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02


背割堤可以說是近年來非常火紅的京都櫻花景點,雖然他位在京都的南邊八幡市內,但完全不影響來訪遊客的人數,每到櫻花季節就是大量的人潮湧入,幾乎到了寸步難行的地步。 

IMG_4471

IMG_4472

IMG_4473

IMG_4474

離開伏見港公園後,我們打著京阪電車來到八幡市站,一下車就被出入口的人潮給震懾住。背割堤距離八幡市站大約10分鐘的路程,基本上跟著人潮走就可以抵達,不太可能會迷路。 

背割堤的存在將木津川和宇治川給分隔開來,而在背割堤上共有長達1.4公里的櫻花,乍聽著下應該會有相當數量的櫻花,但意外的背割堤只有220棵左右。

IMG_4475

IMG_4476

IMG_4477

IMG_4478

IMG_4480

背割堤受到颱風的影響許多櫻花樹都倒掉或是被切割掉,所以導致走在堤防上的櫻花隧道內並沒有被櫻花給包覆住的感覺,相當可惜。

雖然是不戰之罪,背割堤並沒有我想像中的漂亮,埼玉的隨便一個櫻花景點都能屌打背割堤。

IMG_4481

背割堤的宇治川這一側有提供乘船服務,價格我覺得蠻貴的,而且又是行駛在河道邊沒有櫻花的河川上,個人覺得有點浪費XD。

IMG_4483

IMG_4485

走在背割堤河堤上時不時都會看到被砍掉的櫻花樹,這麼大一棵樹砍掉真的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呀!

IMG_4486

IMG_4494

IMG_4487

IMG_4491

背割堤除了堤防上可以漫步以外,堤防兩側也有步道可以行走,斜坡上或是草地上也有許多遊客野餐休息,相當愜意。

每年都跟S小姐說明年要找個櫻花景點野餐,原本如果還待在關東的話因為櫻花景點都去了差不多,應該今年可以成行的,結果沒想到搬來關西,看來要在櫻花樹下野餐還要好一陣子了XD。

IMG_4492

IMG_4493

IMG_4496

中途我們從堤防上走下來到靠近木津川這一側的步道賞櫻,木津川這一側的櫻花要走到非常後面才會有茂密盛開的感覺。

而且木津川這一側的櫻花給人的感覺都比較高聳,親和感比較低,少數開得比較低的櫻花下方也都有遊客在野餐休息,要找個不錯的地點野餐真的是要早點來呢! 

IMG_4499

IMG_4500

IMG_4502

IMG_4505

IMG_4507 

回程的路上我們特意挑了另外一側靠近宇治川的步道,不同於中津川側的步道,這裏安靜許多,人潮也少了許多。除此之外,宇治川側的櫻花比較低,尤其是越靠近背割堤出入口的地方更是垂手可得,而且無比的茂密,非常壯觀。

IMG_4511

如果想要從高處眺望背割堤櫻花一字排開的壯觀景色的話,在出入口對面的高達25公尺的眺望台或許是個不錯選擇,只不過這次我們並沒有上塔就是。

作為京都第一名櫻花景點的背割堤雖然不如我想像中的壯觀,但一段又一段茂密盛開的吉野櫻在萬里無雲的藍天下依舊美麗無比,想要輕鬆一點賞櫻的話,建議早點來訪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背割堤

交通:大眾運輸>>八幡市站徒步10分鐘。

地址:京都府八幡市八幡在応寺地先。

電話:無。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