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兒個因為巴士時間有點早,所以稍微早起了一點,到了巴士總站買了一日乘車券後,就立馬出發到第一個景點。

話說我們買的一日乘車券是只限星期六、日或假日才能使用的,一張2000日幣,可以在一天內無限制搭乘車票後面標示的所有那霸巴士和琉球巴士路線,非常好用。

IMG_5471 

IMG_5473 

話題再轉到我們的第一個景點---ガンガラー之谷。這裡是個受到河水侵蝕而行成的鐘乳石峽谷,裡面有許多鐘乳石奇景、古樹和考古場所,要進去必須先在櫃檯預約,會有專人帶路,無法自行前往,一趟旅程大約1個半小時。

在旅程開始之前,導遊會大概介紹這個峽谷的歷史以及曾經挖掘出日本最早人類港川人的骨頭,而且在我們聽介紹的地方旁邊就是挖掘現場,頗酷炫。順帶一提,入口處的巨大鐘乳石洞內設有咖啡店,看了有很奇特的感覺。

IMG_5475 

IMG_5477 

進入洞口後,就是滿坑滿谷的植物和叢林,我們的第一個景點是女洞,但因為這邊沒辦法進去,所以只能看導遊給我們看的內部相片,原來是因為洞內有像女性胸部的鐘乳石而得名。

IMG_5484 

IMG_5486 女洞

接著來到男洞,很明顯的這裡就是有像男生的生殖器的鐘乳石,所以才有這個名字。洞裡由於很暗,所以我們還必須提煤燈進去,很有趣的體驗。

IMG_5492  男洞入口

IMG_5498 長的像生殖器的鐘乳石

接著我們走著走,來到了這裡最出名的景點,穿過隧道後,在眼前的是一株從上往下長得樹木,而不是像普通樹木一樣根是在地面的。

IMG_5503

IMG_5504 

再往前進會來到一個平台和最後的景點武藝洞。在平台上可以遠眺海面,也可以眺望挖掘出港川人的斷崖峭壁。而武藝洞更是考古挖掘的現場,2500年前、4000年前的地層以及挖出人骨的地面都可以觀覽無遺。

ガンガラー之谷比起對面的玉泉洞,是觀光團比較不會來的地方,但其實裡面頗有趣,推薦給大家。

IMG_5511 

IMG_5515 挖掘出港川人人骨的地點

離開了ガンガラー之谷,我們去到對面的沖繩世界內非常有名的鐘乳石洞---玉泉洞。玉泉洞雖然裡面也很壯觀,但跟山口縣的秋芳洞(遊記)規模差非常多,完全無法比擬。不過既然都到沖繩了,還是推薦大家去看一下囉!!

IMG_5568

IMG_5565 

IMG_5519 

IMG_5532

IMG_5528 

IMG_5548

IMG_5545 青泉

出了玉泉洞是琉球王國,這裡一樣種了很多熱帶水果,也有許多被指定為文化財的琉球建築,還有製酒廠和自助吧餐廳。另外雖然有眼鏡蛇博物館,但因為我們沒有進去,所以就不介紹了。

IMG_5557

IMG_5559 

從琉球王國離開後,我們繼續往南出發,來到了沖繩平和祈念公園。一下車就是超熱情的陽光,完全沒有遮蔽物的公園裡簡直曬死我們。

IMG_5573

IMG_5572 

可是藍天白雲作為背景的祈念堂超級漂亮,隔壁的資料館也是。琉球特有的紅磚屋底和藍天白雲特別的搭,遠方又有海景可以眺望。

IMG_5594 和平資料館

IMG_5612 和平資料館

IMG_5603 登上和平資料館看到的海景

端莊嚴肅的佛像象徵和平似的鎮座在祈念堂內,資料館頂樓超強的冷氣孔下遠望碧海藍天,真的是很推薦來此一遊。

IMG_5580 

接著我們來到姬百合塔,這裡是紀念二戰時期因戰爭而死亡的一群女子醫護隊,塔下就是戰爭壕溝,而資料館內部也展示和詳細說明當時的情況,看完心情頗為沉重,戰爭真的是太過可怕了。

IMG_5620 姬百合塔

IMG_5618 姬百合資料館

最後我們來到沖繩南部的最後一個景點---琉球玻璃村。關於玻璃村我只有一句話要說,如果沒有要體驗做玻璃的話,千萬不要來這裡,真的是有夠無聊。全部都只是在賣玻璃品和土產,不過沒來也不知道有多無聊就是。

IMG_5622 琉球玻璃村

IMG_5627

IMG_5624 

就這樣結束沖繩南部的行程,回到那霸市中心後,先在巴士總站附近的一家小店解決晚餐,就去逛國際大道附近的パレットくもじ百貨公司。其實百貨公司跟其他地方的也沒什麼不一樣,是因為朋友要買東西才來看看。

今天的太陽還是一樣熱情,我都快承受不了了。不過即使如此,還是去了有名的鐘乳石洞,也去了觀光客不太知道的Gangala谷,然後又去在碧海藍天籠罩下的姬百合塔和祈念堂。明天就是旅行最後一天,要待在那霸市區逛剩下的景點,也要去有名的世界遺產首里城,真是令人期待!!!

 

 

所有照片都發表在阿瓜在日本的溜搭生活粉絲頁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