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32

拜訪時間:2016.1.17


這次來到九州除了雲仙地獄以外,就屬第二天的九州觀光列車之旅讓我相當期待了。自從上次搭了特急由布院之森「ゆふいんの森」後,就一直想要再找個時間把剩下的九州觀光列車都搭過一次。

終於,在隔了一個月之後,又要再搭三台不同種類的觀光列車,一路從熊本搭到鹿兒島!

圖片1

今天所要搭的第一台是九州橫斷特急,一天往返熊本人吉8班車,每天都有運行,詳細的時刻表如上表。

如果像我一樣時間抓得剛剛好,可以一路從熊本換3種不同觀光列車,直奔鹿兒島。只不過這樣就要花了半天以上的時間,看大家怎麼選擇了。

IMG_7220

這就是我事先上網路上預約好的雄本人吉、人吉吉松和吉松鹿兒島的三台觀光列車車票,因為都是特急列車,所以除了乘車券以外,特急券也是需要購買的!

IMG_7221

等了好久,終於看到電子時刻表上出現了九州橫斷特急的字樣~

IMG_7222

IMG_7223

緩緩駛進月台的大紅色九州橫斷特急列車,先從他的背面來一張相片。雖然今天沒有藍天白雲作為陪襯,但大紅色的列車真的是相當顯眼,很漂亮呢!

IMG_7225

IMG_7226

而九州橫斷列車內部裝潢就有點單調了,不像特急由布院之森「ゆふいんの森」有很搶眼的內部裝潢,還有車內吧檯販賣飲品和點心,而且也只有短短的兩台車廂。

比起九州其他觀光列車,九州橫斷特急走的是比較低調,樸素的路線呢!

IMG_7232

IMG_7227

IMG_7228

IMG_7231 

車內車外隨處都可以看到九州橫斷特急的字樣,以暗紅色為背景的車身,搭配著黑底金色字樣的九州橫斷特急,有落落大方的感覺呢!

IMG_7234

IMG_7236

IMG_7240

IMG_7243

看著窗外不斷飛逝的景色,從熊本到人吉的1.5小時車程很快就過去,雖然時間和行走距離長,但乘車券和特急券加起來的整體票價卻是相當低廉,很令人意外。

IMG_7247

IMG_7248

很快的人吉站就到了,因為兩台列車間的空檔只有大約半個小時,加上今天是個陰雨的天氣,實在是沒有時間也沒心情遊覽人吉市內的景點,只好留待之後囉~

IMG_7249 IMG_7261

IMG_7250

而幸運的是,因為抵達時已經快要接近整點,正巧看到人吉站前的天守閣報時台的整點演出。每到整點,天守閣內的人偶就會現身,開始唱唱跳跳,相當的有趣。

而且天守閣上的時鐘還是用十二天干所表示呢!

IMG_7251

IMG_7259

IMG_7254

IMG_7255

IMG_7258

IMG_7257

距離下班車還有點時間,就來到車站旁邊的人吉鐵道博物館走走瞧瞧。裡面展示了相當多九州限定的列車圖案和介紹,還有給小朋友搭乘的小列車,天氣好的話還會開到外邊來。

裡面也許多專門給小孩子玩耍的遊樂設施,專門就是針對家庭而存在的。從小就培養對列車的興趣,難怪日本這麼多列車迷啊!

 

 

你可能會有興趣:

【九州列車旅】特急由布院之森「ゆふいんの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州橫斷特急 九州列車
    全站熱搜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