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45


楊谷寺在京都內來講其實稱不上是間非常出名的寺廟,但每到6月的繡球花季節,卻搖身一變成為日本國內繡球花花手水最有名的寺廟之一。也因為這樣,即使繡球花還尚未全開,光是衝著花手水美照的參客就已絡繹不絕。

楊谷寺所在的長岡市距離大阪也算近,從阪急西山天王山或是JR長岡京駅在每個月17號(緣日)皆有安排接駁車,除此之外要前往的話就必須要自駕或是轉搭計程車,算是交通比較不方便的寺廟。

不過六月份因為有舉辦紫陽花(繡球花)祭,於6/23號還有多安排一天的接駁車服務。(單程300日圓)

IMG_5846

IMG_5847

一早在阪急西山天王山站等待接駁車時,由於排隊的參客實在太多,接駁車竟然排了一個半小時才上車,實在太誇張。

如果不想等的話可,一旁計程車乘車處所設置的電話可以叫車(單程約2300-2500日幣),或是考慮從阪急西山天王山站直接徒步前往(約55分鐘)。

IMG_5727

IMG_5729

IMG_5740

IMG_5745

IMG_5738

楊谷寺所供俸的是柳谷観音,從平安時代就被認為是保佑眼睛、治癒眼睛相關疾病的神明,有著1200年的悠久歷史。

除了祈求眼睛健康以外,欣賞繡球花、花手水、求御朱印都是多數人前來楊谷寺的理由。腹地並不算大的楊谷寺在進入山門後左手邊圍著一群人的就是鼎鼎大名的花手水。

配合季節利用繡球花裝飾著手水,吸引了相當多人注目,不過其實除了夏天以外、楊谷寺其實四季都有不同的手水裝飾,如春天的菊或是秋天的紅葉也都相當出名。

IMG_5767

IMG_5771

IMG_5780

IMG_5781

手水舍前方就是楊谷寺的正殿,如果想繞楊谷寺一周的話可再拖鞋後進入正殿參拜,之後沿著室內走廊一路通到奧之院後再從後山小徑下來欣賞繡球花;但如果只是單純想要賞花的話,從正殿前廣場右側直接沿著山坡走也是可以。

IMG_5785

IMG_5791

嚴格來說,我們拜訪當下時的繡球花大概只有五分開而已,沒能夠看到總計約有4500株的一齊開花覺得有點可惜,但也完全無法想像滿開繡球花祭時接駁車要等多少,只好有所取捨。

不過比較曬得到太陽的繡球花叢都已經開了,再配上一點青紅葉,楊谷寺內的景色相當優美好拍。沿著小徑地勢逐漸變高,隔著繡球花眺望山下的景色也相當不錯。

IMG_5795

IMG_5797

IMG_5799

喜歡寺廟的古色古香或是夏天寺廟的新綠的話,應該會很喜歡楊谷寺。也不禁讓人想像如果這些紅葉在秋天裡一齊轉紅的話,會是多麼美麗的景色。

IMG_5806

竟然還可以看到愛心形狀的繡球花,真的是太幸運了!

IMG_5811

IMG_5814

IMG_5822

IMG_5830

IMG_5831

五顏六色的繡球花搭配著古色古香的木造建築寺廟,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尤其是居高而下的景色更是特別,讓人不禁想起鎌倉壯觀的長谷寺繡球花呀

IMG_5833

IMG_5834

IMG_5836

IMG_5838

在楊谷寺內沿著繡球花小徑繞了一圈再度回到入口處,雖然很可惜並不是在繡球花最盛開的時候來訪,但光是看到花手水就覺得很值得,真的是相當漂亮呀!

雖然說這次完全是因為花手水才來到楊谷寺,但也算意外地發現了一處優美的寺廟。如果是自駕前來的話,楊谷寺跟善峯寺其實開車還算近可以考慮一起跑一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楊谷寺

交通:大眾運輸>>阪急西山天王山站,或JR長岡京站搭乘直達公車前往(公車只有每個月17號提供服務)。

地址:京都府長岡京市浄土谷堂ノ谷2。

電話:075-956-0017。

營業時間:09:00~17:00。

門票:300日幣/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