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145


因為來往奧祖谷二重藤蔓橋的巴士實在是太少,加上想要多去附近的景點走走,最後決定事先預約計程車並談好行程及價格。祖谷的計程車公司不多,就我所知大概只有三家,可以多比較詢問。

這次我預約的是かずら橋計程車公司,行程是從奧祖谷二重藤蔓橋出發,途經稻草人村、落合聚落眺望台和藤蔓橋,最後抵達入住的秘境之湯飯店,一台車要價8000日幣。乍聽之下有點貴,但如果是多人分的話,其實很划算,不會比搭公車多錢喔!

DSC06141

DSC06140

DSC06139

DSC06138

DSC06137

奧祖谷二重藤蔓橋離開後不到10分鐘的路程,就抵達稻草人之村。由於這個村落距離天空很近,所以也被稱為天空之村。

稻草人之村之所以出名是因為整個村落內總共有超過100具的稻草人,而被遊客廣為人知的原因則是住在廣島的德國留學生來訪後發佈在網路上才導致。

這些稻草人是在2002年住在大阪的綾野月見女士回家鄉後,嘗試種田生長作物,但什麼都沒有生長下加上只與父親兩人相依為命,所以興起了製作稻草人的念頭。前前後後花了10幾年的時間做了將近350具,但後來漸漸破爛而變為現在的100具左右。

稻草人聚集最多的是在已經廢棄的保育院內,少說也有50具以上,相當壯觀,但也讓人感到有點可怕,會不會晚上這些稻草人都動了起來,不自覺地在腦海裡讓念頭膨脹著。

DSC06142

DSC06143

DSC06144

DSC06145

DSC06146

整個稻草人之村不大,除了保育所值得前往外,另外一個可以看到較多稻草人的則是唯一一間還有人居住的房子附近。有的在耕田,有的在閒話家常,有的在等公車,千奇百怪好不有趣。

DSC06148

DSC06149

DSC06150

繞一圈大概不到10分鐘,卻可以看到一個村落的極限,用稻草人來充當真人,彷彿在告訴著老年化和少子化的嚴重性,讓人感到相當沈重呢!

DSC06151

DSC06152

稻草人之村前有一片蕎麥花田,要不是司機提醒我們還沒發現,不過想想9月也是蕎麥花的季節,很是剛好呢。

DSC06160

DSC06154

離開稻草人之村,我們繞去可以眺望國家選定重要傳統建築物保存區的落合聚落眺望台。眺望台處也可以看到稻草人的蹤跡,但更讓人歎為觀止的是對面沿著山坡所建造的房屋景色,相當的壯觀漂亮。

DSC06153

DSC06155

DSC06159

高低差大約390公尺的落合聚落正好位在祖谷川和落合川的匯流處山坡上,為何會在這裡存在著村落據說仍然不清楚,但有關平家的落人傳說和開拓傳承卻不脛而走,是個充滿迷樣色彩的地方。

DSC06156

DSC06157

DSC06158

DSC06161

從江戶中期到昭和初期前前後後建立的房屋就一處一處的坐落在上坡上,眼前看到得茅葺屋頂都是體驗民宿,可以實際入住感受一下當地風情,不過交通如此不便實在是難以想像會有什麼樣的遊客來訪啊!

其實東祖谷的風景相當優美,景點也相當多,雖然都不是什麼大景點,但都有其讓人著迷的地方,很推薦來訪。能自駕的話當然最好,若不行也有計程車可以談行程,很彈性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天空の村・かかしの里

交通:大眾運輸>>JR大歩危站搭乘往久保方向的四国交通公車大歩危祖谷線,於久保公車站下車,轉搭往劍山方向的市營巴士,於名頃站下車即是。

地址:徳島県三好市東祖谷名頃。

電話:無。

 


檢視較大的地圖 

落合集落

交通:大眾運輸>>JR大歩危站搭乘往久保方向的四国交通公車大歩危祖谷線,於落合公車站下車即是。

地址:徳島県三好市東祖谷落合。

電話:無。

 

 

您可能會有興趣:

【德島。三好|遊】奧祖谷二重藤蔓橋,秘境中的秘境景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