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48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記得在2021年疫情爆發的第二年因為回不了台灣,我們選擇在京都威斯汀都飯店度過大年初二, 因為當時沒有國外遊客的關係,我們直接被升等到奢華套房的房型,有一個很美好的住宿體驗。

事隔3年因為京都威斯汀都飯店的酒店重新開放再加上新開了「華頂」SPA大浴場設施,我們決定二訪京都威斯汀都飯店,也同時慶祝S小姐的生日。

IMG_9065

IMG_4333

IMG_9070

IMG_9110

雖然京都威斯汀都酒店已經是間很老牌的飯店,但因為近期有經過大整修和翻新,飯店內的裝潢完全感受不到年代感,反而讓人覺得非常新穎,設計很漂亮。

而且一踏進大廳就有一股威斯汀的專屬香味,真的是聞到就讓人覺得好像回到家一樣,都希望家裡也有放著這樣的香氛呢! 

IMG_4376

記得上次入住的時候也是剛好在日本女兒節期間,所以兩次都有看到在大廳擺設的女兒節裝飾,真的是很剛好呢! 

IMG_4366

IMG_4353

IMG_4359

IMG_4361

IMG_4335

這次入住的房間是位在7樓的Junior套房,雖然跟上次入住的奢華套房相比格局小了一點,但畢竟還是套房,所以寢室、客廳和浴室都是分開的設計。

一進房後在小小走廊的左右手邊分別是獨立的廁所和衣櫃,話說套房通常都會設置兩座廁所,一座在門口一座在寢室旁,但這次入住的房間就只有入口旁的一座廁所,所以稍微有點不方便。

衣櫃內除了可以在房間內穿的睡衣以外,還有提供可以穿去6樓SPA大浴場的浴袍。因為大浴場內就有提供毛巾和浴巾,所以不需要特地從房間帶過去。

IMG_4357

IMG_4362

房間內的客廳雖然不大但精緻玲瓏很可愛,而整體裝潢是以藍綠色為主色系,是我覺得相對比較少見的設計,還蠻讓人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IMG_4358

IMG_4364

因為入住之前有先跟飯店談心,飯店還很貼心的幫忙準備簡單的蛋糕做為慶生禮物。雖然已經快要過了草莓的季節,但能吃到用了大量草莓的蛋糕還是很開心!

IMG_4350

IMG_4352

IMG_4351

在客廳內的一隅則有放著也是用藍綠色為主色系的迷你吧,除了免費提供的膠囊咖啡和沖泡式茶飲之外,下方的冰箱和櫃子內還有提供非常多種類的軟性飲料、酒精和點心。

絕大多數的房間內迷你吧內容跟酒廊所提供的飲品差不多,所以如果有白金會員以上或是入住可以進入酒廊的房間的話,直接去酒廊享用免費的餐飲比較好喔!

IMG_4347

IMG_4348

IMG_4340

IMG_4342

IMG_4341

接著來到寢室內瞧瞧,寢室內很簡單的只有放一張巨大的雙人床,大方樸素的設計讓人非常喜歡,陽光透過窗簾灑進來更是讓人在寒冬中感到溫暖,相當舒服。

威斯汀的床鋪真的是都非常好睡,剛好可以讓我莫名其妙落枕的脖子舒服一點!

IMG_4336

IMG_4337

IMG_4338

IMG_4365

IMG_4339

寢室一旁的淋浴間和洗面台是分開的設計,雖然是套房的房型,但因為是最基本的套房,所以洗面台只有一個,必須要跟另外一半分開時段使用才不會搶來搶去。

淋浴間比起上次的奢華套房要小上一點,不過浴缸還是非常深,坐起來還蠻舒服的,不過我個人蠻推薦飯店內的華頂大浴場,有入住過的千萬不要錯過喔!

IMG_4368

IMG_4369

IMG_4371

在房間內稍微休息一下品嚐S小姐的生日蛋糕後,我們在飯店內到處走走順便去酒廊享用餐點。首先來到的是同樣位在7樓的屋頂庭園,庭園並不大設施也相對簡單,但可以眺望平安神宮方向的京都市景,風景相當不錯。 

IMG_4372

IMG_4373

IMG_4374

IMG_4375

同樣位在7樓的還有近幾年才重新又開幕的「佳水園」,他是在西式風格的京都威斯汀酒店內唯一一處的日式房型和庭園。佳水園內的房型全部都是套房,但很可惜的是不在白金以上會員的升等對象內。

原本想說有生日的加持下,事前跟飯店談心的話,應該是有機會可以升到佳水園的,結果他只能真金白銀入住,殘念! 

IMG_4380

IMG_4381

IMG_4385

IMG_4401

接著我們來到位在3樓的酒廊,2年前入住京都威斯汀都飯店的時候因為疫情的關係沒有開放,重新裝潢後他又再度迎接遊客的來臨。

原本已經覺得橫濱威斯汀飯店的酒廊很棒了,但京都威斯汀都飯店的酒廊也不遑多讓,空間很寬敞座位也很多,整體設計低調但又可愛,很討人喜歡。 

IMG_4382

IMG_4383

IMG_4395

這次坐在可以眺望京都景色的窗邊座位,一邊享用餐點一邊眺望京都景色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呢!另外酒廊內也有相對比較隱密的座位,可以用來辦公,很方便。 

IMG_4386

IMG_4387

IMG_4388

下午茶時段(14:30~16:30)的京都威斯汀都飯店酒廊所提供的點心非常的具有京都風格,除了西式甜點以外,也有三色糰子和抹茶蕨餅,S小姐一看到整個瘋掉呢XD。

雖然下午茶點心內容沒有到非常非常的豐富,但每一樣都很精緻且美味,且很有京都的風格,我們是還蠻喜歡的。

IMG_4389

IMG_4390

IMG_4392

IMG_4394

飲品的部分選擇也非常多元而且擺設很討喜,除了有放置在冰箱內的各式軟性飲料和氣泡水以外,也有部分飲料擺放在桌上的冰櫃內,很上相也讓人感受到高級感。

除了軟性飲料以外,還有各種沖泡茶飲以及一台巨大的咖啡機和一台提供各種口味的Nespresso膠囊式咖啡機,是我覺得下午茶飲品選擇非常多的飯店酒廊之一。

IMG_4398

IMG_4400

吃著美味的下午茶,搭配濃郁的咖啡和薑汁汽水,一邊看著窗外的京都景色和遠方的綿延山巒,再加上天氣非常好,充分讓人體驗了假日悠閒午後的美好!

IMG_4404

IMG_4406

IMG_4408

IMG_4403

IMG_4407

17點開始為期2個小時的歡樂時光時間內所提供的餐點比較像是下酒菜,並沒有太多的澱粉類食物,比較多的是小菜、魚類料理或是沙拉蔬菜等等,所以想要作為正餐享用可能會有點不足。

不過如果是作為下酒菜然後跟三五好友或是家人一起小酌用餐的話,我個人覺得是非常足夠,甚至是大為推薦,因為京都威斯汀都飯店的酒廊的酒飲真的是超級豐富!

IMG_4402

IMG_4412

IMG_4410

IMG_4411

除了一般的紅白酒、香檳和啤酒以外,京都威斯汀都飯店的酒廊還提供相當多的日本酒和各種調酒,絕對是我目前住過的所有日本有酒廊的飯店當中最為豐富,沒有之一!

甚至比我之前覺得是酒廊最頂級的MESM東京Autograph Collection還要高出一截,而且酒飲還提供到晚上9點,真的是超級佛心,大為推薦!

IMG_4415

IMG_4414

IMG_4413

雖然沒有澱粉類的主餐料理,但享用各種豬肉叉燒冷盤、新鮮的鮭魚生魚片和各種魚類料理、美味的竹筍料理,然後搭配各種調酒和酒精飲料以及眼前的京都風景,不知不覺的也有相當的飽足感!

如果京都威斯汀都飯店的酒廊歡樂時光餐飲能夠有所加強的話,我想他絕對會是全日本有酒廊的萬豪飯店當中數一數二的,真心希望有那天的到來呀!

IMG_4416

IMG_4426

在酒廊內飽餐一頓回到房間稍作休息後,準備前往2021年才開放的華頂大浴場,他是在京都威斯汀都飯店敷地內挖到的天然溫泉,且是京都最大級的大浴場,讓人非常期待。

跟華頂同樣位在6樓的是SOTHYS SPA按摩處,套房房間內的備品也是使用SOTHYS的品牌,聞起來非常的舒服。

IMG_4417

IMG_4425

IMG_4418

繼續往前走一點就可以看到非常氣派且豪華的華頂大浴場出入口,去過的日本溫泉旅館也不在少數,京都威斯汀都飯店的華頂大浴場應該是我見過最為氣派的大浴場,沒有之一。

因為華頂不是只有限定住宿旅客可以使用,有加入京都威斯汀都飯店特別會員的也能使用,所以要進入大浴場接待處之前,需要先將鞋子放在出入口的鞋櫃內。

IMG_4419

IMG_4420

IMG_4421

IMG_4422

IMG_4423

華頂大浴場的接待處和休息處真的是非常氣派且優雅,從接待處要前往大浴場出入口還需要走下一段階梯才能抵達,更是有種特別感。

泡湯後的休息處空間還蠻大的,雖然只有提供礦泉水而已,但環境非常優雅舒適,我泡完湯後還在這裡坐了一下才離開呢!

SPA「華頂」

SPA「華頂」

SPA「華頂」

SPA「華頂」

由於京都威斯汀都飯店的房間數非常多,所以在預料到可能會同一時段非常多住客來泡湯的緣故,更衣處的空間規模是我目前見過最大最寬敞的,而且很有質感,超愛!

從更衣處前往大浴場還需要再走一小段四分之一圓弧階梯,然後迎面而來的就是非常氣派且巨大的大理石造大浴場。除了內湯以外,還有半露天的戶外溫泉池,晚餐時段的泡湯遊客超少,幾乎是包場狀況!

不管是男湯還是女湯內都有三溫暖可以使用,男生的是乾式三溫暖且有搭配水浴池,女湯則是配有蒸汽室三溫暖。在三溫暖內大流汗然後跳進水浴池後,再去泡溫泉真的是超爽!(以上四張照片皆取自於官網)

IMG_4428

IMG_4430

IMG_4429

隔天早餐我們原本是想要在二樓的餐廳洛空和三樓酒廊內吃兩頓的,但因為平日關係酒廊是11點才開放(23年4月開始即便是平日酒廊也會開始提供早餐),所以只能在洛空用餐。

上次來訪京都威斯汀飯店的時候也是在洛空用早餐和享用酒廊的服務,所以對於寬敞舒適且優雅的洛空用餐環境完全不陌生。

IMG_4441

IMG_4433

IMG_4434

IMG_4435

IMG_4432

唯一不同的是因為已經是疫情的尾聲,洛空的供餐方式也從點餐的形式改成自助餐吃到飽的形式,ˋˋ另外上次入住時享用到的美味日式早餐也有提供,只是跟自助餐會場不同地方,沒有辦法跟同行者一起享用。

自助餐吃到飽的餐點內容非常豐富,甚至還有京都非常有名的米料理「八代目儀兵衛」的白米飯和使用它所做成的現作御飯糰,超級棒!

IMG_4436

IMG_4440

IMG_4438

IMG_4431

IMG_4442

現做料理除了御飯糰以外,還有各種麵食和蛋料理,也有專門一區的麵包區和點心區。早餐還有提供冰淇淋真的是非常狂,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可以吃的非常歡樂。

日式料理內容和西式料理內容大概是一半一半的程度,雖然不是在專門會場享用純日式的餐點,但如果想要吃日式料理的話也可以有一定程度的滿足感。

IMG_4378

京都威斯汀都飯店有提供三条京阪、祇園四条和京都八条口的來回免費接駁公車,不需要事前預約非常方便,可以多加利用喔!

 

睽違2年的京都威斯汀都飯店體驗真的是非常完美,不管是第一次還是第二次都很讓人印象深刻,第二次入住的房型雖然是比較基本的套房,但超棒的酒廊和超氣派的華頂大浴場讓人非常記憶深刻!

雖然京都威斯汀都飯店的價位不便宜,但鄰近南禪寺、永觀堂和蹴上鐵道等超有名的京都景點,絕對是探訪京都時最棒的住宿選擇和地點之一!如果有萬豪白金以上的會員,更是超級推薦呀!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京都威斯汀都酒店

交通:大眾運輸>>地下鐵蹴上站徒步2分鐘。京都站八条口搭乘飯店免費接駁公車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粟田口華頂町1。

電話:075-771-7111。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