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04


宇治也是一個京都相當有名的城市,本身也有茶鄉的稱號,也因此在京都主打的四大區域中佔有一席之地,而秋天紅葉季節的宇治也是值得一走的景點。

宇治的紅葉景點不多,最著名的就是平等院和興聖寺,而興聖寺又是宇治地區的紅葉之最,強烈建議趁著一早遊客不多且9點前不用門票的時段來訪。

IMG_7877

IMG_7878

IMG_7879

從京阪宇治車站沿著宇治川徒步大約10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興聖寺山門,沿途宇治川的景色優美,橫跨宇治川的朱紅色朝霧橋非常漂亮。

時不時出現的紅葉景色和美麗的宇治川讓步行的過程也變得非常愜意和令人期待,雖然還有許多綠葉的存在,但已久瑕不掩瑜。

IMG_7880

IMG_7881

IMG_7914

IMG_7912

興聖寺山門旁是個小小的庭院,但卻有相當多美麗的紅葉盛開著,搭配著古色古香的山門讓人不自禁的殺了許多底片。

不得不說興聖寺的山門美的讓我出乎意料,雖然因為來訪時間太早導致太陽還躲在興聖寺的山後而沒有陽光,但紅葉景色相當優美,

IMG_7893

IMG_7883

IMG_7882

IMG_7887

沿著筆直且有相當距離的參道山坡往興聖寺邁進,參道後半段的紅葉隧道赫然出現,幸運整條參道只有遊客寥寥幾人,美麗的空間隨手可得。

綠葉和紅葉的交織,茂密的覆蓋了整片天空,幾乎將興聖寺的仁王門給遮掩,壯觀無比。

IMG_7884

 

IMG_7885

踏上興聖寺仁王門跟前,回頭看紅葉參道又是另外一幅美景,參道沿路上放著許多蠟燭,想必夜晚的點燈又會是另外一幅美麗的景色。

IMG_7888

IMG_7889

IMG_7896

IMG_7897

IMG_7894

興聖寺不只有著美麗的紅葉參道,建築本身的設計和庭院風格也是相當討人喜歡,帶著一種凌冽且莊嚴的氛圍,但卻又有著柔和靜謐的氣息。

中庭放著許多大小形狀不一的岩石,造景很有興聖寺自己獨特的風格,與其莊嚴靜謐的氛圍不謀而合。

IMG_7898

IMG_7904

IMG_7890

IMG_7905

興聖寺的仁王門其實是個非常棒的畫框,從寺廟中庭往參道的方向眺望,可以將美麗的參道給框在仁王門內,相當優美。因為比較早到,所以可以有著比較遊客的景色,真的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呀!

IMG_7909

IMG_7910IMG_7911

興聖寺的腹地雖然不大,紅葉數量也不多,但因爲非常集中且都位在參道上而形成隧道,因此在宇治地區也有著重要的紅葉地位。

事先在網路上查到這個地點也正好見頃,就臨時安排來訪,其實更臨時的是前一天決定隔天要去住京都麗思卡爾頓酒店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興聖寺

交通:大眾運輸>>宇治站徒步15分鐘。

地址:宇治市宇治山田27-1。

電話:0774-21-2040。

營業時間:5:00~17:00。

門票:5:00~9:00>>免費、9:00~17:00>>500日幣。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