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86


因為凌晨出發的關係一天的小旅行時間變得非常多,也因此有餘裕可以找一些比較特別的景點或是餐廳拜訪,也趁著這次機會開啟了新的系列文章【不開車吃不到美食系列】。

作為新系列第一篇值得紀念的文章,就來介紹一下會在日本國道上,幾乎是不開車沒有辦法品嘗的美食拉麵,俺のラーメンあっぱれ屋。

IMG_0081

IMG_0080

其實硬要搭大眾交通工具前來俺のラーメンあっぱれ屋的話,是可行的,只是距離最近的公車站要徒步一段時間,是否有必要做到這樣就見仁見智。

但是基本上來訪俺のラーメンあっぱれ屋的遊客都是開著車前來,畢竟比較輕鬆。不過也因為需要開車,所以有可能會遇到需要排隊等車位的問題XD。

IMG_0079

11點半開始營業,我們是11點35分抵達,店門口和店內已經是大排長龍,完全沒有想到會如此的有人氣。後來想想,能在如此偏僻的地方,Tabelog卻有3.89分的高分可不是蓋的。

原本以為會等上非常久,但開始排隊到用餐結束大約是1個小時,翻桌率其實很高,只是建議能提早來就提早來,因為越晚人越多。

IMG_0082

俺のラーメンあっぱれ屋有提供拉麵和沾麵兩種,如果想要品嘗沾麵的話,那就必須要更早抵達,因為一天只限量提供20分沾麵。

每天只有2.5小時的營業時間,迎來慕名而來的遊客人龍,真的是讓人非常好奇他的味道呀!

IMG_0084

IMG_0085

基本上俺のラーメンあっぱれ屋所提供的拉麵口味只有一種,就是鹽味湯頭,正好是所有拉麵口味中我最喜歡的。

然而俺のラーメンあっぱれ屋的鹽味拉麵跟其他拉麵店所品嘗到的不太一樣,他不是清湯,他是相當濃郁且混濁的湯頭,非常特別。

IMG_0087

IMG_0086

S小姐這次點的是濃稠鹽味拉麵,而我點的則是相對清淡的鹽味叉燒拉麵,個人蠻推薦點有追加叉燒的拉麵,因為價差250日幣而以卻有著至少超過10片的厚切叉燒,非常划算。

而且俺のラーメンあっぱれ屋的叉燒口感非常棒,很扎實但又彈牙,而且不油膩也不柴,相當推薦。

IMG_0089

俺のラーメンあっぱれ屋的麵條是粗麵條,比較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不過更可以吸附湯汁而品嘗到湯頭的味道。

可能是因為鹽味拉麵的關係,雖然外觀看起來非常的濃稠,但吃起來卻意外的不沉重不油膩且不死鹹,喝完整碗湯都不是很有負擔,非常討人喜歡。

 

俺のラーメンあっぱれ屋的拉麵是倒吃甘蔗類型,會越吃越上癮,交通上雖然很不方便,但真的蠻適合特地來品嘗一次!

 

 


檢視較大的地圖 

俺のラーメンあっぱれ屋

交通:大眾運輸>>無。

地址:京都府城陽市奈島下小路11。

電話:無。

營業時間:11:30〜14:00。周日、假日和每個月第四個周六公休。

Tabelog評分:3.89/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