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12


大阪北有勝尾寺,南有牛滝山大威德寺,這兩個一男一北的紅葉景點互有千秋,有各自的紅葉特色和美景,但唯一一個共同點就是交通非常不方便。

我們這次來訪牛滝山大威德寺因為是開車前來,所以並沒有感受到不方便感,但如果跟我們一樣是自駕來訪,建議不要因為在牛滝山大威德寺前大約1.5公里的車潮就決定停在第三或第二停車場,因為絕大多數的遊客都是要去四季溫泉館的,而且牛滝山大威德寺旁就有免費停車場。

IMG_0883

IMG_0884

因為出乎意料之外的車潮,我們決定就停在第三停車場然後步行大約10分鐘前往牛滝山大威德寺,雖然停車費蠻便宜,距離又不遠,但想到牛滝山大威德寺一旁就有免費停車場,實在是滿嘔的XD。

冬季下午2點多,太陽已經開始西射,陽光已經漸漸進入不到牛滝山大威德寺的山谷內,不過一旁被陽光照射到的山頭卻滿漂亮。

IMG_0887

IMG_0892

IMG_0890

牛滝山大威德寺內除了寺廟之外,還有健行步道可以行走參觀瀑布,跟北邊的箕面公園一樣融合著健行和紅葉。

IMG_0928

IMG_0926

IMG_0894

IMG_0896

IMG_0897

牛滝山大威德寺的境內雖然不大但紅葉卻很漂亮,而且這個禮拜還處於紅橘漸層的階段,接下來會漸漸轉成全紅,屆時會是牛滝山大威德寺最美的時刻。

牛滝山大威德寺山門的這一段參道相當優美,可能是因為快接近4點的關門時間,來訪的遊客絡繹不絕,不過即將踏上歸途的遊客也相當多,正好抓到機會拍一點人少的美景。

IMG_0899

IMG_0900

IMG_0925

個人覺得牛滝山大威德寺最美的地方就是小巧但卻非常古色古香的入口處,雖然整體是偏冷的色調,但畫面非常的有意境,很幸運的可以拍到完全沒有遊客的風景。

IMG_0901

IMG_0902

IMG_0903

IMG_0904

IMG_0906

踏進牛滝山大威德寺境內,滿天覆地的紅葉拔山倒樹而來,橘色、黃色和紅色的紅葉覆蓋了整片天空,讓人嘖嘖稱奇。

而牛滝山大威德寺內前前後後就只有三棟建築物,一棟多寶塔、一棟本殿和一棟類似倉庫的建築,然而如此簡單樸素的牛滝山大威德寺卻相當優美。

IMG_0907

IMG_0908

IMG_0910

IMG_0912

IMG_0915

走在紅葉隧道下來到牛滝山大威德寺的深處,多寶塔和本殿矗立在紅葉之間,與紅葉互相輝映的多寶塔相當氣派,正好也是牛滝山大威德寺中最美的一個角落。

牛滝山大威德寺最美的時刻可能也跟箕面公園一樣,是在正午時分陽光照得進山谷的時候,但畢竟我只有兩個周末,不同時間來訪也有不同時間的美景囉!

IMG_0913

其實一旁很像是倉庫或是住家的古色古香建築被紅葉所圍繞的景色也很美,在寫文章選取封面照片的時候,實在是很難抉擇,但最後還是選了比較具有代表性的多寶塔來當封面。

IMG_0916

IMG_0919

IMG_0921

IMG_0923

雖然我們這次來訪牛滝山大威德寺並沒有沿著步道走完全程,但還是有特地繞來欣賞一之瀑布、二之瀑布和三之瀑布,不過二之瀑布和三之瀑布幾乎都被樹葉和樹幹給擋住,所以建議可以只來參觀一之瀑布即可。

一之瀑布不大也沒有很壯觀,但細水長流型的給人相當舒服的感覺,搭配周遭森林的環境,更讓人感到放鬆。

 

牛滝山大威德寺可以說是個大阪秘境紅葉景點,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有著很優美的風景和楓葉,很值得來拜訪一次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牛滝山

交通:大眾運輸>>南海電鉄岸和田站或JR久米田站搭乘往牛滝山方向的11號南海公車,於牛滝山下車即是。

地址:大阪府岸和田市大沢町1178-1。

電話:072-721-3014。

 

 

你可能會有興趣:

大阪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