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n1o2MT


「鮨料理なかた」是一間7月1號正式開幕的新壽司店,他雖然是一間完全預約制的壽司店,但卻在美食界掀一陣旋風進而馬上就火紅了起來,原因就是他那炸裂的高CP值餐點。

不太清楚這樣的料理內容在台灣品嘗的話會是怎麼樣的價位,但在以日本來講想要品嘗壽司師傅在吧檯前現握的壽司,不花上個比「鮨料理なかた」多上2,3倍以上的價格是品嘗不到的。

IMG_0832

IMG_0833

IMG_0834

「鮨料理なかた」位在距離京都四条站沒幾步路的新開幕設施「らくちんざ室町橫丁」的同一棟建築內,「らくちんざ室町橫丁」其實是由提供各種類型餐點的餐廳所構成的一個頗富趣味的美食街。

而「鮨料理なかた」就位在這個美食街的一旁,雖然不是加盟在這個美食街內,但共用同一個建築。

IMG_0831

完全預約制「鮨料理なかた」的出入口很簡單樸素,但又顯得很高貴,要不是事前知道價位,要走進這樣的店家真的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呢!

IMG_0866

一進店後就是一個直通二樓餐廳內的陡峭階梯,然後餐廳內則是圍繞著師傅的共10人座吧台座位,抵達當下已經有其他的用餐遊客,就不方便拍餐廳內部的照片。

因為是新開幕的餐廳,整體裝潢還很新穎,燈光明暗程度也讓人感到很有氣氛,尤其是壽司師傅開朗好客的個性及店員不錯的服務,整個用餐環境讓人感到很舒服。

IMG_0837

「鮨料理なかた」的菜單只有一種且不能選擇,就是完全的店家自由搭配,而菜單會依照季節有所變動,當然在上菜前會詢問是否有什麼過敏或不喜歡的食材。

一個人的價位是含稅7700日幣,乍聽之下非常昂貴,但只要想想可以在吧檯前享受現握壽司,而且還有穿插許多一品料理,再加上同樣的料理內容在其他壽司料亭會是至少2倍以上的價格,這個7700日幣就非常划算了。

IMG_0835

IMG_0836

酒飲的選擇也很豐富,對於日本酒不熟悉的話,也可以詢問店員或是壽司師傅,他們都會很貼心詳盡的解釋。

IMG_0838

最先上桌的是沒有在菜單內的貝類湯品,一入口完全可以感受到海鮮的風味以及緊接而來的鮮甜。雖然是小小一杯,但非常暖胃,而且味道層次很豐富。

IMG_0839

首先第一道料理是劍尖槍魷握壽司,口感並不是屬於非常脆彈的類型,是介在彈牙且又有嚼勁的口感之間,而且越咀嚼越有甜味跑出來,是到很清爽很適合做為第一道的壽司。

IMG_0840

這道採用來次能登半島的鮪魚赤身,口感柔嫩而且魚肉本身鮮甜美味,再加上鮪魚赤身有經過浸漬的前處理,所以味道上帶點酸味,再透過微嗆辣芥末更加凸顯鮮甜。

IMG_0841

這道日本對蝦,或稱虎蝦壽司是讓人相當印象深刻的料理之一,相當有光澤的外表下,有著非常彈牙的口感,而且完全能品嘗到蝦子的鮮甜。

一點非常有趣的是放置在虎蝦壽司上的那一小坨黃色佐料,根據壽司師傅的消息,是浸漬過後的蛋黃醬,搭配虎蝦壽司很是對味。

IMG_0842

IMG_0843

接著上桌的是這道笹巻壽司,笹巻這個料理存在於日本山形和島根,而從我們在「鮨料理なかた」所品嘗到的笹巻壽司外觀來看,推測應該是山形的作法和包法。

他是一道使用浸過水後並將水完全瀝乾後的糯米,將其用笹的葉子包裹住後,放在熱湯內蒸熟的料理。通常是在跨年、新年、祭典或是慶祝時刻時享用,而最常品嘗的就是端午節。

這道料理的典故很有趣,但味道相對來說比較清淡,並沒有留下太過深刻的印象。

IMG_0844

「鮨料理なかた」很有趣的一個地方就是它並不是單純提供壽司料理,而是會在整個用餐體驗中穿插許多一品料理,而當天上桌的第一道一品料理就是蟹肉茶碗蒸。

雖然說是茶碗蒸,他跟我們一般品嘗到的全部都是固體蛋的形式不太一樣,「鮨料理なかた」的比較像是羹料理內加了豆腐、蛋和螃蟹。

螃蟹肉很扎實,且湯頭內的螃蟹味非常濃郁,品嘗後口中會有一陣子都還存在螃蟹的味道呢。

IMG_0845

沙丁魚壽司雖然品嘗起來帶點小刺,口感上不是很討喜,但她絕對是我目前為止品嘗過的沙丁魚中,油脂最豐富最驚人的。

在上菜時壽司師傅有特別說明他帶有豐富油脂,雖然已經有經過提點,但一口咬下後還是相當的驚人,不過完全不用擔心很噁心,因為是非常美味的魚油脂。

IMG_0846

在看菜單的時候就一直很期待這道海膽素麵,實際上桌後的外觀衝擊和味蕾衝擊也完全沒有讓人失望。因為壽司師傅是奈良出身,所以採用的是奈良葛素麵。

Q彈有勁的葛素麵搭配無腥味且甜美的海膽,只提供這麼一小碗實在是非常的讓人吮指回味呀!

IMG_0847

這道沒有出現在菜單上的炸玉米是「鮨料理なかた」的驚人料理,帶著爆米花香味的炸玉米有著超讓人吃驚的甜味和水份,一口咬下完全可以感受到鮮甜水份在水中爆開流淌的感覺,不誇張。

IMG_0849

接著這道也是沒有出現在菜單上的味增花枝,彈牙的口感加上鹹中帶甜的味增醬,是一道蠻適合出現在中場且可以轉換口味的料理。

IMG_0850

這道鐵火捲完全可以體現「鮨料理なかた」壽司師傅的玩心和創意,一開始看菜單時還完全猜不透這到底是什麼料理,上桌後馬上就理解了命名的用意。

在鐵火捲上塗了厚厚一層的芥末,完全就是要讓饕客哭出來,也才取名為「眼淚鐵火捲」,實在是太有趣。而且根據師傅的說法,給我們的壽司還是有稍微降低芥末數量的呢XDD。

因為是現磨的芥末,雖然嗆辣,但並不讓人討厭,嗆辣直衝腦門的爽感也是難以言喻呀!

IMG_0851

為了表示對饕客對魚餐點所流下眼淚的歉意,接下來這道則是外觀非常可愛的鱧魚壽司和二十日蘿蔔手毬壽司,顏色鮮豔且外表可愛的壽司馬上就讓人忘掉剛剛的痛苦回憶呢XD。

IMG_0852

接著這道使用海鮮膏製作而成的醬汁與浸泡其中的鮑魚簡直是絕品,口感彈牙的鮑魚再加上會在嘴裡爆破的鮭魚卵,兩種完全不同口感的食材一同品嘗真的是非常奢侈。

而更奢侈的是可以請師傅提供一點醋飯搭配著海鮮膏醬汁,那是截至目前為止沒有品嘗過的吃法,濃濃的海鮮膏味實在是讓人欲罷不能。

IMG_0853

酸度相當搶眼的紫蘇醬點綴的章魚壽司緊接著上桌,章魚的彈牙程度讓人吃驚,是道讓人印象蠻深刻的料理。

IMG_0854

經過熟成的鰤魚壽司無可挑剔,豐富美味的油脂,柔嫩可口的肉質,鰤魚總是不會讓人失望。

IMG_0855

中途點了一杯岐阜縣產的百十郎純米酒日本就來品嘗,果香味非常的濃郁,且酒精嗆辣程度不高,喝起來很順口,S小姐也蠻喜歡的,還蠻推薦的。

IMG_0856

雖然還不到最美味的季節,但「鮨料理なかた」的炙燒鰹魚壽司有相當的水準,光看外表就能看出他油脂的分布和豐富程度,更別說入口後那柔嫩的口感更是讓人欲罷不能。

很特別的是用來增加風味的那一小坨黑色的佐料,問了師傅後才知道那是桔醬果醬,這還是我印象中第一次看到固體的桔醬呢!

IMG_0857

玉子燒雖然也頗為美味,但跟其他料理相比之下就不醒目許多。

IMG_0858

接著這道太刀魚佐毛豆高湯醬也是一道讓人驚豔的料理,柔嫩且油脂豐富美味的太刀魚,再加上很暖胃且高湯香氣四溢的醬汁,很是對胃。

這個毛豆高湯醬意外的有星野集團界系列飯店的お椀出汁的味道,可能這類型的料理做法都大同小異吧!?

IMG_0859

看著巨大肥美的牡蠣就知道他出身不凡,問了一下之後知道他是相當有名的北海道仙鳳趾產,據說這裡的牡蠣為了讓他美味無腥味且確保水源純淨,竟然是從土壤開始下手,光想就很費工呢!

IMG_0860

這道中鮪魚肚如果沒有讓人一入口瞬間就笑出來,那就真的不知道什麼才是美味的中鮪魚肚了。油脂肥美,口感滑嫩,鮮甜美味讓人驚艷。

IMG_0861

緊接著穴子壽司醬汁本身帶點鹹甜味,口感柔嫩幾乎是沒幾口就化開的穴子壽司在後期姍姍來遲,雖然已經是相當有飽足感,但還是可以感受到穴子壽司的美味。

IMG_0863

這道沒有出現在菜單上的料理從外觀推測應該是花枝腳的部位,彈牙的口感讓人欲罷不能。

IMG_0864

最後則是在店主的捲握壽司下畫下完美的壽司體驗句點,原本壽司師傅還想要一個人給三塊,但實在是吃不下了只好忍痛放棄。

IMG_0862

IMG_0865

最後則是在紅味增湯和甜點中結束了人生第一次的壽司料亭體驗,我只能說前前後後吃了超過20道料理,其他還有幾道是沒有出現在菜單中,然後也品嘗了美味的啤酒和日本酒,相當的幸福。

一個人價位7700日幣,最後結帳時竟然只收16000日幣,等於我們一開始點的啤酒和飲料是師傅招待,其實這類型的店家通常都會有依照師傅當下的心情和當天的內容來做最後的價位調整。

等下次父母能來日本的時候,再找個機會來二次拜訪,「鮨料理なかた」絕對是值得一訪的店家!

 

 


檢視較大的地圖 

鮨料理なかた(預約網站)

交通:大眾運輸>>四条站或烏丸站徒步3分鐘。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室町通綾小路下ル白楽天町511-1 ざ らくちん 2F。

電話:075-366-4580。

營業時間:17:00~24:00。

Tabelog評分:暫無。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