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02.JPG


2012.11.04

前一晚住在松本的我們,一大清早就起床出發去上高地。幾乎是搭首班車的我們,只能用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來形容,因為在前往上高地的一路上景色非常漂亮,早晨露臉的陽光灑滿了整片農地和山丘,好像一片遍布黃金的寶庫。而且遠方的雲海更是奪人眼目,雖然早起很累,但也有它的好處。

IMG_5274

IMG_5291

IMG_5288

IMG_5283

在良辰美景的陪伴下,我們搭了30多分鐘的車抵達終點站新島島站。立馬買了新島島站與上高地巴士總站的來回車票後,就搭著巴士出發了。 

IMG_5579

IMG_5294

一路上風景很美,連綿的山丘紅的、黃的和綠的點綴其中,時而流過的小河和水庫,替景色添加了許多風采和壯觀。可惜車內窗戶一直起霧,然後又很髒,所以很多照片照起來實在是不勘入目,只好請大家自行前往體驗了。

IMG_5319

IMG_5305

IMG_5299

IMG_5296 

IMG_5574

我想應該坐了1個小時有,我們終於抵達上高地。不過我們沒有坐到巴士總站,而是在中途的上高地帝國旅館下車。我們的目標是走到明神池後繞一圈回道上高地巴士總站,然後下山。

雖然我去的時候是11月初,但在上高地已經可以感受到些許涼意,而且出乎我意料的是竟然看到雪,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片的雪,超級興奮。

IMG_5326

IMG_5338

IMG_5332

IMG_5330 

沿著小徑走,一出森林右手邊就是壯闊的雪山和河流,說真的一看到那個景色真的很讓我震驚,雖然整片望過去完全沒有紅葉映入眼簾,可是取而代之的是白靄靄的山脈,超級漂亮。還好我們是在11/15上高地封山之前來,要不然就沒辦法看到這絕美的風景了。

IMG_5343

IMG_5362

IMG_5353

IMG_5344

IMG_5358  

繼續往前走,左手邊是一整排的山中旅館和時不時從地底冒出來的溫泉濃煙,而右手邊則是閃閃發光的河流。走了一段路後,就開始進入叢林小道,陽光透過樹葉和樹枝灑在地面,很是漂亮。真的很慶幸我們來長野的兩天都是大晴天,能看到如此美景真的是不往我們坐六個小時來到這裡。

IMG_5364

IMG_5367 

IMG_5400

雖然越走越裡面,陽光會被高大的樹木給擋住,也越來越感受到寒冷,但有一景色是我到現在都還沒辦法忘記的。有句話說得好,走路的時候除了看前面,也要時不時的往後瞧瞧,因為有時候美景會出現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

受到在河床上作畫老人得吸引,我們穿過樹林來到河床,然後映入眼簾的就是那壯觀的白雪覆蓋的山脈。不知道為什麼,在作畫老人的陪伴下,覺得很詩情畫意。

IMG_5379

IMG_5391

好巧不巧的在看美景的當下,我肚子卻不爭氣的痛了起來,所以只好趕路前往有廁所的河童橋。河童橋的前方有個雪人和立牌,後方則是壯麗的美景,不愧是上高地中很有名的景點,絕大多數人都佇足於此搶跟橋後的雪山拍照留念。

IMG_5422

IMG_5404 

IMG_5411 

IMG_5425

在投錢廁所方便之後,我們繼續往前走。越往山內走,覆蓋在路上的白雪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滑,而且道路也從柏油路或泥土路變成木棧道。一路上擦肩而過的人都會互相打聲招呼,倍感親切。沿途景色也很優美,大大小小的湖泊或是雪白的河床會時不時出現在眼前,讓旅人忘卻步行的勞累。

穿過了一個上坡道後,迎面而來的是整群山猴。或在樹上,或在路邊,或爬,或坐,好似山大王的猴群根本不怕人類,看到手拿塑膠袋的人還會衝上前來要東西吃。不過上高地內禁止餵食獼猴,請大家注意。

IMG_5439

IMG_5433

IMG_5466 

IMG_5467

IMG_5468 

穿過獼猴陣,又是那看不見盡頭的木頭棧道,大概走了半個小時,視野終於變個開闊,周遭不在是樹林。取而代之的是橫跨河流的明神橋和通往明神池的鳥居入口。在通往明神池的路上是熱鬧的山中商店和餐廳,路的盡頭則是莊嚴的神社。在神社窗口繳交入山費後,就要進入上高地內最神祕也最美的秘境了。

IMG_5474 

IMG_5476

IMG_5484 

IMG_5486 

IMG_5489 

一踏進明神池境內,就是令人嘆為觀止、如詩如畫的美景。雖然不是整片紅葉覆蓋的山脈,或紅、或綠、或黃的山坡與清楚倒映在水中的景色,很令人流連忘返。所有進到明神池的遊客都佇足於此,不願移動腳步繼續邁進。彷彿只要有些為的動作,那美景就如同時間般的消逝不見。

IMG_5503

IMG_5497

IMG_5502

IMG_5494 

雖然很不想離開明神池,但再不走我們就會趕不上巴士。所以穿過明神橋後,我們沿著積雪非常深的山路回到上高地巴士總站。途中我們還停留在積雪多的地方玩雪,真的是像小孩子一樣,看到雪就異常興奮。雖然一路上還是沒有看到紅葉,可是有白雪陪伴,這次的上高地之旅也算是回憶滿載。

IMG_5513

IMG_5527

IMG_5556

IMG_5558

離開了上高地回到松本市內後,我們去了與姬路城、犬山城和彥根城並列日本四大國寶城郭之一的松本城。結果我在松本城的護城河旁看到了在上高地沒有看到的美麗紅葉,真是意外的收穫阿。

IMG_5591

IMG_5588

IMG_5589 

穿過了側門,走了一段路後就是矗立的護城河旁的松本城。蔚藍天空,雪白的雲和古老建築互相衝撞,構成一幅美麗圖畫。買了票進入城門後,巨大壯觀的松本城就站在不遠處。

IMG_5597

IMG_5592

IMG_5598

IMG_5602

不是單天守閣的松本城近看更顯得其魄力,而且因為城前廣場在舉辦花市,而且等著排隊進城的人意外的多,完全可以感受到松本城為四大國寶之一的魅力。

IMG_5610

IMG_5624

IMG_5620 

在天守閣內晃了一圈,體驗古代帝王居高臨下之感後,我們沿著松本城護城河繞了一圈。在這裡我又要再度慶幸那天天氣是大晴天,天氣好到不可思議,真實的松本城和水中倒影松本城格外美麗,不管從什麼角度拍都是美景。尤其城前紅橋更是遊客熱愛的場所,每個人都要上紅橋與松本城拍照後,才算來過松本城一樣,熱鬧非凡。

IMG_5645

IMG_5656

IMG_5652 

IMG_5663

如果你以為秋天的松本城只有這樣的話,那你就錯了。在松本城的後方道路人行道上,兩旁開滿了紅葉,紅的、黃的、綠得好不漂亮。雖然松本城春天也是櫻花景點之一,但是秋天的松本城也格外美麗。

IMG_5673

IMG_5669

IMG_5670

IMG_5667 

原本想說這次兩天一夜的旅行會在美麗的紅葉下結束,但沒想到在要回去松本站的路上大塞車,導致我們沒有搭到原本預定的電車,結果到達長野站的時候差點趕不上回東京的巴士,真的是好險。

雖然旅行最後有驚無險,但整體而言長野縣非常吸引我,而這也開啟了我之後一直往日本中部縣市跑的契機。一方面是景點太多,一方面是景色真的很優美,推薦給大家囉!!!

 

 

你或許會有興趣:

日本全國名所大蒐集之中部篇

【長野。遊】國寶善光寺&第一車站夜景姨捨站

三連休之名古屋行(二)

台灣小子遊近畿之滋賀縣(二)

台灣小子遊近畿之兵庫縣(二)

北陸立山黑部四日遊之立山黑部&松本城

 

更多資訊都在阿瓜在日本的溜搭生活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