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44

拜訪日期:2014.02.12


趁著艷陽高照的好天氣,我們繼續轉戰頂石棹的櫻花美景。在頂石棹除了有綠油油的茶園風光外,散佈其中的粉紅櫻花更是此行的目地。

前往奮起湖的169縣道上,169縣道的幾條岔路裡,粉紅昭和櫻開的正茂盛,雖不到百分百的盛開美景,但7成左右的粉紅林已經令人動心,這場沒有人潮的櫻花之旅就在我腳底持續前進。 

IMG_5340

IMG_5341

IMG_5344

IMG_5352

IMG_5345

IMG_5346

放眼望去,一片綠油油的茶葉梯田裡,散佈著幾株粉紅的昭和櫻,紅與綠的視覺衝擊帶給人相當大的內心歡愉。

一戶人家後的昭和櫻盛開的正茂密,滿天覆蓋的粉紅櫻花相當美麗。突然間一陣微風輕拂,乘著風飄散形成一場櫻花雨,那美麗的場景在心中盪漾起無比的漣漪。

IMG_5348

IMG_5349

IMG_5350

天空藍的毫無一絲雜質,昭和櫻粉紅的相當不真實。不論天空或是地面都是粉紅的花海,熱烈綻放的昭和櫻道盡了春天的氣息。

IMG_5354

IMG_5355

IMG_5356

IMG_5359

位在169縣道上的頂石棹是通往奮起湖和達邦的必經之地,也可以說是休息中繼站,被茶園景觀包圍的村落擁有著無比的美景,雲海、琉璃光、夕照乃至春櫻都是頂石棹赫赫有名的風光。

放眼望去規律的茶園線條,彎曲綿延,翠綠的茶園,在空氣中散發著茶葉特有的深沉與香氣,一口深呼吸,吸進了美麗的氣息。

IMG_5358

IMG_5360

IMG_5366 IMG_5368

IMG_5367

頂石棹的櫻花風景就屬這裡最美麗,沿著彎曲產業道路生長的昭和櫻還未到見頃,5至7天的等待期,將會迎接前所未有的美景。

明明枝頭還正綻放著粉紅櫻,地面卻舖起了一張粉紅地毯,那樣的美景只想用鏡頭留下它最美最動人的一刻。

IMG_5365 

IMG_5369

IMG_5373

IMG_5376

IMG_5374

毫無車潮與人潮的產業道路上,昭和櫻就自顧自的盛開,隨意的將車子往路邊一停,下車拍花去。

往上,往前,近拍,遠拍,各式各樣的角度有著各式各樣的美景,專注的對焦是對用盡一年力氣盛開的櫻花最美的交待。

IMG_5382

IMG_5378 IMG_5383

 

IMG_5381

走下位在產業道路旁民宿內,有著不遑多讓美景的櫻花樹開的璀璨,粉紅顏色渲染著天邊那一抹漸層微暈的藍天。

提早開跑的紫藤也在支架上,藍天下開花。紫藤是頂石棹的另外一個美麗風光,藏在步道內,人家前,那美景需要用腳步去細細挖掘。

IMG_5384

IMG_5385

 

頂石棹遊客中心旁的步道下是一片令人驚艷的櫻花林,粉紅點點佈滿整個視線,粉紅點點散佈再從從綠葉間,不同顏色間的撞擊與對比造就一場動感饗宴。

IMG_5390

IMG_5391

IMG_5393

開著車我們繞進了一條不是當地人不曉得的秘徑,其實這條路會通往頂石棹遊客中心前的賞櫻步道,而這裡的櫻花景色也是不同凡響。

海拔1500公尺的頂石棹,劇烈的日夜溫差讓這裡的白天晴朗蔚藍,午後雲霧飄緲,一個瞬間頭頂的天空像是換了一套衣裳,從開朗的王子轉為陰鬱的少女。

IMG_5394

IMG_5395

IMG_5397

IMG_5398

步道前的櫻花開漂亮,卻不及往年的美麗。少了一齊盛開的壯觀美景,帶著含苞待放的櫻花小孩,盛開的櫻花父母撐著場面迎接每位來賞花的遊客。

然而,5至7天後這裡會是另外一個場景,盛開的昭和櫻將會覆蓋整片藍天,陽光灑下,美景加倍。

IMG_5400

IMG_5399

IMG_5403

IMG_5406

山頭上的櫻花相當美麗,粉櫻柔情,茶園清香,這幅秀麗的美景像是國畫般在山頭的畫布上塗抹著。

層層疊疊的粉嫩櫻瓣,像是種想念,綿綿不絕。等待了358天的美景,終究在眼前上演,

IMG_5407

IMG_5411

IMG_5410

IMG_5414

IMG_5415

櫻花盛開的園區內,除了粉嫩的昭和櫻外,尚有幻紫的野牡丹和鮮紅的杏桃花,不同顏色的花朵所勾勒出來的繽紛,驚艷的令人手舞足蹈。

可惜少了藍天白雲的加持,要不,這裡定是山中難覓的世外桃源。

IMG_5417

IMG_5419

IMG_5421

IMG_5424

IMG_5425

IMG_5426

IMG_5429

IMG_5430

粉得嬌柔的昭和櫻、紅得鮮豔的杏桃花和紫得浪漫的野牡丹各有各的風情,各有各的情趣。交織一片形成的美景,令人讚嘆不已。

還處五分開花的三種花卉,像是桃園三結義,說好了同年同月同日死,也不願領先他人一步搶先盛開。

IMG_5428 IMG_5434 

IMG_5433

IMG_5435

IMG_5437

IMG_5446

這片最近興起的櫻花林在成片的茶葉梯田上盛開,往年只有孤零零的綠色在視野中呈現,如今有了粉紅昭和櫻豐富了畫面的色彩。

IMG_5438

IMG_5440

IMG_5441

IMG_5439

IMG_5445

漫步在櫻花林下,看著春風吹動櫻花飄落,看著春天最具代表性的花朵,看著茶園上的浪漫詩意,無比的悸動在心裡擴散開來,也替寒冬送上熱情的一把火。 

IMG_5454

IMG_5452

IMG_5449

IMG_5455  

頂石棹內的櫻花秘境已經來到最後篇,在頂石棹民宿區前往奮起湖的轉彎處,一片私人土地內種了滿滿的櫻花林。

從斜坡上俯瞰粉紅點點,坐在石階上眺望遠方壯闊雲海,傍晚時分更能清楚瞧見火燒半邊天的夕照風景,如此的景色可遇不可求。

人家說賞櫻需要有櫻緣,很慶幸今年得我特別有櫻緣,短短的回台23天裡,見證了台灣北中南各地的櫻花美景,2月的賞櫻也在這篇畫下美麗的句點。

接著,我等著的是,3月如同白雪靄靄盛開的吉野櫻;接著,我等著的是,從358天前就開始等待的美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頂石棹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石棹。

交通:大眾運輸>>於嘉義車站搭乘嘉義縣公車7302號路線於頂石棹站下車即是。

開放時間:全天候。

 

 

你或許會有興趣:

【2014台灣追櫻日誌】【嘉義。阿里山】二萬坪青年活動中心。琉球緋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魚池】九族文化村。八重櫻。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魚池】九族文化村。八重櫻。夜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后里】泰安派出所。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北屯】濁水巷櫻花林。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大南坡櫻花林。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新社高中。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新社區公所櫻木花道。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興社街一段。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埔里】暨南大學。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陽明山平菁街42巷。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吳氏宗祠。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花園新城。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新店櫻花街。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烏來西羅岸路。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彰化。芬園】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竹】玻璃工藝館。河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花卉試驗中心。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前山公園。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陽明公園花鐘廣場。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陽明公園櫻花林區。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東昇路沿線。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復興高中後門山櫻花王。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中正區】台北自來水園區。河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復興三路櫻花隧道。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中正區】中正紀念堂。山櫻花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