強烈,感覺不太能解暑氣呀!

IMG_9602

我們的第一道餐點是炸春捲,裏頭包了蘿蔔、鮮蝦、牛肉和非常彈牙的冬粉,可能是因為肚子餓的關係,也可能是因為少吃春捲的關係,Home Hanoi Restaurant的炸春捲非常非常好吃。

雖然一份要價200台幣左右,但我個人是覺得還蠻值得點來品嘗看看。當然如果不想要炸的話,他也有其他做法的春捲料理可以選擇。

IMG_9603

IMG_9607

接著則是主餐料理,蒜醬烤牛肉。Home Hanoi Restaurant的主餐非常多,有牛肉、豬肉、雞肉和鴨肉,而且每種肉類選擇都還有至少3種以上的料理選項,更別說還有海鮮主餐了。

雖然說是主餐,但其實分量並不多,以這樣的分量來講要接近350台幣算是蠻貴的,不過不能不否認它的味道和口感非常棒就是。

蒜醬帶點嗆辣味,對於不習慣吃辣的人來說可能會有點棘手,不過牛肉的口感非常嫩,與包在牛肉內的蔬菜有著強烈對比,一口牛肉捲一口類似米苔目的麵類,其實也會感到飽足感。

IMG_9604

因為我們是兩個人共享一份牛肉主餐,所以另外點了一道海鮮炒飯。Home Hanoi Restaurant的海鮮炒飯其實調味非常的淡,可以選擇加鹽或是加隨餐附上的醬油來調味。

屏除掉味道比較淡這點以外,口感、分量和食材多寡上完全無可挑剔,因為是用鐵鍋料理,所以比起一般炒飯多了鍋巴口感,且炒飯粒粒分明加上海鮮料理很是彈牙,口感非常的讓人驚豔!

IMG_9605

餐點的最後則是越南菠菜蛋湯,越南菠菜跟我們一般吃到的菠菜非常不一樣,顏色和形體都截然不同,而且口感上也蠻嫩的(可能是因為煮湯的關係)。

這道越南菠菜蛋湯還蠻鮮甜的,喝完會感到一股回甘,我個人還蠻喜歡的,雖然價位也要100多台幣就是。

IMG_9610

IMG_9611

IMG_9609

IMG_9612

傍晚來Home Hanoi Restaurant的時候還沒有感覺到戶外座位區的氛圍,用完餐晚上離開時就還蠻漂亮的,高掛在樹梢上的七彩燈籠點綴著戶外座位區,雖然9月的河內還是炎熱,但晚上還不至於讓人無法坐在戶外。

來到越南的第一晚就拜訪了讓人如此印象深刻的餐廳,實在是有點擔心會設下一個太高的牆

 

 


檢視較大的地圖 

Home Vietnamese Restaurant

大眾交通:無。

地址:34 Chau Long Street, Ba Dinh District, Hanoi。

電話:+84 911 583 399。

營業時間:11:00~13:30、17:00~21:30。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9世界遺產之旅】【河內】西湖區景點漫步,鎮國寺、西湖、巴庭廣場&一柱寺&真武觀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