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58

拜訪日期:2014.02.08


如果日櫻是清新脫俗的村落美人,那麼夜櫻就是豔光四射的酒店美人。隨著日暮低垂,夜色降臨,五顏六色的燈光瑰麗的打在櫻花樹上,與日間的清雅櫻花判若兩人。

IMG_4866

IMG_4868

2005年九族引進了日本最流行的夜櫻活動,不惜投入鉅資在園區內的櫻花步道上架設燈光,隨處可見的貓頭鷹造型庭園燈,一方面取著諧音(夜鶯),一方面守護著花季的每個夜晚,照亮賞櫻遊客的路途,祈求福氣。 

IMG_4870

IMG_4871

IMG_4873

隨著天色漸晚,夜燈初上,遊樂設施玩樂的遊客漸漸轉移注意力,一波又一波賞夜櫻的人潮湧入觀山樓前櫻花隧道,美麗的景色令人陶醉。

只用著淡紫色的微光襯染著的櫻花隧道,在整座九族文化村內只有那麼一小段,但那一段卻是遊客最多,最流連忘返之地。 

IMG_4878

IMG_4880

IMG_4881

當抬頭仰望著天空,一朵一朵綿密排列,看似無邊無際的櫻花從桃紅色轉為優雅的紫色,霞光映照下,神秘而靜謐,個中滋味值得細細品嚐。

IMG_4883

IMG_4884

IMG_4889

IMG_4891

夜幕低垂,夜的櫻花漸漸嶄露頭角,夜的迷幻慢慢瀰漫著整片櫻花林。紅色、紫色、粉紅色的櫻花交織成一片又一片的奇幻世界。美,但不真實。

IMG_4892

IMG_4893

IMG_4894

IMG_4897

IMG_4896

IMG_4901

IMG_4903

令人陶醉無法自拔的美麗在九族文化村內處處上演,彷彿夜的女子一般換上動人衣裳,化上鮮豔濃妝,彎腰的姿態彷彿在迎接著每位遊客的到來,像是慰勞每位旅客的舟車勞頓,心情轉換頓時輕快了起來。 

IMG_4908

IMG_4911

IMG_4907

IMG_4915

一條又一條的夜櫻隧道不斷在眼前呈現,櫻花精靈在夜晚突然活潑了起來,點起七彩燈光映照著每株櫻花樹,漸層式的隧道美景在夜裡閃閃發光。

IMG_4916

IMG_4919

IMG_4922

IMG_4920

IMG_4925

IMG_4923

櫻花樹用盡一年的力氣互相靠攏,覆蓋住整片天空,像拱橋,像隧道,像一層又一層引著遊客前進的夢幻廊道,盡頭不是空洞,不是一片漆黑,而是另外一片令人驚艷的櫻花盛會。

IMG_4927

IMG_4933

IMG_4928

IMG_4931

IMG_4934

IMG_4935

隨著燈光的起舞,隧道般的櫻花花瓣如波浪一般層層疊加,又如少女般的情懷千變萬化,細緻輕柔的色彩溫暖的一波波湧向懷裡,心裡的悸動實在無法言喻。

IMG_4943

IMG_4941

IMG_4945

如夢如幻的櫻花美景不斷地在眼前上映,牽著心愛人的手並肩漫步在櫻花隧道裡,為彼此的愛情留下最美的證明。

IMG_4946

IMG_4948

難得見到雪白的櫻花,彷彿日本夜櫻會出現的場景一般,令所有遊客歡喜雀躍。耀眼的美麗像是黑夜裡皎潔的明月,照耀著賞櫻大道,照耀著人生大道,照耀著彼此的心靈。

IMG_4949

IMG_4951

IMG_4950

IMG_4955

IMG_4953

來到九族櫻花湖的夜櫻盛地,每30分鐘舉辦一次的夜櫻活動,相當壯麗。隨著音樂起舞的燈光五光十色照耀著湖邊花木,時而輕柔,時而慷慨激昂,散發著魔幻魅力引人走進如夢如幻的奇異世界。

IMG_4957

IMG_4958

IMG_4967

在七彩的燈光照耀下,夜裡的賽德克湖有了另外一番的風貌,伴隨著音樂與燈光的演藝,光與影在賽德克湖上交替,彷彿來到舞池一般翩翩起舞。

燈光在山湖間不斷的渲染,音樂的結束代表另外一場動感的演出即將更替,一場五光十色,聲光十足的浪漫光秀劃破山谷的寧靜,在圍繞賽德克湖一圈的賞花客眼前如夢如幻的上映。

IMG_4965

IMG_4962

IMG_4963

IMG_4972

足以令人屏息以待的演出,就連池裡的鯉魚都引頸期盼。目不轉睛地看著五彩的燈光時刻轉換,花已經不再純然桃紅,幻紫、鮮紅、亮綠與月白交替呈現,更迭上映。

音樂與燈光的演出,讓櫻花呈現了另外一種風貌,不同凡響的視覺新體驗令人難以自拔。

IMG_4980

IMG_4976

IMG_4982

IMG_4986 IMG_4983

泰迪熊希冀著,若能有像小美人魚故事中出現的壞女巫現身眼前,一定與他用等價之物換來可以自由離開的雙腿。賽德克湖也好,櫻花隧道也好,觀山樓前的幻紫櫻也好,只要能親眼喵上一眼,那被剝奪的事物絕對值得。

IMG_4985

夜櫻才有的圖騰花瓣在地面上與夜色一同轉動,九族櫻花季五個大字若隱若現的呈現著,敲響了心中春季戀歌的旋律。

 IMG_4987

IMG_4988

IMG_4989

IMG_4990

IMG_4992 

IMG_4993 IMG_4998

泰迪熊的身影隨處可見,陪伴著遊客在夜幕中欣賞著萬紫千紅的美麗櫻花。說不定在夜深人靜之時,泰迪熊們也開著一場又一場的夜櫻饗宴。

IMG_4995

IMG_5004 IMG_5002

IMG_5006

IMG_5010

IMG_5007

IMG_5008

IMG_5013

IMG_5012

IMG_5015

IMG_5017

IMG_5021

IMG_5022

IMG_5023

IMG_5024

IMG_5025

IMG_5026

IMG_5027

伴隨著美麗夜櫻上演著的是文化廣場前的建築光雕秀,或許上演的故事在每個人的演裡有著不同的見解,但故事內的主角在經過一番嘗試並處處碰壁之後,終於在10年之久的努力下,打造了一座無法抹滅的櫻花美景。

得到的海外賞櫻名所像是種肯定,隨著光雕秀最後的櫻花凋落,彷彿訴說著這一切不是個結束,而是個開始。也許幾年後,我們又會看見可以超越日本櫻花的驚人之作。

IMG_5030

IMG_5031

IMG_5033

IMG_5035 

麗宮的燈光幻影像是場夢,巴洛克建築的顏色與黑夜緊貼著,櫻花的美景在夜裡瘋狂上映,優雅坐落在歐洲花園裡的麗宮美不勝收。

3月盛開的薰衣草在夜裡漸漸飄香,散佈在星空下的薰衣草花海裡,眼望著如夢如幻的巴洛克麗宮,替九族日櫻與夜櫻的奇幻之旅寫下了絕美的終句。

 

 


檢視較大的地圖 

九族文化村 (Facebook粉絲頁) (九族櫻花祭賞櫻情報網)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大林村金天巷45號。

電話:(04)9289-5361。

交通:大眾交通>>於台鐵台中站轉搭仁友客運直達;於埔里站或高鐵台中站轉搭南投客運直達。

門票:780元;2/5~4/6花季特價580元;下午票450元;夜櫻票380元。

開放時間:平日>>09:00~17:00;假日>>09:00~17:30;1/31~2/28為夜櫻活動時間,延長開放至20:00。

 

 

你或許會有興趣: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魚池】九族文化村。八重櫻。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后里】泰安派出所。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北屯】濁水巷櫻花林。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大南坡櫻花林。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新社高中。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新社區公所櫻木花道。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中。新社】興社街一段。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埔里】暨南大學。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陽明山平菁街42巷。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吳氏宗祠。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花園新城。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新店櫻花街。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烏來西羅岸路。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彰化。芬園】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竹】玻璃工藝館。河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花卉試驗中心。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前山公園。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陽明公園花鐘廣場。八重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陽明公園櫻花林區。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東昇路沿線。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復興高中後門山櫻花王。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中正區】台北自來水園區。河津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復興三路櫻花隧道。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中正區】中正紀念堂。山櫻花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