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19


拜訪「天ぷらとワイン大塩天五橫丁店」其實是第二次,第一次因為剛好在緊急事態宣言中且抵達時間已經是下午2點多,因此酒類和許多餐點都沒有提供,後來又再找了一次機會來訪。

我個人是還蠻推薦這個文化衝突感強烈的餐廳,可以同時品嚐日本料理天婦羅,卻又可以搭配各式白酒和紅酒,很是特別。

IMG_9918

IMG_9919

IMG_9924

「天ぷらとワイン大塩天五橫丁店」的位置很特別,他位在天神橋筋六丁目商店街內的一條不起眼巷弄內,而這條巷弄充滿了各式各樣的餐廳。

因為來訪時間的關係,店內是門可羅雀,相當冷清。雖然不用擔心跟別人擁擠的處在一個空間內,但也因此沒有辦法一次就品嘗到各樣餐點而需二訪。

IMG_9920

IMG_9921

「天ぷらとワイン大塩天五橫丁店」基本上就是以天婦羅料理為主,然後再搭配一些一品料理,像是生魚片、下酒菜、飯類主餐等等,價位則是從180日幣到590日幣不等,算是平價天婦羅餐廳。

IMG_0760

IMG_0759

IMG_0761

一訪的時候因為緊急事態宣言沒有提供酒類而沒有看到酒單,二訪才知道他的酒類選擇也還蠻豐富的。

IMG_0762

IMG_9923

原本對於天婦羅店的生魚片並沒有太過期待,但意外的鮭魚生魚片非常的美味,厚切的鮭魚口感非常紮實,油脂分佈很均勻,不管是口感還是味道都相當不賴!

而我們二訪的時候則是點了綜合生魚片來嘗嘗,鮭魚生魚片一樣的美味扎實,其餘兩種生魚片也有不錯的表現。

IMG_9925

IMG_9926

緊接著上桌的是炸稚鮎和醃蘿蔔鮪魚,用了一片炸過的海苔承裝攪了半碎的鮪魚並用大量的醃蘿蔔裝飾,是一道不僅外觀特別且口感也很特殊的料理,味道也不讓人討厭。

而炸稚鮎雖然因為內臟關係味道上帶點苦味,但口感很酥脆,且油炸香氣十足,非常下酒,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IMG_9928

IMG_9927

都來炸物店了怎麼可以不品嚐一下炸牡蠣和炸蝦,雖然不是當季,但炸牡蠣頗為美味且很飽滿,價格一顆也只要290日幣未稅,其實還蠻平價的。

而炸蝦不同於炸牡蠣綿密的口感,只用著一層薄薄的炸衣裹住的Q彈有勁的炸蝦相當美味,大推薦!

IMG_0765

另外非常推薦他們的炸蝦手卷,意外的裏頭還有包著份量不小的醬飯,整體表現非常美味,尤其是鮮蝦口感Q彈,絕對要點來品嘗。

IMG_0766

雖然炸和牛是他們推薦的餐點之一,牛肉本身的口感蠻嫩的,肉汁也蠻多的,但我個人不是很喜歡炸牛肉的料理方式,也是我不是很推崇炸牛排餐點一樣,覺得浪費了牛肉本身的美味。

IMG_0764

IMG_0767

IMG_0768

為了要填飽一點肚子,所以點的炸半熟蛋丼和鮭魚卵海膽醬丼,基本上天ぷらとワイン大塩天五横丁店的海鮮料理都不太會讓人失望,口感Q彈且味道鮮甜帶鹹的海膽醬丼相當美味。

不同於鮭魚卵海膽醬丼的口感和視覺衝擊,炸半熟蛋丼乍看之下很樸素,但卻有著最原始的美味,爆漿的蛋黃搭配醬油淋在白飯上,真的是相當可口呀!

 

我自己是還蠻喜歡天ぷらとワイン大塩所提供的文化衝突感相當強烈的料理組合,味道本身也有一定水準,價格上也不會太過昂貴(但要吃飽的話也是一筆金額就是),蠻推薦大家來嘗鮮。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天ぷらとワイン大塩 天五横丁店

交通:大眾運輸>>天神橋筋六丁目站或天滿站徒歩約2分。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北区天神橋5丁目6-23。

電話:06-6232-8838。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00,17:00〜20:00。周末>>14:00〜20:00。

Tabelog評分:3.47/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拉麵&沾麵

居酒屋

燒鳥串燒

鰻魚飯

炸豬排&燒肉

海鮮&壽司

親子丼&天婦羅

甜點

其他&各國料理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