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99


京都現在紅葉當道,不只白天就連晚上也是追楓者眾多,而在這樣的京都內從11/22開始在Rohm公司旁的大道上開始了夜間聖誕點燈,一時間成為IG上的話題。

這次原本是要先去東寺看完夜楓後再前往Rohm大道看點燈,但跑了一天頗累的情況下就乾脆放棄東寺夜楓了。

IMG_1489

IMG_1493

IMG_1498

IMG_1490

IMG_1495

Rohm大道點燈位置其實是在一個很尷尬的位置,附近並沒有什麼地鐵,要前往的話必須搭73205公車於西大路五条站下車後再走個1分鐘。

Rohm大道點燈是以一個T字型呈現,T的橫條部分是車道,所以只能在兩旁的人行道上欣賞,很難拍到正中央的點燈。 

IMG_1497

IMG_1499

IMG_1503

IMG_1504

IMG_1509

雖然沒辦法從馬路正中央拍攝點燈,但這條車道蠻長的,邊走在被LED燈覆蓋滿滿的水衫下,邊欣賞光亮無比的點燈活動真的相當浪漫呢!

IMG_1506

IMG_1501

IMG_1511

IMG_1518

 

T字型的直條則是完全的步行者天堂,不過相對來說長度就比較短,但一旁有個公園,是親子玩樂的好地方。

IMG_1514

IMG_1515

IMG_1516

公園內除了點燈外,還有一些燈飾,也有可以讓遊客進入拍照的透明屋,以一間公司所舉辦的點燈活動來講算是很費心。

IMG_1519

IMG_1521

IMG_1520

IMG_1523 

而在公園旁有一個舞台,拜訪的當下剛好遇到有人正在表演阿卡貝拉,但不是很好聽就是XD

IMG_1522

IMG_1525

IMG_1524

IMG_1526

整體來說Rohm大道點燈的面積雖然沒有很大,但還蠻漂亮的,算是異軍突起的點燈活動,12/25前有來京都的話可以順道拜訪一下。

順帶一提,舉辦這個點燈活動的是一間半導體公司Rohm,為什麼會在公司旁邊舉辦這樣的活動其實蠻讓人費解的,不過作為京都市內最大規模的點燈,吸引遊客的同時又能替自己公司打廣告,也算一舉兩得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Rohm Illumination

交通:大眾運輸>>西大路五条公車站徒歩約5分。阪急西京極站徒步15分鐘。

地址:無。

電話:075-691-3325。

營業時間:11/22~12/25>>16:45~22: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