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178


冬天的北陸天氣通常都不會很好,畢竟位於日本海這一端,很常因為冷氣團南下而有下雨或下雪的天氣,要在短期旅遊的時候遇到好天氣真的是需要神明保庇。

這次來訪北陸,也是因為如此並沒有遇到大好天氣,不過在最後一天還算是有陽光露面,能見度也比較好,也才進而決定前往北陸相當有名的雨晴海岸。

DSC08163

DSC08164

要前往雨晴海岸的方式除了自駕或從高岡站搭巴士前往外,也可以選擇搭乘往冰見站方向的電車,途中在雨晴站下車即是。

可能是因為這條冰見線最有名的景色就是雨晴海岸,所以車上也有從雨晴海岸眺望立山連峰的照片和解說。

DSC08165

DSC08166

隨著火車往北行駛在快要接近海岸的時候,已經可以在行駛方向的右手邊看到白雪靄靄的立山連峰,真是讓人想趕緊下車前往海岸邊呢!

DSC08167

DSC08187

從雨晴站走到眺望雨晴海岸的定番場所大約是500公尺,從車站出來往左手邊走經過紅綠燈就可以在左手邊看到義經岩,在右手邊看到雨晴道之站了。

而如果想要早一點走到海岸邊的話,可以選擇出站後往右手邊走,並在第一個小巷子右轉,不過這樣一來要走到義經岩就會需要多花點時間,火車班次間時間比較短的話,不太建議這麼走。

DSC08169

DSC08170

DSC08171

DSC08172

我們這次抵達和離開的火車間時間只有短短的30分鐘左右,但因為第一次來也不知道該怎麼走比較好,所以就選擇了先前往海岸,然後再沿著海岸走去義經岩,再從義經岩沿著馬路走回車站。

雖然繞了一圈該看的景色都有看到,但時間上相當趕,不是很建議。不過也因為繞了一圈,才有機會看到不同角度的立山連峰,真的是美的讓人動容啊!

DSC08173

DSC08174

在義經岩附近的海岸邊就是眺望立山連峰的最佳觀景點,當然也可以穿越馬路到對岸的雨晴道之站的眺望台遠望,各有各的特色囉!

順帶一提,義經岩的名稱由來當然跟源義經有所關係,據傳源義經在落難奧州的途中,在這段海岸等待陣雨放晴,而等待地點就是現在的義經岩、而當地的地名「雨晴」也是因此而來。

DSC08181

DSC08177

DSC08178

DSC08176

DSC08179

在富山灣的另外一頭綿延不斷的高達3000公尺的立山連峰,山頂白雪靄靄,景色相當恢弘壯大。萬葉詩人「大伴家持」也因為對這壯觀的景致格外喜愛,也有許多詠讚雨晴景色的詩歌呢!

4,5年前曾經拜訪過一次立山黑部,雖然當時是夏天但已經被立山黑部的景色給震懾住,從來沒想到冬天的立山黑部會是這麼美麗,而且還是遠眺的景觀。

山頂冠雪的立山連峰,只有冬天到初春這段時間才能瞧見,可以說是期間限定的美景喲!

DSC08182

DSC08183

義經岩對面的雨晴道之站除了有觀景台可以從高處眺望立山連峰外,裏頭也有餐廳和伴手禮店,雨晴道之站可以說是在當地相當熱鬧的地方呢!

DSC08184

DSC08185

DSC08186

不管是從雨晴道之站的眺望台眺望立山連峰,還是走在馬路上隔著鐵道眺望,抑或是站在雨晴海岸上遠眺,立山連峰各有各的景致,相當壯觀美麗。

真的是很幸運在離開北陸之前能有這樣不錯的天氣,要不然像抵達第一天雲層厚重大雪紛飛的天氣,根本什麼都看不到啊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雨晴海岸

地址:富山県高岡市太田。

大眾交通:JR氷見線雨晴站徒歩5分。

電話:無。

 

 

你可能會有興趣:

【富山。砺波│遊】庄川峽,壯觀雪白山景的遊覧船乘船體驗 

【富山。南砺│宿】大牧溫泉觀光旅館,只有搭船才能前往的日本秘境溫泉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