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75

拜訪日期:2016.1.9


才剛放完年底的寒假,過了五天又是日本的三連休,實在是不知道要去哪裡走走的我,最後決定與朋友一起去長野看猴子泡溫泉。

但說老實話,暖冬的今年,能不能像往年一樣看到猴子在溫暖的溫泉裡泡澡的模樣,實在是心裡沒有個底,不過既然出發了,就只好祈禱囉~

IMG_6807

一早出發搭著巴士直奔長野,雖然因為三連休的關係路上有點小塞車,但至少沒有像三年前,4個小時的車程,花了快7個小時才到,今天還算是準時抵達。

IMG_6808

IMG_6809

IMG_6815

從長野站出發到地獄谷野猿公苑之前,先到長野電鐵售票處買今天要用的Snow Monkey 1 Day Pass。如果要去看猴子泡溫泉的朋友,強烈建議一定要買這張票。

可以無限制地在一天內搭乘長野到上林溫泉口的急行巴士、長野電鐵全線和湯田中站到上林溫泉口的路線巴士,更重要的是這張票還包含了野猿公苑的入門費,超佛心的!

車票的內部還是所有電車和巴士的時刻表,相當方便,推薦大家一定要好好的使用。

IMG_6816

IMG_6817

如果跟我們一樣是搭長野站東口出發急行巴士,大概40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距離野猿公苑最近的巴士站,上林溫泉口(Snow Monkey Park)。

從巴士站走道前往野猿公苑的山路大概要10分鐘,然後還要再花25~30分鐘走到最深處的野猿公苑,因為冬天會積雪很濕滑,建議一定要穿好走防滑的鞋子前往。

IMG_6822

原本以為在長野市內就可以看到的白雪一片,竟然一直到了野猿公苑的入口處才看到,今年的冬天真的一點都不冷,相當的令人失望。

不過今天的天氣真的是美到一個不行,藍天白雲,艷陽高照,加上白雪一片,看的是讓人心情大好。

IMG_6823

IMG_6819

IMG_6820 IMG_6821

前往野猿公苑的步道入口處有一間紀念品商店,裡面有賣著許多猴子泡溫泉的明信片和周邊商品,也有在租借或販賣防寒用具或防滑道具,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在開始步行前先去看看。

IMG_6825

IMG_6827

IMG_6831

IMG_6829

原本以為是從巴士站走到猴子泡溫泉的地方要25分鐘,結果是從入口處走到泡溫泉的地方才是,路途比我想像中的遙遠。

不過一路上白雪靄靄,陽光從針樹林中撒下,照耀在白色的雪地上,相當的漂亮。今天的地面雖然泥濘,但不濕滑,再加上天氣不冷溫度適中,走起來還算相當的舒服。

IMG_6834

快到售票處前,還有看到日光東照宮相當有名的三猿,不看、不聽和不說。日本真的是隨處都可以看到這三隻經典的猴子啊!

IMG_6833

IMG_6835

IMG_6836

IMG_6837

到售票處前的山谷溪流人家雪景,讓我想起了福島只見線的無敵美景,一片雪白在眼前呈現,真的是相當夢幻,看的是讓人如癡如醉啊!

IMG_6838

從高處望下也是相當的壯觀!生活在沒有雪的地方,偶爾來到有雪的地區就會覺得很新奇,很驚豔。

IMG_6840

正式進入野猿公苑前,還有告示牌要遊客注意,千萬不要離猴子太近、不要一直盯著猴子的眼睛看、不要伸手摸和不要給猴子看到食物或餵食牠們,大家一定要遵守喔!

IMG_6842

才進入公苑內沒多久,就看到猴子在逛大街,完全不怕生和大群的遊客,超自在的!

IMG_6844

IMG_6845

積了白雪的山谷中擠滿了遊客,超過半數以上都是外國人,甚至還有TBS新聞台來採訪,全部都是為了目睹猴子泡溫泉的奇景。

IMG_6847

IMG_6849

IMG_6851

出發前所擔心的事情還是成真的,因為今年的暖冬再加上今天一點都不冷,溫泉內完全沒有半隻猴子,只有零星的幾隻坐在溫泉旁的石頭上,吃著零散的飼料。

偶爾做出像是要進入溫泉的動作,結果下一秒才發現他是在撈水喝,害的所有圍在溫泉旁的遊客都戰戰兢兢,隨時準備好相機要拍照。

結果原先做在溫泉旁的幾隻猴子,都在做出幾次假動作後,相繼離開,完全沒有讓我們看到泡澡的模樣。

IMG_6852

IMG_6853

IMG_6854

IMG_6855

想說要放棄,正想要去河邊走走時,突然來了一聲尖細綿長的哨聲,原來是管理員鳴哨聚集所有在山中的猴子,準備要餵食了。

只見管理員大把大把撒著飼料,成群的猴子不斷從山坡上狂奔下來,一隻接著一隻,若不是這聲鳴哨,我們也不會發現原來野猿公苑內有如此多的猴群啊!

IMG_6864

然後不知道為何,溫泉內竟然有著點點的飼料,而溫泉正中央的石頭上,竟然坐著那麼一隻野猿,細細地品嘗著溫泉中的美食。

不知道是管理員故意將飼料撒在溫泉內還是怎麼樣,但因為這莫名其妙在溫泉中多出來的飼料,奇蹟就這樣發生了!

IMG_6872

就在圍在溫泉旁的遊客注視下,吃著飼料的野猿進入了溫泉內,那一瞬間整齊的驚呼和緊接而來的快門聲,完全對準了那隻正在享受溫泉的猴子。

IMG_6869

IMG_6876

IMG_6867

IMG_6871

IMG_6875

毫不在意周遭眼光和快門聲,舒適自在的猴子泡著溫泉,偶爾撿起溫泉中的飼料品嘗著,好愜意好舒爽。這真的是我看到最爽最爽的猴子了。

雖然沒有像往年一樣,猴子擠滿了整個溫泉的奇景,但就在以為今天看不到的心情下,發生了奇蹟,真的是人品大爆發啊!!!!感謝你,猴子大哥!

IMG_6877

然而泡溫泉的猴子只能吸引我短暫的目光,因為我一個不小心喵到一旁熱絡的公猴和母猴。一開始公猴抓著母猴背上的蝨子好不愜意,完全沒想到他是在調情。

IMG_6878

就在母猴一臉舒服的情況下,公猴站直了身子,直接挺進衝刺。然而好笑的,不知道是不是公猴害羞,總是在站起的那個瞬間不自覺地環繞四周,然後幾下後就又蹲下,抓起蝨子來吃。

IMG_6879

來回幾個回合,母猴似乎不耐煩了,瀟灑地離公猴而去,只見裸露生殖器的公猴落寞地望向我這裡。整個過程因為太過有趣,加上衝刺的次數和時間真的超短,害得我完全沒有在注意泡溫泉的猴子啊!!!!

IMG_6880

IMG_6881

雖然今年天氣異常,但能看到猴子泡溫泉的有趣景色實在是萬幸,更特別的是目睹交歡的場面,更是欣喜若狂阿XDDD。

如果不幸你是今年要來長野看猴子泡溫泉,建議挑冷一點的時候,或者是來之前燒香拜佛,或者是祈禱溫泉中會莫名其妙多出飼料,要不然真的有很大的機會會期待落空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獄谷野猿公苑

交通:大眾運輸>>JR長野站或飯山站搭乘志賀高原急行線,於スノーモンキーパーク站下車;長野電鐵湯田中溫泉站搭乘巴士,於上林溫泉口站下車,徒步35分鐘前往。

地址:長野県下高井郡山ノ内町大字平穏6845。

電話:0269-33-4379。

營業時間:4~10月>>08:30~17:00、11~3月>>09:00~16:00。

門票:500日幣。

 

 

你可能會有興趣:

戶隱神社五社巡禮一日遊 

【長野。遊】國寶善光寺&第一車站夜景姨捨站 

【長野。遊】白雪上高地&四大國寶松本城 

【櫻花百選】【長野。小諸│遊】小諸城址懷古園,鍋蓋城內賞花行 

【長野。安曇野│遊】大王わさび農場(大王芥末農場),超美味的芥末料理(同場加映:穗高神社) 

【長野。白馬│遊】白馬八方池(八方尾根自然研究路),雲霧繚繞的神祕之池 

【長野。大町│遊】仁科三湖之木崎湖、中綱湖&青木湖 

【長野。上田│遊】別所溫泉散策(別所神社、常樂寺、安樂寺、北向觀音) &【長野。長野│遊】鍾馗拉麵 

【長野。白馬│遊】白馬五竜高山植物園,登高而一覽眾山小 

【長野。白馬│遊】白馬岩岳ゆり園,百花齊放色彩絢爛百合園 

【長野。小谷│遊】栂池自然園,挑戰極限的自然園散策 

【日本31美景】【長野。白馬│遊】白馬八方池(八方尾根自然研究路),藍天白雲的絕美景色 

【長野。群馬│遊】淺間高原觀光團(旧北軽井沢駅、鎌原観音堂、鬼押出し浅間園、白糸の滝、旧三笠ホテル) 

【長野。乗鞍高原│遊】日本百名滝之三本滝,一目三本瀑布的絕景 

【長野。乗鞍高原│遊】善五郎の滝&牛留池散策路,隨風飄來的巨大水花瀑布 

【日本百名山】【長野。乗鞍高原│遊】乘鞍岳疊平撿山頭之魔王岳(鶴之池)、富士見岳、劍ヶ峰、位ヶ原山荘 

【日本百名山】【長野。駒ヶ根│遊】木曽駒ヶ岳&千疊敷,絕美紅葉和壯麗山巒的絕景

【長野。駒ヶ根│食】中華料理きよし,駒ヶ根名物醬汁豬排丼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