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73

拜訪日期:2015.07.18


距離上次日本的長假黃金周已經過了好久好久,終於迎來了三連休,也難怪有人說5月份是憂鬱的5月,實在是可以深深的感受到啊!

難得的三連休,特地規劃了長野的3天行程,要好好地深入長野的一些景點玩玩,結果天不從人願,從日本中間橫貫過去的颱風實在是太掃興,連休的第一天都在下雨,好令人怨嘆。

既然山上在下雨,那就只好下山,結果山下的天氣雖然不是說很好,但至少沒有下雨,也根據地方的不同還甚至出了太陽,所以就把明天要去的行程先抓來今天去。

IMG_1141

距離松本站大約30分鐘的穗高站,是距離大王芥末農場最近的車站,這裡也有連接車站與大王芥末農場的公車,交通相當方便。

IMG_1143 IMG_1144

IMG_1146

往返車站和大王芥末農場的公車一天總共有16班,算是相當多。一次乘車的費用是500日幣,而一天乘車券是800日幣,想當然爾一定要買一天乘車券划算一下。

而且如果時間夠的話,除了大王芥末農場外,穗高站附近也有許多景點,像是穗高神社、夫婦岩等,這些景點也可以用一天乘車券搭乘巴士前往喲!

IMG_1147

IMG_1148

前往農場的路上天氣雖然不好,積雲很重,但隨風搖曳的青綠色稻草看了很讓人舒服,很想下車也被那陣風吹拂。

IMG_1149

大約10分鐘的路程抵達了大王芥末農場,一下車的那個瞬間,一陣溫暖心頭的陽光穿過雲層照了下來,讓原本被陰雨天氣搞得不好的心情完全恢復了過來。

大王芥末農場的面積很大,可是絕大多數都是芥末田,真的有設施的地方主要集中在前半段。如果繞一圈的話大概是1個小時多一點,不算太長的距離。

IMG_1150

IMG_1151

IMG_1157

進入農場不需要門票,相當的貼心。而且一踏進農場,迎面而來的就是很大一片的芥末田。

然而很可惜的是,這段期間為了讓芥末不要被太陽直射,所以所有的芥末田上方都蓋了一層黑紗布,真的是太殘念了。

IMG_1155

IMG_1158

IMG_1156

IMG_1160

IMG_1161

因為芥末是種在水田內,所以整個大王芥末農場內隨處都可以看到潺潺的溪水,甚至在農場一隅還有一條相當寬闊的河川呢!

而在這條河川上,農場還有提供遊船的服務,可以就近距離欣賞水車轉動的模樣。那水車可是大王芥末農場相當知名的招牌呢~

IMG_1163

雖然種著芥末的水田旁讓人泡腳有點噁心,可是大王芥末農場內就是有這麼一小片區域讓人泡腳或洗手。

長年都維持13度上下的水溫,一碰之下會有點冰冷,但久了卻是很舒服,大家可以試試看優~

IMG_1164

大王芥末農場內有許多佛像或菩薩,甚至有這麼樣一尊神像,雖然不知道他的來頭,但寫實卻又帶點鬼怪離奇的模樣,實在是有點可怕呢!

IMG_1167

IMG_1168

IMG_1170

IMG_1171

大王芥末農場的正中央是一座大王神社,主要是祭祀著魏石鬼八面大王。魏石鬼八面大王是安曇野地區的傳說人物,傳說在過去以統一全國為目標的大和朝廷,以信濃地區作為基地進軍東北,並荼毒住在基地附近的居民,而看不過去的魏石鬼八面大王則與朝廷軍大戰多次,最後未果,被用山鳥的尾巴羽毛所做成的弓箭給射殺。因為魏石鬼八面大王太過厲害,朝廷害怕魏石鬼八面大王有重生的可能性,所以將其支解分別埋葬在許多地方。

而大王身體被埋葬的地方就是現在大王芥末農場的所在地,芥末農場也因而用大王的名字而取名,甚至變成了農場和安蕓野的守護神,被人所祭祀著。

IMG_1172

IMG_1173

IMG_1174

IMG_1175

沿著步道穿過芥末田,實在是很可惜來的時間不對,芥末都完全被黑紗布給遮住,不過就算沒被遮住,芥末也沒什麼好看的就是XD。

IMG_1178

IMG_1179

IMG_1180

IMG_1181

IMG_1183

大王芥末農場隨處可見許多雕像,實在是跟芥末田搭不上關係,相當奇妙的組合。而且農場內還有一片充滿了楓葉的地區,如果楓紅了走在這樣的楓葉隧道內,一定相當的浪漫夢幻阿!

IMG_1187

IMG_1188

IMG_1190

IMG_1189

走著走著天空突然亮了起來,雲層突然散去,蔚藍的天空終於露出臉來,希望明天和後天都是超級大晴天,我去的地方需要藍天白雲的加持才會漂亮啊!!!

IMG_1192

IMG_1194

芥末的石雕像,長的其實有點噁心XDDD

IMG_1195

 

IMG_1199

IMG_1196

回到了農場的入口,來到這種地方一定要吃當地的名產,沒錯,就是芥末冰淇淋。原本想要買芥末跟牛奶的混合口味,但很可惜農場並沒有這樣的口味,只好退而求其次吃全芥末的冰淇淋了。

原本以為會很辣很嗆,但完全不會,很綿密很順口,還可以吃到芥末沙沙的口感,會讓人想要一吃再吃,讚不絕口啊!

IMG_1200

IMG_1201

IMG_1203

農場內除了芥末冰淇淋,還有提供很多芥末口味的其他食物,像是芥末啤酒、芥末熱狗、芥末漢堡和芥末可樂餅等等。

原本不打算吃的,但聞到那個隨風陣陣飄來的炸物香味,實在是讓人受不了,所以就買了一個芥末可樂餅來嚐嚐。

不吃還好,一吃整個上癮,不辣不嗆,綿密的內餡配上酥脆的表皮實在是讓人欲罷不能,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啊!

IMG_1204

芥末的真面目,吃過這麼多次芥末,我可能還是第一次看到芥末本人呢XD。

IMG_1205

IMG_1206

IMG_1207

農場的門口就有魏石鬼八面大王的雕像,一旁還有解釋魏石鬼八面大王的介紹板。不過似乎魏石鬼八面大王有許多種版本的傳說,因為網路上查到的跟農場介紹的完全相反,

網路上的魏石鬼八面大王是壞人,而農場介紹的魏石鬼八面大王則是好人,也太有趣了。

IMG_1222

IMG_1211

IMG_1218

IMG_1215

IMG_1217

搭著車回到了穗高站,趁著電車還沒來的短暫時間,去了附近的穗高神社晃晃。

祭祀著穂高見命的穗高神社雖然在對國外觀光客來說並不是很有名的神社,可是被祭祀的穂高見命可是開發信濃國地區功不可沒的古人。

即便不懂歷史,走在安靜的穗高神社境內,也可以充分感受到那份莊嚴和靜謐,很喜歡快接近傍晚或是清晨沒有人的神社,給人的感覺很舒服。

IMG_1216

IMG_1220

彷彿神光普照一般,刺眼的陽光射過鳥居照耀著前來參拜的遊客,好像身心靈都被洗滌了一般。

IMG_1223

IMG_1224

IMG_1225

穗高神社和穗高站的中間有那麼一家咖啡店,造型相當像是豆豆龍內的小梅家,而更奇特的是房子的外部和內部都用很奇特的飾品裝飾著,相當的逗趣。

不過咖啡店內不允許只參觀而不用餐,所以我就只拍拍外部而已,大家如果有來的話,可以考慮進去喝杯咖啡看看他們奇特的地方優~

IMG_1209

雖然今天幾乎都在下雨,讓我原本要在乘鞍高原健行的行程完全泡湯,不過還好下山後不只雨停了,還甚至放晴,也讓我得以在大王芥末農場內逛逛。

希望明天是個超級好天氣,藍天白雲陽光普照,明天就是我這三連休中最重要的行程,也是最期待的行程,希望能如期讓我看到心目中的美景啊!!!!(集氣!!)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王わさび農場

交通:大眾運輸>>JR大糸線穂高站下車,轉搭安曇野周遊巴士前往。

地址:長野県安曇野市穂高1692。

電話:0263-82-2118。

營業時間:3月~10月>>09:00~17:20;11月~2月>>09:00~16: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穗高神社

交通:大眾運輸>>JR大糸線穂高站下車,轉搭安曇野周遊巴士或步行約4分鐘前往。

地址:長野県安曇野市穂高6079。

電話:0263-82-2003。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戶隱神社五社巡禮一日遊 

【長野。遊】國寶善光寺&第一車站夜景姨捨站 

【長野。遊】白雪上高地&四大國寶松本城 

【櫻花百選】【長野。小諸│遊】小諸城址懷古園,鍋蓋城內賞花行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