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95

拜訪日期:2014.03.15


永公路上兩個著名吉野櫻景點,一個東方寺,一個就是蔡博士家(詳細地址請見文章最後)。

蔡博士家雖然是一個不對外開放的景點,但雖然高高的柵欄可以擋住人,卻擋不住穿過牆頭的吉野櫻,而且從東方寺往蔡博士家的沿路都有零星的吉野櫻可以欣賞,值得一走。

例假日的小16公車班次固定,雖然不少,但也不多,幾乎是只有一班車在運行,所以在東方寺結束賞櫻行程的我,是不可能等到下一班車的來臨,只好靠著11號公車前往蔡博士家。

IMG_5572

IMG_5573

IMG_5574

IMG_5575

從東方寺到蔡博士家幾乎是一路上坡,雖然辛苦,卻是值得。因為沿路的吉野櫻已經盛開,美麗萬分。

令人意外的是,時間也已經來到紫藤花的季節。紫色的瀑布從天而降,從上而下,雖還未到盛開的時刻,但已經可以預期那盛開的美麗。

IMG_5577

IMG_5579

今天的天氣美的可以,藍天白雲,氣候涼爽,很適合健行。

我特別喜歡站在樹下抬頭望,看那令人心曠神怡的藍天和白雲,看那盛開的櫻花。

這樣的構圖半滿半空,讓人有遐想櫻花佈滿畫面的機會,也是一種幸福。

IMG_5580

IMG_5584

IMG_5583 IMG_5582

走了大約20分鐘的上坡路,在美麗的吉野櫻陪伴下,終於來到蔡博士家。我不是蔡博士的朋友,所以沒辦法進他家作客,所以只好在牆外徘徊。

許多慕名而來的賞花客也跟我一樣,拿著相機在外猛拍,往裡面猛瞧,恨不得可以拿到入場的門票。

IMG_5587

IMG_5589

IMG_5590

在這樣鋪天蓋地的櫻花樹下,與三五好友相聚,或烤著肉或小酌一杯,或聊著天或單純的賞櫻,都是一種幸福,都是一種生活。

每個人想要的生活不一樣,有人像蔡博士這樣種許多櫻花,等個358天就為了那7天盛開的美麗;有人喜歡與家人相處,平淡卻充滿愛情的生活;我卻喜歡到處亂走走,到處看看,恨不得親眼親身體驗過世界。

IMG_5595

IMG_5592 IMG_5598

很可惜S小姐今天早上要上班,沒辦法跟我一起散步在這美麗的櫻花樹下。與我最愛的人在我最愛的櫻花品種下散步,是多麼的幸福。

隱密,僻靜,鮮少遊客的蔡博士家,雖然沒辦法近距離欣賞,但已經令人心滿意足了。

IMG_5596

IMG_5599

IMG_5605

IMG_5601

在永公路的一旁,蔡博士家圍牆較矮的一側,是唯一可以清楚瞧見蔡博士家內部分吉野櫻的角度。

整排的吉野櫻放眼望去很是美麗,不斷著挑逗視覺感官,不斷勾引我前去,那種可看卻無法靠近的心情真像那在深處搔不著的癢阿!!

IMG_5606

IMG_5603

IMG_5604

IMG_5608

雖然捨不得離開這難得的寧靜美景,但行程還是要繼續,瞧了蔡博士家最後一眼,跟著剛認識的賞花客打聲招呼,我就頭也不回的走向回頭路。

IMG_5609

幸運地,一個抬頭,藍天下是桃紅色的花朵,是不知道品種的櫻花,但那不是重點,重點是他是那樣的美麗。

久未謀面的小16一樣好事多磨,只好繼續靠11號公車往前邁進,一路邁向仰德大道準備前往吉野櫻的秘密基地,橘咖啡。 

IMG_5629 

 

 


檢視較大的地圖 

蔡博士家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永公路245巷34弄121號。

交通:大眾運輸>>於士林捷運站搭乘小16公車,於館地坪站下車往回走即是。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台灣追櫻日誌】【臺北。士林區】東方寺。吉野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陽明山平菁街42巷。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吳氏宗祠。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花園新城。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新店櫻花街。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烏來西羅岸路。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彰化。芬園】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竹】玻璃工藝館。河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花卉試驗中心。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前山公園。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陽明公園花鐘廣場。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陽明公園櫻花林區。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東昇路沿線。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復興高中後門山櫻花王。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中正區】台北自來水園區。河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復興三路櫻花隧道。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中正區】中正紀念堂。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后里】泰安派出所。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北屯】濁水巷櫻花林。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大南坡櫻花林。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新社高中。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新社區公所櫻木花道。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興社街一段。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魚池】九族文化村。八重櫻。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埔里】暨南大學。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魚池】九族文化村。八重櫻。夜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嘉義。阿里山】二萬坪青年活動中心。琉球緋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嘉義。竹崎】頂石棹(長青居)。昭和櫻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