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07

拜訪日期:2014.02.09


南投行的第二天,一早來到民宿附近,有種多櫻花樹盛開的暨南大學。與清大種滿了整片山坡的白色梅花相反,暨南大學的大草皮內則是種滿了桃紅色的八重櫻。 

IMG_5075

IMG_5078

IMG_5077

IMG_5079

被強制收取了50元停車費的我們,沿著地圖上所指示的道路來到大草皮旁的停車格,下了車立馬前往櫻花盛開的區域。

雖然天空不作美,天氣陰陰的,但至少沒有下雨,而且也沒有太多的人潮,可以不被打擾的靜靜感受櫻花之美。

IMG_5080

IMG_5081

IMG_5082

走在漫天覆蓋的八重櫻樹下,相當的浪漫,偶爾來的一陣霧將我們給包圍住,這樣的場景多麼的美麗,好像神仙眷侶一樣在仙境裡暢遊。

IMG_5094

IMG_5085

IMG_5083

IMG_5086

如果沒有那些惱人的布棚,整片放眼過去都是桃紅色的櫻花,東一塊西一塊,那該有多美麗。昨晚的降雨,使的暨南大學的八重櫻有些許凋謝,地上滿滿的桃紅色花瓣,別有一番風情。

IMG_5091

IMG_5092

IMG_5096

IMG_5097

在一棵參天古木下,看到了兩位拿著巨砲單眼的攝影者東拍拍西拍拍,從他們的角度望過去想要捕抓他們眼中的景色,但怎麼樣都看不出來其中的「眉角」。

不過綿延整片的粉紅色花海確實相當漂亮,也慶幸沒有人在櫻花樹下徘徊。

IMG_5102

IMG_5099

IMG_5101

IMG_5105

IMG_5103

草地上櫻花區的一角,是開的最茂密最美麗的櫻花林,站在底下抬頭望,幾乎遮蓋整片天空的櫻花花瓣相當美麗。

突然羨慕起暨南大學的學生,在每年的這個時節都可以欣賞到如此的景色,實在太過幸福。 

IMG_5107

原來,那兩位攝影者的眼中景色是如此模樣,蹲下來看綿延無絕的櫻花花海是如此的景色,而且有人點綴著照片更加生動。

硬是被要求當模特兒的我們被他們拍了好幾張照片,笑的我們都有點僵掉了,不過我也學到了一招。

IMG_5110

IMG_5109

IMG_5116

滿地桃紅色花瓣的草地相當美麗,一張又一張桃紅色的地毯不斷覆蓋在綠茵草地上,裝飾著點綴著,不管是空中還是地面,都是令人心動的美景。 

IMG_5114

IMG_5117 IMG_5111

IMG_5112

IMG_5113

正值八重櫻的季節,山櫻花已經凋謝,一個角落裡的山櫻花都已經長出綠葉,相當可惜。然後有凋謝才有地面上的美,密密麻麻的桃紅色花瓣覆蓋著整片草皮,看得眼花撩亂,美麗萬分。

IMG_5122

IMG_5121

IMG_5118

IMG_5120

IMG_5126

IMG_5127

暨南大學的櫻花林太過美麗,雖然沒有泰安派出所的爆炸盛開,沒有濁水巷櫻花林的山坡美景,沒有興社街一段的綿延不絕,沒有九族文化村的壯闊美景,但暨南大學櫻花林有他獨的味道與浪漫。

IMG_5128

IMG_5131

IMG_5129

IMG_5130

IMG_5133

IMG_5132

密密麻麻的八重櫻花瓣,桃紅色點點佈滿整個枝頭,隨便一棵八重櫻都可以拍出相當漂亮的照片,散步在其中是如此的詩情畫意。

真的,只要來過一次,就知道他的美麗,就會難以忘記。

IMG_5140

IMG_5139

IMG_5143

IMG_5135

IMG_5138

IMG_5145 

隨意的在櫻花林中漫步,隨意的拿起手中的相機捕抓美景,隨意的站在櫻花樹下抬頭仰望,隨意的感受那浪漫如詩如畫的氣息。

結束的同時,大批人潮突然湧現,慶幸我們是早起的鳥兒,才能有靜謐美麗的櫻花林可以欣賞,才能有絕美浪漫的櫻花林可以散心。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4暨南大學櫻花祭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大學路1號。

電話:(04)9291-0960。

開放時間:1/18~2/16間全天候。

 

 

你或許會有興趣: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魚池】九族文化村。八重櫻。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后里】泰安派出所。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北屯】濁水巷櫻花林。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大南坡櫻花林。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新社高中。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新社區公所櫻木花道。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興社街一段。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陽明山平菁街42巷。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吳氏宗祠。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花園新城。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新店櫻花街。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烏來西羅岸路。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彰化。芬園】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竹】玻璃工藝館。河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花卉試驗中心。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前山公園。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陽明公園花鐘廣場。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陽明公園櫻花林區。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東昇路沿線。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復興高中後門山櫻花王。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中正區】台北自來水園區。河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復興三路櫻花隧道。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中正區】中正紀念堂。山櫻花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