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22


可能是我比較孤陋寡聞,來了許多次京都嵐山地區,也拜訪了這個地區的許多寺廟,但每次走訪的景點都大同小異,還沒去過但聽過的景點也都是那幾處,然而這次來了一個沒聽過也訪過的寺廟「寶筺院」。

「寶筺院」其實就在清涼寺一旁,但對我來講名聲上卻是天差地遠,然而這次實際一訪「寶筺院」,有著讓人驚豔的紅葉絕景,不得不說他藏的很深。

IMG_7715

IMG_7772

IMG_7720

IMG_7725

IMG_7729

其實「寶筺院」也是一個很值得一大早拚來等待開門的景點,從外頭完全看不出來寶筐院有著非常漂亮的紅葉隧道,而且這條紅葉隧道還非常的密集,更別說見頃時來訪的絕景。

雖然沒有像在前往二尊院時看到在寶筐院前等待開門的遊客一樣是第一批,但其實只要稍微等待一下還是有機會遇到相對的空景,這條紅葉隧道真的值得等待!

IMG_7726

IMG_7727

IMG_7735

拜訪寶筐院的當下,雖然並不是整段時間都出著大太陽,但時不時的陽光照射下讓我們得以一窺寶筐院最美的面貌。

不得不說紅葉跟櫻花一樣,沒有好天氣和陽光,所看到的風景真的是會差蠻多的,但今年的賞楓季節整體來說天氣都還不錯,算非常的幸運。

IMG_7750

IMG_7751

IMG_7743

IMG_7748

寶筐院的寺廟建築雖然不是走氣派路線,但位在寶筐院幾乎正中間的本堂卻有著相當棒的紅葉景色,尤其是透過障子往外頭的紅葉庭園所望去之時。

不大的本堂卻處處是美景,不管是從本堂內往外望,還是站在緣廊上欣賞紅葉庭園,每一個角度都很讓人激動。

IMG_7763

IMG_7764

IMG_7766

IMG_7768

IMG_7722

寶筐院的參拜路線是一個環形路線,沿著步道漫步最終還是會走回到原點,而貫穿這個環型步道的就是這條寶筐院最美最有名的紅葉隧道。

紅葉隧道的兩側都有相當茂密且美麗無比的紅葉,等待其實是有機會捕抓到遊客最少的那一剎那,而陽光也很給力的大放送,讓眼前的紅葉更加火紅。

 

 


檢視較大的地圖 

寶筺院

交通:大眾運輸>>JR嵯峨嵐山站下車徒歩約20分。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嵯峨釈迦堂門前南中院町9-1。

電話:075-861-0610。

營業時間:9:00~16:00。

門票:500日幣/大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