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69

拜訪日期:2017.5.6


漁夫堡和馬加什教堂離開,原先應該是要先去世界七大地下景觀的德古拉地窖探險,但莫名其妙的開放時間從10點延後到10點45,只好先改去同樣位在布達區的布達皇宮。

如果在佩斯區眺望城堡山的話,會覺得漁夫堡與布達皇宮相隔很遠,然而實際走起來卻不到10分鐘就可以抵達,意外的近,也可以短時間內拜訪多個布達佩斯的重要景點。

DSC02240

DSC02241

DSC02244

DSC02246

DSC02245

漁夫堡前往布達皇宮的途中,會經過獨立戰爭紀念雕像(Statue of the Independence War)和一個可愛的迷你小市集。

布達佩斯的主要景點附近都會有像這樣賣著琳琅滿目的當地手工藝品的小市集存在,藝品的質量都相當高,價格也不會說太過昂貴,是買伴手禮的絕佳地方。

DSC02248

DSC02249

DSC02250

在抵達布達皇宮之前會經過一個像是遺跡的地方,走道遺跡一旁的眺望台可以俯瞰一般在佩斯區所看不到的布達景色,這算是只有登上布達山才能看到的城市風景。

DSC02254

DSC02255

DSC02257

DSC02258

DSC02259

逐漸靠近布達皇宮,多瑙河、鎖鏈橋和佩斯區的壯麗景色不斷在眼前出現,而佩斯區的知名地標聖伊什特萬聖殿和國會大廈也靜靜地矗立著,高聳天際。

當然不意外的,布達皇宮的一角又有著小小的市集和人潮,不管是走到哪裡都有市集,市集賣的東西和價格也都非常一致呢!

DSC02260

DSC02261

DSC02263

布達皇宮區域的每一個角落都美得讓人咋舌,抵達皇宮後才發現我的相機電力只剩下最後的兩格,昨晚忘了充電真的是錯誤的行為。不過即便如此,還是要不斷的殺底片,捕抓布達皇宮的每一個美麗景色。

DSC02265

DSC02269

DSC02272

布達皇宮是布達佩斯受國際保護的世界遺產一部份,相當具文化及歷史意義。第一座城堡是建造於1200年代,主要目的是用來抵禦入侵的蒙古人。

而在時間的推移下,多個世紀以來,布達佩斯的統治者興建了很多其他城堡用作居所或堡壘,可是相繼受到獨裁者、佔領者或二次大戰及匈牙利叛亂所破壞,20世紀後期重建的就剩下目前所看到的皇宮區域,相當可惜。

目前的布達皇宮內是作為匈牙利國家美術館和布達佩斯歷史博物館所使用,如果持有布達佩斯卡的話可以免費進入參觀。裡面雖然沒有國王居住時的富麗堂皇,但有著各式各樣的歷史文物和美術作品,也是值得一覽。

DSC02270

DSC02273

DSC02274

DSC02276

DSC02277

站在布達皇宮的前廣場可以完全將佩斯區的城市景色給收進眼底,左手邊是佩斯國會大廈,前方是巨大高聳的聖伊什特萬聖殿,南方則是蓋勒特山。而橫跨多瑙河的眾多大橋及穿梭於多瑙河上船隻也是看得鉅細靡遺。

來到布達皇宮真的必須要做好萬全的準備,尤其是相機或手機需要有充足的電力和足夠的空間,不然只能看著眼前美景望洋興嘆,無法將其帶回啊!

DSC02290

DSC02279

如果要進入匈牙利國家美術館和布達佩斯歷史博物館的話,在出示布達佩斯卡換證後,一定體積以上的包包就必須先放在一旁的置物場所才能入場參觀。

DSC02280

DSC02281

DSC02282

DSC02283

館內可以接受拍照的,但只要不使用閃光燈就可以。匈牙利國立美術館內的收藏含蓋了匈牙利各個時期藝術家的作品,從中世紀開始一直到現代藝術,其中不乏許多20世紀在法國巴黎和歐洲其他地方工作過的匈牙利藝術家的作品。

整個美術館收藏依照樓層分為中世紀作品、文藝復興時期石雕作品、哥特式木質雕刻藝術品以及繪畫、後哥特式聖壇、文藝復興和巴洛克藝術作品、19世紀至20世紀繪畫、攝影作品和雕刻等,館藏之豐富可謂國際頂尖。

展區看似不大,但每一層樓所收藏的作品數量之多讓人震驚,不過不會像英國或巴黎的博物館或美術館一樣,需要花上相當多時間才能看完就是。

DSC02284

DSC02285

DSC02287

DSC02289

短時間內比較了各個時期的藝術作品,突然發現自己對中古世紀的藝術比較有興趣,現代藝術太過主觀且太多個人色彩,我還是比較喜歡簡單易懂,又反映著當時代生活情況的寫實中世紀藝術啊!

DSC02292

DSC02294

DSC02295

DSC02296

DSC02299

沒有選擇進入博物館的我們,慢慢地沿著山坡往下。沿途看到的城堡建築景色和佩斯區、多瑙河風景真的是美麗無比,百看不厭,可惜這裏沒有太多景觀餐廳可以稍作休息,邊品嘗美食邊欣賞美景。

DSC02300

DSC02301

DSC02304

DSC02305

DSC02307

布達皇宮區域其實相當廣大,而且建築群都非常高聳巨大,畢竟是為了抵抗外來侵略勢力而建造,不建造的易守難攻也失去了他原先的目的。

一邊欣賞佩斯美景,一邊走在歷史氛圍濃厚的古老城堡內,布達佩斯這個老城市真的是處處有驚喜,很討人喜歡。

DSC02308

走著走著突然出現一座手扶梯,雖然該手扶梯只有從下往上的方向,但對於想要拜訪布達皇宮的遊客來說簡直是福音,重點是不用收費。這種手扶梯如果是在日本的話,一定會要敲遊客一筆竹槓才行阿XD。

DSC02309

DSC02310

DSC02311

DSC02314

DSC02315

壯觀華麗的布達皇宮意外的沒有花太久時間就繞了一圈,個人覺得沒有必要花錢搭乘鎖鏈橋布達區廣場旁的收費手扶梯上山,作為運動和體驗古老建築,用走的欣賞布達皇宮或許才是最棒的方式。

與白天不同的是,夜晚打上金黃燈光的布達皇宮有著完全不同的風貌,也可以登高眺望佩斯區的夜景,不過要記得注意安全就是。

 

 


檢視較大的地圖 

布達佩斯宮

交通:搭布達佩斯登山纜車(Buda Castle Funicular)上山後,徒步前往。

地址:1014 Budapest, Szent György tér 2 - Royal Palace "E" building

電話:+36 1 487 8854

營業時間:11/1~2/28>>10:00~16:00。3/1~10/31>>10:00~18:00。周一公休。

門票:2000HUF。

布達佩斯登山纜車費用:來回>>1800HUF;單程>>1200HUF。

布達佩斯登山纜車營業時間:07:30~22:00。每5~10分鐘運行。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成田NRT>伊斯坦堡IST>雅典ATH,土耳其航空777-300ER搭乘體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Acropolis衛城巡禮,雅典重要歷史遺跡全攻略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雅典法羅斯一號酒店(Faros I Hotel),超高CP值且餐點美味的港口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景緻酒店(Mykonos View Hotel),眺望愛琴海與米克諾斯城鎮的雪白山丘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Taverna Nikos餐廳,新鮮美味且大份量的巷弄內人氣餐廳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景點漫步,帕拉波爾提亞尼教堂、小威尼斯、卡特米利風車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Da Vinci Gelato Mykonos,無敵美味義式冰淇淋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Kadena餐廳,美味燉飯&乳香酒Mastika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安尼摩米里洛斯公寓飯店(Anemomilos Hotel & Apartments),精緻舒適的平價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Mezzo Snack Bar Restaurant,價格親民且美味的人氣餐廳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伊亞Oia小鎮漫步,迷人夢幻的山丘雪白建築小鎮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LOTZA餐廳,絕佳海景與美食的饗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Skiza Cafe,愛琴海美景調味過的美味披薩專門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伊亞夕陽與夜景,如夢似幻浪漫無比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TERPSI EN OIA,高CP大份量的美食饗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傾城套房酒店(Allure Suites),隱密高級的全套房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菲羅斯特法尼Firostefani小鎮漫步 & Skaros Rock美景秘境健行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Mama Thira,美味希臘美食和火山熔岩巧克力蛋糕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費拉Fira小鎮漫步,懸崖頂端的熱鬧小鎮&必訪St. Theodori Church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Attic Moon明月樓,憲法廣場旁的美味中國餐館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愛琴海跳島必知,船票預訂教學、三大港口(Piraeus、Mykonos&Thira)搭乘注意事項、港口往返市區交通介紹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希臘交通介紹(含機場往返市區交通選擇)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雅典ATH>布達佩斯BUD,Ryanair歐洲廉價航空(波音737-800)體驗行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自由橋&解放紀念碑&茲塔德拉Citadella,登蓋勒特山丘而小布達佩斯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中央市場(Central Market Hall),尋覓便宜伴手禮和匈牙利美食的絕佳場所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紐約咖啡(New York Cafe),邂逅全世界最美麗的咖啡館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匈牙利國會大廈&科蘇特廣場,雄偉壯觀的民主聖殿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塞切尼鏈橋&漁夫堡&三位一體&馬加什教堂,布達區特色建築巡禮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