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RDYSMm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待在凱恩斯的四天三夜當中我們抽了一天出來遊覽凱恩斯郊區的景點,不過很掃興的是這一天剛好遇到我們待在凱恩斯四天中雨最大的一天,很多行程都因為雨而取消,相當可惜。

而最讓人幹到極點的還是回到凱恩斯市區還完車後,看到天空放晴的那個瞬間,真的是讓人無語到極點呀!

IMG_2247

IMG_2256

IMG_2257

IMG_2259

IMG_2260

事前在尋找景點的過程中,發現了這個被稱作是宮崎駿電影「天空之城」的發想地的「帕拉尼拉公園」,因此決定走一趟瞧瞧。

距離凱恩斯市區大約1.5小時的車程就可以抵達帕拉尼拉公園,而在帕拉尼拉公園附近也有許多自然景色可以欣賞,蠻推薦安排一天或半天來走走。帕羅尼拉公園的門票也可以在Klook購買

一抵達帕拉尼拉公園後我們就直接前往整個園區最有看點的建築群所在地,說是建築群,但實際上也只有一棟非常老舊的建築坐落在森林內,很有氣勢。

IMG_2266

IMG_2261

IMG_2264

IMG_2265

帕羅尼拉公園是由一位來自西班牙的工人所建造的,據說他小時候因為聽了許多關於城堡的故事,於是決定未來變有錢後也要蓋一座屬於自己的城堡。

據說他是透過買賣甘蔗田而變成富翁,最後在1929年買下土地且花了六年建造帕羅尼拉公園的前身。

雖然不幸的在1946年發生了水災把城堡公園淹沒了一半且在1979年又發生了一場大火燒毀宴會廳,再加上遊客逐漸變少使得公園荒廢了相當久。

一直到1993年一對夫妻來澳洲旅遊時,發現了帕羅尼拉公園並用把它給買下來,經過不斷的修整後才變成現在的樣子。

IMG_2262

IMG_2269

IMG_2271

IMG_2268

園區內有一處瀑布,是在當時澳洲第一個擁有私人水力發電的地方,即便是現在,那台這座水力發電仍然供應著整個園區的電力!

整個園區應該就屬這個瀑布最值得一瞧,剛好遇到下雨的關係水量暴漲,瀑布相當的壯觀。一部分被淹沒在水中的老舊建築,頗有一種失落的世界的感覺呢!

IMG_2272

IMG_2276

IMG_2273

IMG_2248

園區內的大型老建築共有兩座,沿著河邊的陡峭長階梯往上走後就可以來到第二座建築群,然而這個老建築已經荒廢許久,不太有失落國度的氛圍。

其實從入口處進入園區的時候,除了我們走的路線之外,也可以先來這個老建築走走後,再沿著樓梯前往下方的建築群,這個走法比較倒吃甘蔗,個人覺得比較好。

IMG_2277

IMG_2278

IMG_2279

園區內還有一處博物館,展示著過去居住在帕拉尼拉公園內的西班牙人相關資料和設施,可以一窺當時的情況。

IMG_2274

IMG_2275

最後在要離開帕拉尼拉公園之前,來到瀑布一旁的觀景台,如此近距離觀賞水量豐沛的瀑布真的是有點讓人膽戰心驚呀!

由於觀景台本身是非常老舊且距離瀑布又近,要前往的時候記得要特別小心一點喔!而如果有勇氣的話,也可以挑戰走在瀑布上方的吊橋,想必非常讓人興奮XD。

帕拉尼拉公園的整個園區其實不大,再加上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們並沒有花太久的時間走訪,整體來說看點並不多,再加上門票異常的昂貴,個人不是很推薦就是

IMG_2280

IMG_2281

IMG_2293

IMG_2286

IMG_2290

從帕羅尼拉公園離開我們往凱恩斯的方向逐漸往北,沿途其實有許多美麗的自然景色可以欣賞,像是米拉米拉瀑布、窗簾無花果樹和百靈火山湖等等。

而我們的第一站就是抵達米拉米拉瀑布,很幸運的在抵達瀑布時陽光突然露臉,讓我們有著漂亮的瀑布景色可以欣賞。 

話說在原住民語言裡,米拉米拉瀑布的名字的意思是,永不停止的水,無論多久沒有下雨,這個瀑布始終源源不絕,也因此原住民稱其為聖地。

雖然說是聖地,但來米拉米拉瀑布玩水的遊客非常多,可以看到在水裡游泳的當地居民,不過那水這麼髒,看了就讓人不想下去XD。

IMG_2296

IMG_2298

IMG_2300

IMG_2301

接著我們來到窗簾無花果樹,這個也是凱恩斯南部郊區非常有名的景點之一。沿著位在森林內的木棧道往前走,不到3分鐘就可以看到超級壯觀的無花果樹本人。

突然在森林內看到如此壯觀的樹木,真的是會讓人感到敬畏和崇拜,也讓我再次想起一直說要去卻都沒有成形的屋久島,看來是該找個時間前往走走了!

IMG_2303

IMG_2304

IMG_2306

IMG_2305

話說這個無花果窗簾樹的形成非常奇特,最一開始無花果樹的種子寄生在一棵樹上,不斷成長後因為重量過重,連同宿主和無花果樹倒向一旁的樹木,而在無花果的根部不斷成長後,就變成眼前的窗簾狀。

雖然看著介紹文字感覺形成的過程相當簡單,但要長成如此壯觀巨大的模樣,真不想要花多久的時間呢!

IMG_2307

最後我們本來是要前往無花果窗簾樹附近的雅森湖和非常著名的百靈火山湖,但突如其來的大雨完全打亂了我們的行程。

原先預計在百齡湖湖畔餐廳用餐的行程也因為餐廳沒開而被迫放棄,而本來還有預計要去凱恩斯北部的棕梠灣,但雨似乎沒有要停的意思,最後只好回到凱恩斯結束郊區的行程。

如果喜歡自然和雨林的朋友,還蠻推薦租個車來凱恩斯的南部走走,但如果旅行時間不多的話,建議將火力集中在大堡礁、庫蘭達和凱恩斯市區即可。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帕拉尼拉公園(Paronella Park)

交通:大眾運輸>>無。

地址:1671 Japoonvale Rd (Old Bruce Highway) Mena Creek, Queensland 4871。

電話:+61 7 4065 0000。

營業時間:09:00~19:30。12/24和12/25公休。

門票:52AUD/大人。(2022年)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22澳洲自由行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