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21

拜訪日期:2014.02.04


過年後的第一大盛事非台灣各地即將上場的燈會莫屬,而今年的台灣燈會則是盛大的在南投舉辦,除了主燈區外,還分成南燈區和北燈區,聲勢相當浩大。

而今年的南投燈會另外一個亮點就是在南投市軍功橋和平和國小中間所舉辦的貓羅溪沙雕,既然我們人都已經到了鹿谷看櫻花,而要北上烏日的我們就順道去貓羅溪溪畔看沙雕藝術了。

IMG_3283

IMG_3284

今年的南投沙雕藝術節是辦在貓羅溪畔,導航的話建議設定平和國小,而會場就在平和國小與軍功橋中間所圍的區域。

IMG_3285

沙雕藝術節我想光是收門票就賺了好大一把,一個人50元的門票雖然不貴,60元的停車費雖然也不貴,但可想未來會有多少人前來觀賞前來停車,就可以想像會賺取多少錢了。

IMG_3359

從愛心形狀的撲克牌入口處進入後,就是沙雕的會場。每次要穿過這個門,門邊站的工作人員就會一直問你買票了沒,買票了沒,超煩的。

IMG_3286

IMG_3289

這應該算是我第一次看沙雕藝術,雖然知道之前有在福隆舉辦過,但忘了不知道什麼樣的原因沒有去看,所以這次的南投沙雕藝術節對我來說算是很特別的體驗。

IMG_3288

IMG_3292

許多有趣的沙雕作品,也可以拍出許多有趣的照片。

IMG_3290

IMG_3291

 這個從後面看起來像是時鐘的沙雕在第一眼看的時候還真不知道他是什麼,繞到了正面看以後更不知所以然,看來我不太有慧根阿XDD。

IMG_3295

這沙雕作品莫名的18禁,不知道做這個作品的作者當初是在想什麼才做出這樣的作品的。

IMG_3297

IMG_3298

兵馬俑騎機車沒看過,來南投沙雕藝術節就可以看到了,莫名的有喜感啊!!!

IMG_3299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這片空白的戲院牆前做有趣的動作,當作自己在拍電影,一圓演員夢喲!!

IMG_3300

IMG_3301

IMG_3302

會場內有許多沙雕藝術作品很特別,很有趣,作工也非常精細,看了都很好奇他們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

IMG_3305

IMG_3309

 

看見台灣的大腳印也在沙雕藝術節會場內出現了~

IMG_3306

看起來很像跟電影12夜有關~ 

IMG_3313

大大的看見台灣在沙雕會場的正中間展現~

IMG_3314

IMG_3312

IMG_3317

今年的沙雕作品跟近幾年來發生的事情都有相關聯,可以說是結合了現實和藝術啊!!!

IMG_3315

可愛的作品,可愛的人,愛慘了!!

IMG_3316

IMG_3322

IMG_3321

原本應該是女送情,男拋媚眼的沙雕作品,硬是被我這個程咬金半路殺出,奪走了沙雕美女的吻阿XDD。

IMG_3323

IMG_3325

連圓仔都出現在沙雕會場內了,雖然他們的眼睛看起來有點邪惡,又有點好笑就是。

IMG_3327

IMG_3329

IMG_3328

沙雕會場的最後區域則有門神和八仙過海壓陣,雖然我只認的出來幾個神仙而已。

IMG_3330

IMG_3331

IMG_3332

會場的最後主要是以古代歷史人物,各種鬼神作主題,很是特別。

IMG_3335

IMG_3336

是有沒有這麼怕人認不出來這個人是屈原,還硬是把屈原的名字刻出來,屈原如果地下有知都要哭泣了。

IMG_3339

IMG_3342

IMG_3340

今年的南投沙雕藝術主作品應該就是這個居高臨下的大猩猩,腳踩著兇猛野獸,手舉巨大岩石準備一舉拿下那栩栩如生的野獸沙雕。

沒有人靠近這個相當具有壓迫感的藝術作品,而是選擇遠遠的用相機捕捉著整個作品。

IMG_3343

IMG_3344

IMG_3346

中國古代四大美女,昭君、貂蟬、西施和楊貴妃在會場的最尾端出現,但人氣都不如現在當紅的卡通人物沙雕作品。

IMG_3345

IMG_3347

超級多小朋友或是大人都搶著跟這個沙雕作品拍照,海綿寶寶和章魚哥正夯阿!!! 

IMG_3349

IMG_3350

黃色小鴨竟然在南投,他什麼時候得到許可來南投玩了!?

小鴨在台灣的三個地方巡迴演出我都沒去看了,竟然在南投看到,還真是意外。

IMG_3352

今年的作品真的是很反應現實生活,連食安問題都被當成作品展出了。

IMG_3351

前一陣子剛復駛的阿里山小火車鐵路也被當作沙雕作品展出,不過這如果沒有仔細看的話是找不到的。

IMG_3353

IMG_3304

IMG_3356

如果從海豚的右邊走過去會看到一隻笑著,完好如初的海豚;但如果從海豚的左邊走過去,則會看到一隻殘破不堪,肚子內是一堆垃圾的海豚,呼籲著我們要好好愛惜我們生活的這片土地和海洋,不要任意丟垃圾去破壞了環境,寓意深厚啊!!

IMG_3354

IMG_3357

IMG_3355 

沙雕藝術會場內少說有將近50個作品,每個作品都有自己的特色,有的栩栩如生,有的頗含寓意,有的搞笑逗趣,有的莫名其妙,但每個都是作者精心打造出來的,希望大家不要去破壞遠遠的欣賞就好。

今年的元宵節不知道去哪玩,不如來這有趣的沙雕藝術節晃晃吧!!!晚上還會有打燈活動喲!! 

 

 


檢視較大的地圖 

貓羅溪沙雕藝術節

地址:南投市綠美橋下貓羅溪畔。(導航請設定南投市平和國小)

電話:(049)224-0879。

交通:大眾交通>>無。

開放時間:全天候。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