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TwufGD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一大清晨抵達凱恩斯並先到了珊瑚礁飯店辦理入住手續後,因為距離我們要搭乘庫蘭達火車的時間還有大約2個小時,所以就決定先到凱恩斯市區內走走。

因為是漫無目的的行程,所以就是很單純的看到什麼就進去走走和吃吃東西,意外的也蠻像是融入當地居民生活的感覺。

IMG_2024

IMG_2023

IMG_2022

IMG_2013

IMG_2014

凱恩斯市內有兩個可以體驗當地美食和購買特色手工藝品或伴手禮的市集,分別是羅斯地假日市集和凱恩斯夜市,而這兩處最大的差異就是羅斯地假日市集主要是以販賣蔬果和藝品為主。

且不同於凱恩斯夜市每天都營業,羅斯地假日市集只有週五至週日營業,如果想要好好感受當地澳洲人的生活,且又剛好是在營業時間內來訪凱恩斯的話,很推薦不要錯過他喔!

IMG_2019

IMG_2017

IMG_2018

IMG_2016

IMG_2015

羅斯地假日市集絕大多數的攤販真的都是以賣蔬果為主,其中又以各種水果的攤販居多,原本是想說要來羅斯地假日市集吃點早餐,但結果沒有什麼小吃攤販營業,有點可惜。

看到如此多水果攤販,就會想到我爸每次出國一定都會到當地傳統市場或超市買水果,想必羅斯地假日市集應該很對我爸的胃口。

IMG_2021

IMG_2020

雖然只有一小部分,但羅斯地假日市集內也有賣一些手搖飲和伴手禮或服裝,但相較於熱鬧無比車水馬龍的蔬果攤販,這些攤販就顯得冷清多了。

IMG_2025

IMG_2027

IMG_2026

IMG_2029

IMG_2028

雖然在飛機上有吃點麵包但還是相當的餓,因此絕對找間餐廳休息一下順便吃早餐。為了不要離要搭車的凱恩斯火車站太遠,所以最後決定去這間距離羅斯地假日市集不遠的Pancake House。

意外的是間非常受歡迎的餐廳,餐點雖然不便宜,但選擇還蠻多的,至於味道的部分我個人是覺得普通沒有太讓人驚艷就是。

IMG_2037

IMG_2039

IMG_2309

IMG_2310

用完早餐後在前往凱恩斯車站的路上剛好經過位在車站旁的商場,就順道進去走走順便去買水,意外地商場本身非常大,且也有聖誕裝飾,讓人很有過節的氣氛。

因為要搭車所以就沒有在商場內逛太久,再加上我們在凱恩斯沒有行程的那一天剛好是聖誕節而商場沒有營業,真的是很可惜沒有辦法好好的逛逛呢!

不知道是因為假期關係還怎麼樣,24號當天早上的人潮跟26號下午的人潮完全是兩回事,非常的誇張呢!

IMG_2180

IMG_2181

IMG_2179

IMG_2182

因為我們行程預約的太晚,導致聖誕節這一天是全沒有任何行程安排,也剛好拿來補一下前一天因為紅眼航班沒有睡飽的身體。

也因為沒有任何行程的關係,就決定在聖誕節這一天在凱恩斯市區內逛逛,探查一下澳洲人聖誕節都在幹什麼。

從珊瑚礁飯店出發往碼頭鬧區的方向前進,沿路上所看到的餐廳店家全部都因為聖誕節而休息,想起2016年第一次到位在南半球的澳洲過聖誕節,開車開到快沒有想要加個油卻發現加油站因為聖誕節沒有營業。

好不容易撐到小鎮民宿,想要吃個晚餐卻發現所有餐廳都因為聖誕節關店,最後是在民宿老闆施捨一大塊牛肉、麵條和蔬菜才度過令人難忘的聖誕節。

IMG_2184

IMG_2185

IMG_2186

IMG_2187

這次事先找的午餐餐廳因為官網上並沒有註明聖誕節是否營業,所以抱著賭賭看的心情我們抵達了碼頭區域。碼頭附近的遊客明顯比我們住宿區域附近的要多很多,真不愧是鬧區。

然而可惜的是事先找的餐廳還是停止營業,這又讓我想起2018年聖誕節再度來到紐西蘭基督城時,一樣沒有學乖的我們在當天再度發現餐廳和超市還是因為聖誕節而關店,最後勉強找到一家華裔居民營業的雜貨店,買了泡麵回民宿果腹

IMG_2188

IMG_2190

IMG_2191

IMG_2196

在碼頭附近繞了一圈終於找到可以享用午餐的海邊餐廳HOWLIN'S JAYS,雖然因為假日關係需要另外加15%費用,但能吃到東西就很萬幸!

不得不說外國人的節日真的是說放假就放假,沒在跟你客氣的,建議大家聖誕節要到南半球過冬的話,事先做好功課比較好喔!

IMG_2192

IMG_2193

IMG_2194

IMG_2198

IMG_2199

HOWLIN'S JAYS5主要是以賣炸雞薯條和漢堡為主的美式餐廳,其實我們有一個瞬間猶豫要不要去吃麥當勞,畢竟餐點內容跟HOWLIN'S JAYS沒有太大的區別。

但因為沒有辦法確定麥當勞是否有營業,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在HOWLIN'S JAYS用餐。整體來說餐點還算可以,只是調味有點偏鹹,必須要搭配飲料或啤酒才能夠解膩。

IMG_2200

IMG_2201

IMG_2204

最後我們沿著海岸邊來到凱恩斯市區內的人工潟湖泳池,超級無敵熱鬧的人工潟湖區可能是所有凱恩斯內的人聚集的場所,即便天氣沒有非常好還是遊客如織。

而且潟湖旁的公園內有許多可以烤肉的區域,有許多當地居民帶著大包小包享受歡樂時光,是一個非常讓人感到放鬆的區域。

IMG_2212

IMG_2210

IMG_2209

IMG_2213

後來在要走回飯店的路上,可能是飯店內附設餐廳的關係,發現潟湖旁的營業的餐廳意外的非常多,早就知道我們多走一點路來這邊覓食了XD。

雖然凱恩斯的義式冰淇淋價格比我們在義大利所品嘗的要貴上2倍左右,但我們還是經不起義式冰淇淋的誘惑,花了7AUD買了兩球來品嘗,相當美味呢!

IMG_2214

以CP值來講我個人是覺得我們這次入住的珊瑚礁飯店相當不錯,但如果想要更加靠近一點碼頭或鬧區的話,其實附近也有許多星級飯店可以選擇,這一間飯店就讓我覺得還蠻不錯的。

另外不得不說外國人的節日真的是說放假就放假,沒在跟你客氣的,建議大家聖誕節要到南半球過冬的話,如果可以的話事前在營業時間內到超市買食材或是當天到有飯店附設餐廳用餐,都會是不錯的方法。

IMG_2216

IMG_2221

IMG_2215

IMG_2217

IMG_2218

話說我們傍晚要去人工潟湖泳池附近的餐廳吃飯時,再度經過人工潟湖旁,除了天氣變好以外,剛好遇到退潮,原本應該是被海洋給完全覆蓋住的水筆仔等全部露出水面。

不得不說人工潟湖泳池一旁的公園真的是很讓人感到放鬆,氛圍非常的棒,很可以讓人充電呢!

IMG_2311

IMG_2312

IMG_2313

IMG_2314

如果要說凱恩斯最熱鬧的地方,那應該就是從人工潟湖到凱恩斯夜市的這一塊區域,從早到晚遊客都非常多,跟其他凱恩斯市區相比簡直是不同世界。

而我們待在凱恩斯的期間也挑了一晚前往凱恩斯夜市走走, 凱恩斯夜市其實不大,而且還是室內型夜市,讓人不禁想起士林夜市呢XD。

IMG_2316

IMG_2317

IMG_2315

不過凱恩斯夜市的等級跟士林夜市無法比較,前半段的凱恩斯夜市主要是以各種手工藝品、按摩店、服飾店和伴手禮店為主。

在各個店鋪閒逛的遊客還蠻多的,當然沒有什麼遊客走訪的店家也是有,不過整體而言還蠻熱鬧的。

IMG_2320

IMG_2321

IMG_2318

IMG_2319

IMG_2322

而到了凱恩斯夜市的後半段則是美食區,雖然說是美食區,但餐廳也只有少少的不到10間,但座位區卻高朋滿座。

繞了一圈美食區看看有什麼餐點內容,有泰國料理、中國料理、日式料理和酒吧、甜點店,雖然還蠻豐富的,但激不太起我的食慾XD。

IMG_2323

IMG_2325

IMG_2324

最後我們決定前往每次來到這個區域時都會經過並幾乎都是大排長龍的「La Pizza」餐廳,用餐時間要排隊是基本的,我們也因此排了小一會兒。

雖然餐廳名字是跟披薩有關,但其實就是一間義大利料理店,除了有披薩以外,還有義大利麵、燉飯和各種一品料理,當然酒精和軟性飲料的選擇也非常多。

IMG_2327

IMG_2328

最後我們選擇了尺寸中等的蒜蝦披薩和白醬筆管義大利麵,連續兩天吃了炸物料理和海鮮料理,想要換點口味來吃點披薩和麵類主食。

IMG_2329

在點餐的時候完全沒有料到可以選擇義大利麵的麵條,而事先也不知道各種麵條的念法,就只好選擇店員說的最後一種,結果上來的是筆管麵。

雖然不是我預期的細扁麵,但La Pizza的筆管麵口感很有嚼勁,我還蠻喜歡的,而且巴著白醬巴的很緊,超推薦!

除此之外,在上菜時服務人員還會現場磨起司,而且是客人叫停才會停,每灑一圈就有無敵香氣散發出來,超奢侈!整體來說,La Pizza的義大利麵超級推,真心推薦!

IMG_2330

而我們另外點的蒜蝦披薩中等尺寸的份量還蠻大的,鮮蝦雖然不多也沒有太濃郁的蒜味,但口感蠻不錯的。

讓人最驚喜的還是他的餅皮,是薄皮披薩,口感非常酥脆,如果番茄醬汁的味道可以再濃郁一點,絕對是完美。

 

凱恩斯市區整體來說熱鬧的地方其實很侷限在特定區域,而且整個城市的步調非常的慢,遊客和居民都很放鬆並享受城市的優閒生活。

另外特別的是凱恩斯很有森林城市的感覺,所有在城市內的植物都很自然,不像是為了城市造景而去栽培,反而是給人一種城市建築配合植物去興建一樣的感覺。

第三次的南半球聖誕節比起前兩次都要好上許多,終於沒有再發生沒東西可以吃的窘境,雖然覺得凱恩斯是個除了海鮮以外就沒有太多美食的城市,且物價相當高,但還蠻讓人感到放鬆的!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羅斯地假日市集Rusty’s Markets

交通:大眾運輸>>無。

地址:57/89 Grafton St, Cairns City QLD 4870, Australia。

電話:+61 7 4040 2705。

營業時間:周五~周六>>05:00~18:00;周日>>05:00~15:00。周一~周四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凱恩斯夜市

交通:大眾運輸>>無。

地址:54-60 Abbott St, Cairns City QLD 4870。

電話:無。

營業時間:16:30~2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La Pizza

交通:大眾運輸>>無。

地址:93 Esplanade Street, Cairns, Queensland 4870 Australia。

電話:+61 7 4031 2646。

營業時間:週日~周四>>07:00~22:30;週五&周六>>07:00~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Howlin's Jays

交通:大眾運輸>>無。

地址:1 Pier Point Rd, Cairns City QLD 4870。

電話:+61 7 4041 1791。

營業時間:週日~周四>>11:00~22:00;週五&周六>>11:00~24: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22澳洲自由行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