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272704

拜訪日期:2015.11.27


緊接著ここのつ之後,我們拜訪了北千住內被票選為前三名必吃的餐廳,シチュー屋。

シチュー屋位在北千住站西口的一級餐廳戰區,從車站出來到シチュー屋的一路上,會經過幾十間的餐廳,要不受誘惑的抵達シチュー屋確實是個難度。

PB272695

PB272696

不過目標明確的我們,今天就是要造訪シチュー屋,而且還要吃到他最有名的餐點,よせ鍋。

只是我小看了シチュー屋在當地人心目中的魅力,才7點多一點,踏進去店內後,一樓是滿員的狀態,還好二樓還有兩桌空桌,老闆娘好心的讓我們入座。

順帶一提,2樓的座位是榻榻米形式的,且不像1樓營業到12點,而是只到10點而已,所以要去2樓用餐前,可是要先考慮清楚喔!

PB272699

PB272698

PB272700

我和我朋友各先點了一杯生啤酒爽一發後,認真的研究シチュー屋的菜單。シチュー屋的菜單主要分成鍋類、生魚片、單品、烤物、飯物和炸物等6種,而最最最最最推薦的就是冬天限定的鍋物,絕對是來到シチュー屋必吃的餐點。

而鍋物當中,又以よせ鍋最為出名,主要原因是他的份量最大,價格又實惠,可以吃到的食材又相當豐富,絕對推薦。

順便解釋一下よせ鍋是什麼東西,他是包含海鮮、貝類、肉類、蔬菜、香菇等主要食材,並以高湯煮成的鍋物,很類似台灣的火鍋。

PB272701

PB272707

PB272709

除了よせ鍋,我們還點了銀鱈來嚐嚐,吃完シチュー屋,真的可以毫不猶豫的說今天是我今年以來吃過最多魚的一天。

銀鱈的肉質很扎實,而且非常彈牙,加上焦烤的外皮有著酥脆和嚼勁,讓整個銀鱈的口感富有相當多的層次,我和我朋友都相當喜歡,一個不小心就把銀鱈給嗑光了。

PB272702

PB272704

而在我們還沒嗑光銀鱈的當下,今天的主角よせ鍋上桌了!看到那堆著像座小山的海鮮、蔬菜和雞肉食材,真的是很難相信這是一人份的料理,而且也只要1840日幣(不含稅)。

PB272703

PB272706

扣除掉雞肉,魚的種類就有多達5、6種,還有鮮蝦、螃蟹、帆貝和蛤蠣,以及多到數不清的蔬菜、豆腐和香菇。先不說他的味道,光是這個份量和這個價錢,就已經很感激不盡了。

而且如此多的食材,就真的好像在台灣吃火鍋一樣,有種令人懷念的感覺。如果我朋友沒有來的話,我一個人來吃也相當的痛苦阿XDD。

而味道和口感,個人覺得相當不錯,湯底也相當的鮮甜,不會鹹,不管任何食材丟進湯鍋內後,都會吸附著滿滿的新鮮湯汁,真的是超讚的!

PB272712

PB272711

PB272714 

而我們今天作為晚餐總結的,就是這個大份量的炸牡蠣,今天真的是來補一補身體的阿XD。650日幣的價格可以吃到5個超大的炸牡蠣,真心覺得無比的划算。

而且味道和口感超級棒,酥脆的外衣搭配上熱騰騰且入口即化且柔嫩的牡蠣,一口接著一口真的是停不下來。尤其是一口炸牡蠣,一口冰涼的生啤酒,簡直是棒透了!!

 

超級推薦這間北千住當地人心目中前幾名的居酒屋,シチュー屋。絕對絕對是間值回票價且飽餐一頓的餐廳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シチュー屋

交通:大眾運輸>>常磐線、千代田線、日比谷線北千住站徒歩3分。

地址:東京都足立区千住1丁目32番地4。

電話:03-3870-2421。

營業時間:17:00〜23:00。周日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3.53/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