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135


三連休的第一天陪著臨時告知來日本玩的老弟在東京內晃晃後,第二天立即搭著一早的飛機前往四國,來個兩天一夜的小旅行。這次來四國的目的很簡單,就是要去日本三大秘境之一的祖谷。

其實年前我就有來過這個地方,只是當時只拜訪大步危,並沒有深入祖谷探訪,也沒有入住祖谷溫泉,趁著這次旅遊滿足願望。原本是打算自駕旅行,但後來還是覺得搭車比較輕鬆,雖然費用會多一點,但至少不用勞費心神。

DSC06081

DSC06078

DSC06080

DSC06079

抵達我們的四國小旅行第一站是奧祖谷的二重藤蔓橋,從高松機場前來真的是舟車勞頓,需要先搭機場祖谷高速巴士,然後再轉當地的路線巴士,最後再轉市營巴士才有辦法抵達,而且班次少必須事先查好時刻表,否則被丟包在山區內會欲哭無淚啊!

話說回來,機場祖谷的高速巴士內裝相當特別,座位上竟然散佈者稻草人,遊覽車的最後方也有可以一起拍照的圍爐佈景,非常特殊!

而之所以會有稻草人,也是因為奧祖谷內有一個充滿稻草人的小村落,這也是我們這次旅行的重點行程之一!

DSC06084

搭著從藤蔓橋出發到終點站久保的四國交通巴士,同車也有一個外國人要前往二重藤蔓橋。

DSC06085

抵達久保站沒多久,前往二重藤蔓橋的市營巴士就出現了!

DSC06086

DSC06089

DSC06090

花了4個多小時終於抵達奧祖谷二重藤蔓橋,不過沿途的景色真的是美不勝收,翠綠的群山環繞和潺潺溪水流過,相當漂亮。

而前往這個景點的遊客真的是少之又少,搭著巴士前往的更是屈指可數,真的是秘境中的秘境。

DSC06091

DSC06092

DSC06093

DSC06096

DSC06097

在入口處買了門票並寄放行李後,沿著步道前往二重藤蔓橋。二重藤蔓橋主要是由兩座藤蔓橋所構成,分別是男橋和女橋,而最裡面還有一個人力索橋「野猿」,比起遊客較多的藤蔓橋還要有趣。

男橋和女橋的高度和長度皆有所不同,但唯一的共同點就是橋樑是中空的,他是由一條又一條的木棍用藤蔓給綁住,所以木棍和木棍之間的空隙有點大,如果女生的腳小一點完全可以跨進去,S小姐就是因為這樣不敢過橋。

DSC06101

DSC06098

DSC06100

DSC06102

不敢過橋真的很可惜,因為從橋上所俯瞰的溪流景色真的相當漂亮,清澈透明且帶著翠綠色的溪水潺潺流過,陽光照射下波光粼粼,與周遭翠綠的群山構成一幅優美的風景畫。

DSC06104

DSC06105

DSC06107

DSC06108

DSC06112

跨過男橋後,在前往女橋前,千萬記得要左轉進入叉路,並沿著超級陡峭的階梯下行至河流邊。

這裡除了可以近距離欣賞溪流美景外,也可以抬頭仰望高高在上的男橋,更可以欣賞水量豐沛的瀑布,S小姐沒有過橋真的是太可惜!

DSC06115

DSC06117

DSC06118

DSC06120

DSC06122

比起男橋,可以從不同角度眺望女橋的地方比較多,不管是從這一頭的巨岩上以同視角欣賞,或是對岸的溪水邊抬頭仰望,都是欣賞女橋的絕佳地點。

不過如果是夏天來訪的話,千萬要留意蛇類朋友的蹤跡,我們就有遇到一條探頭探腦呢!

DSC06136

DSC06130

DSC06135

DSC06123

而且從女橋下方的岸邊還可以眺望到地處高聳的男橋,視野相當棒,畫面非常舒服。

DSC06125

DSC06127

女橋的一旁則是人力索道的「野猿」,抵達的時候好遇到一對情侶在搭車,索道的移動速度意外的快,不過可以停留在中間拍紀念照,重點是不用收錢,很適合不敢橫跨藤蔓橋的朋友,也是個不同體驗。

DSC06124

我們大概在這裡停留約20-30分鐘,二重藤蔓橋不大很快就能逛完,而且遊客少逛起來更是舒服。

比起遊客擁擠的藤蔓橋,我更喜歡奧祖谷二重藤蔓橋所帶給我的體驗,雖然交通不太方便,但沿途景色優美,景點本身也很值得一訪,相當推薦! 

 

 


檢視較大的地圖 

奥祖谷二重かずら橋(奧祖谷二重蔓橋)

交通:大眾運輸>>JR大歩危站搭乘往久保方向的四国交通公車大歩危祖谷線,於久保公車站下車,轉搭往劍山方向的市營巴士,於二重かずら橋公車站下車即是。

地址:徳島県三好市東祖谷菅生620。

電話:無。

營業時間:日出~日沒。12/1~3/31公休。

門票:550日幣/人。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