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95

拜訪日期:2014.03.17


說印度櫻花可能沒人知道,說羊蹄甲應該大家就比較熟悉,雖然他不是櫻花類的植物,但因為整株開滿時是粉紅色的,所以也是賞櫻客的喜愛之一。

其實我原本是要去虎尾145縣道賞木棉花的,但沒想到意外發現這個位在西螺的短短羊蹄甲花道,算是意外的驚喜。

IMG_5891

在西螺的中山國小前種了一排羊蹄甲,每到3月底樹上粉紅累累,相當漂亮。在當下我一直以為我來晚了,因為綠葉相當的多,都搶走粉紅羊蹄甲的風采,後來回家辜狗的一下才發現,羊蹄甲很特殊,他是先落葉才開花。

這也意味著我早來了,如果我再晚一個禮拜左右來,應該會看到最漂亮的羊蹄甲。不過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算是長知識囉~ 不過有時候他的落葉會不明顯就是。

IMG_5892

IMG_5893

羊蹄甲的別稱有很多,像是南洋櫻花、印度櫻花、宮粉羊蹄甲或白花洋紫荊,他原本生長在中國、香港、海南島、中南半島、印度以及馬來半島等地區,後來在日治時期時被引進台灣栽培。

現在的羊蹄甲可以說是很常見的行道樹,在機關或學校附近都會種植,用來觀賞。

IMG_5895

IMG_5896

從學校一側抬頭仰望羊蹄甲幾乎都以綠葉居多,而且因為背光的關係,顯得不怎麼漂亮。

然而跨越馬路來到另外一側欣賞羊蹄甲,粉紅色的花朵開滿了枝頭,一株又一株像是爆炸般的盛開,令人嘖嘖稱奇。

IMG_5897

IMG_5899 

雖然不是在羊蹄甲的最佳觀賞期來賞花,但巧遇的粉紅花朵讓人流連忘返,少少的幾株都已經如此,那如果開滿了整條道路,會有多美呢!!

我滿帶著好奇的心情,前往羊蹄甲的聖地,馬光國中。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中山國小前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新街路2號。

交通:大眾運輸>>搭乘台西客運7132或7134路線或搭員林客運6715或6882路線公車,於元螺農工站下車即是。

開放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陽明山平菁街42巷。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吳氏宗祠。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花園新城。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新店櫻花街。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烏來西羅岸路。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彰化。芬園】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竹】玻璃工藝館。河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花卉試驗中心。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前山公園。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陽明公園花鐘廣場。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陽明公園櫻花林區。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東昇路沿線。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復興高中後門山櫻花王。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中正區】台北自來水園區。河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復興三路櫻花隧道。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中正區】中正紀念堂。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后里】泰安派出所。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北屯】濁水巷櫻花林。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大南坡櫻花林。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新社高中。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新社區公所櫻木花道。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興社街一段。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魚池】九族文化村。八重櫻。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埔里】暨南大學。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魚池】九族文化村。八重櫻。夜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嘉義。阿里山】二萬坪青年活動中心。琉球緋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嘉義。竹崎】頂石棹(長青居)。昭和櫻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