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30


慶幸10月底的時候有取消三連休的別府之旅, 因為剛好三連休遇到第三波疫情,也因為如此起了個大早避開人潮來到京都賞楓,中午左右就打道回府。

嵐山地區紅葉景點非常多,但其中不搶首波進入就拍不到空景的寺廟應該屬「二尊院」為主,也因此我們第一個前往的寺廟就是距離車站有點遠的「二尊院」。

IMG_7599

IMG_7601

IMG_7604

IMG_7670

8點半左右抵達二尊院就已經看到等待進入參觀的隊伍,雖然沒有像去年的光明寺開門前隊伍要多,但還是可以看得出來二尊院的人氣。

這張照片是後來離開二尊院時趁著沒什麼人的時候補拍的,可能是因為距離各鐵路的嵐山站有點遠,其實一大早遊客真的不多。 

IMG_7613

IMG_7612

IMG_7616

IMG_7619

不同於光明寺最美的紅葉參道是在最後方,二尊院最美的紅葉隧道是一進入寺廟後,這條短短幾百公尺的馬場紅葉就是讓遊客為之瘋狂的景色。

拜訪前一天看官網照片還非常的火紅且密集,但因爲一場雨導致許多紅葉都已經凋零,再加上拜訪當天早上陽光時有時無,沒能看到最美的那一面真有點可惜。

IMG_7622

IMG_7624

即便二尊院並沒有以最美的面貌來迎接賞楓的遊客,但所有搶第一波進入的遊客還是在這條馬場紅葉參道上流連忘返。

拍幾張照後,就會詢問一旁要不要往前走,然後走一段再停下來再拍照,這樣的步驟在走完整條參道前反覆了多次,非常有趣。

IMG_7628

IMG_7626

IMG_7630

馬場參道紅葉雖然不到非常的密集和火紅,但整體氛圍相當美麗,尤其是越靠近城牆的這一側更是古色古香。

階梯兩側鋪滿了紅葉,枝頭上也高掛著漸層的葉片,雖然沒有陽光的照耀,但景色依舊優美,完全能夠理解二尊院的人氣原因。

IMG_7639

IMG_7636

IMG_7640

IMG_7649

IMG_7658

二尊院除了馬場紅葉參道著名之外,我個人也非常喜歡勅使門附近的紅葉景色。由於二尊院的勅使門在過去是只有天皇派遣的大使來訪時才開放使用,因此是個格調相對比較高的重要建築。

或許是因為建築特色的關係,勅使門附近的紅葉雖然沒有非常的茂密,但別有一番風味。尤其是從本堂前庭院往門外的方向望去時,更是能夠感受到勅使門紅葉的魅力,這裡也是許多遊客駐足希望拍到空景的人氣景色之一呢!

IMG_7651

IMG_7652

IMG_7660

比起紅葉馬場和勅使門的紅葉,本堂內的紅葉庭院就顯得相對普通,不過仍是有他自己的氛圍和格調。而在本堂一旁的花手水也是看得出來經過用心編排,非常的有特色也可以感受到跟別的寺廟的不同。

IMG_7648

IMG_7662

IMG_7661

只是因為一場雨,原本應該是正處見頃的二尊院卻已經有許多紅葉掉落在地上,然而也因此讓我們欣賞到另外一種風情。

古城牆垣、景深寺廟和滿地紅葉,一種說不出來的美感油然而生,很詩情畫意,很美輪美奐,一股寧靜感在心中緩緩升起。

IMG_7669

紅葉馬場除了從正面欣賞,背對本堂往仁王門的方向望去也是另外一種美景。二尊院雖然也是嵐山地區的知名紅葉景點,但因爲地處較深處,一大早的遊客也相對較少,比較能夠舒服的欣賞,是個我非常喜歡的紅葉景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二尊院

交通:大眾運輸>>JR嵯峨野線嵯峨嵐山站或京福電鉄嵐山站下車徒步20分鐘。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嵯峨二尊院門前長神町27。

電話:075-861-0687。

營業時間:9:00~16:30。

門票:500日幣/大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