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20

拜訪日期:2014.03.15


櫻花的景色再美,時間還是滴答滴答的往前走,行程還是要一個一個的推進,從蔡博士家離開的我一路走到仰德大道上,看著呼嘯而過的汽車,等著前往平等里的303。

很幸運的,沒有等太久時間就搭上了公車。雖然已經過了陽明山櫻花花季,但車上仍然人滿為患。假日的台北人能跑的,近的,也只有陽明山。

不管車上的人目的地跟我是否一樣,置身在雜吵中,我往吉野櫻的祕境,橘咖啡前進。  

IMG_5616

IMG_5618

IMG_5621

搭著303經過熟悉的平菁街,一個多月前,幾乎是全台最早盛開的櫻花景點可是人滿為患,賞櫻客不斷前來。

而現在的平菁街,沒有寒櫻的點綴,顯得有點落寞。從粉嫩寒櫻的外衣中褪下衣裳,換上一身新綠,等待明年的綻放。

在303的終點站平等里下了車,離前往橘咖啡的小19公車還有些許時間,我選擇步行前往橘咖啡。

IMG_5619

IMG_5620

慶幸我靠的是11號公車,從平等里到橘咖啡短短的幾百公尺,雖然是上坡,但帶給我的感動卻是無限。

尤其是從路旁茂密樹林所缺的一角處,望向另外一邊山坡時,所看到整片盛開吉野櫻的景象,更是令人動容。

在一片青綠的山坡中,幾株盛開的粉紅櫻樹,點綴著山頭,美的不可開交。

IMG_5625

IMG_5627

橘咖啡是間很有個性的店,每到吉野櫻盛開的時期,除了事先預約以外,都無法入內參觀。

隨意瀏覽橘咖啡的臉書粉絲頁,發現3月份的用餐時間都已經被訂滿,只能排現場等候入園。

不過沒有S小姐陪伴的我,是沒必要入園用餐,也好里加在從橘咖啡的外圍就能看到盛開的吉野櫻。

IMG_5628

IMG_5629

IMG_5638

橘咖啡內的吉野櫻在3月15日這天,已經迎來滿開,選擇這天預訂的遊客幸運得在美麗的櫻花樹下聊天用餐,歡笑聲時不時傳出,讓人給沾染他們的歡愉。

雖然接近中午的陽明山雲層有點厚,害羞的太陽躲在雲朵後面不肯露臉,但我這「晴男」技能點到滿的體質已經很是幸運,每次回台都是好天氣。

IMG_5631

IMG_5634

橘咖啡門口的吉野櫻茂盛過了頭,密密麻麻的開滿了整個枝頭,隨時都有爆炸的可能。

IMG_5637

IMG_5636

雖然不得其門而入,但在門前的我已經十分滿足,更何況當抬頭仰望時,吉野櫻像是要把我吞噬掉一般地漫天覆蓋。

嫩綠的新芽已經在枝頭上嶄露頭角,預言著花期已經所剩不多,幸運能夠瞧見這美景。

IMG_5646

IMG_5648

IMG_5643

IMG_5641

在這樣美麗的櫻花樹下講電話也是種享受,深怕這位大嬸會講一講出神,望著前方的美麗櫻花發呆,而忘了電話那頭還有人在等待著。

IMG_5645

發現這個景點時已經太晚,來不及訂位,但前往這個景點時,時間正好,迎頭撞上滿開的吉野櫻。

美麗的事物值得等待,也需要緊緊握住,過了,就不再回頭。希望你也能像我一樣,迎頭撞上這美好的事物。

 

 


檢視較大的地圖 

橘咖啡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平等里平菁街93巷26號。

電話:(02)2861-6228。

交通:大眾運輸>>於士林捷運站搭乘小19公車,於法輪禪寺站下車往回走即是。

營業時間:每年櫻花季節須預約才能入園。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東方寺。吉野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蔡博士家。吉野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陽明山平菁街42巷。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吳氏宗祠。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花園新城。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新店櫻花街。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烏來西羅岸路。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彰化。芬園】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竹】玻璃工藝館。河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花卉試驗中心。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前山公園。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陽明公園花鐘廣場。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陽明公園櫻花林區。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東昇路沿線。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復興高中後門山櫻花王。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中正區】台北自來水園區。河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復興三路櫻花隧道。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中正區】中正紀念堂。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后里】泰安派出所。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北屯】濁水巷櫻花林。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大南坡櫻花林。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新社高中。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新社區公所櫻木花道。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興社街一段。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魚池】九族文化村。八重櫻。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埔里】暨南大學。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魚池】九族文化村。八重櫻。夜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嘉義。阿里山】二萬坪青年活動中心。琉球緋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嘉義。竹崎】頂石棹(長青居)。昭和櫻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