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68

拜訪日期:2015.07.19


離開了仁科三湖,從簗場站坐著前往白馬站的列車,心裡盼的還是奇蹟的晴天,結果抵達了車站,不但沒有晴天,竟然還開始下起毛毛雨,實在是天不從人願啊!

IMG_1253

IMG_1254

因為下雨天實在是不太適合去山上登山健行,所以決定再給白馬八方池一個機會,再等等看。

等待的時候在車站附近亂晃,剛好看到一間介紹白馬地區景點的登山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再開始登山前先去這裡挖寶一下,有許多導覽優~

然後就在我肚子餓決定先在車站旁的餐廳吃個拉麵的瞬間,天空竟然出現了難得一見的蔚藍,而且雲朵也開始慢慢散去,不過山頭上還是雲霧濃厚就是。

IMG_1257

IMG_1258

IMG_1259

IMG_1260

IMG_1262

眼看機不可失,兩三口解決了拉麵,趕緊步行前往纜車站。從車站前往纜車站需要步行大約30分鐘,原本是可以搭公車的,但公車還要半個小時才會到,而且還不是直達纜車站,所以我還是自己走去比較快。

一路上穿過了相當多當地的民宿,這裡完全沒有日本的感覺,彷彿身處在歐洲,歐風建築相當多,相當可愛。

IMG_1263

IMG_1265

IMG_1267 IMG_1268

終於抵達了纜車站,天空還是保持著些許的蔚藍,陽光也穿過厚重的雲層熱情的撒了下來,買了三段纜車的來回票後,正式開始前往白馬八方池的健行。

如果大家不想坐三段纜車,想要多走一些路的話,可以買到黑菱平站就好,然後再從黑菱平站開始步行前往白馬八方池。

IMG_1271

IMG_1274

IMG_1279

第一段纜車所望出去的景色相當遼闊,很壯觀很美麗,只是真的很可惜雲層太厚,沒有陽光的照耀讓整個畫面有點暗沉,心情也沒有辦法很開朗。

IMG_1281

IMG_1287

IMG_1283

IMG_1285

IMG_1284

IMG_1286

然而就在抵達兔平站時,突然一陣神光從天而降,一陣風將上空的雲朵吹散了些許。從彷彿浮在空中的兔平站眺望台俯瞰,山底下的白馬村清楚地呈現在眼前,相當的壯觀,相當美麗。

不過如果真的是大晴天來,那景色一定又更不一樣,也因為這樣我決定要再找個機會來白馬,深入的玩他一下。

IMG_1290

IMG_1294

IMG_1293

IMG_1296

IMG_1295

在兔平站瞭望台稍微待了一下,接著搭乘前往黑菱平的纜車。說是纜車,其實他只是滑雪時會搭的那種開放式吊纜,所以視野相當的遼闊,我還時不時轉身去看背後的風景呢~

IMG_1304

抵達黑菱平站後,最先映入眼簾的是1998年在長野舉辦的奧林匹克標誌,其實在整個白馬地區隨處可見這樣的標誌,只是白馬山上更常見就是。

IMG_1305

IMG_1300

IMG_1299

原本在尾瀨國家公園(上)&(下)沒看到的金針花,竟然在白馬看到了,而且還是相當壯觀的一片。一片金黃色花海鋪滿在青綠色的草地內,真的是相當漂亮。

IMG_1306

IMG_1310

IMG_1311

前兩段纜車給我的感受都還是相當不錯的,讓我很是期待山頂上的天氣,然而就黑菱平站要搭第三段纜車上山的時候,眼前那片伸手不見五指的雲霧實在是馬上把我打到谷底去。

看著那厚到不行且短時間內沒有要消散跡象的雲霧,實在是沒有辦法期待山上的天氣會是晴天啊!不過人都已經到這裡了,車票也買了,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IMG_1312

其實這裡不只是白馬八方池的必經之地,也是前往唐松岳登山的登山口,不過絕大多數的人都是為了一睹白馬八方池的模樣來的,所以可以看到許多人的裝備並不是很齊全,甚至是輕裝上陣。

IMG_1314

IMG_1316

因為下雨的關係,一路上泥濘不堪,不過還不算難走,偶爾會有木棧道免去踩進土裡的窘境,但是跟尾瀨國家公園(上)&(下)相比,前往白馬八方池的路真的像在登山,難走好幾百倍。

IMG_1317

IMG_1318

IMG_1319

IMG_1320

IMG_1323

偶爾的藍天白雲會讓我燃起希望,然而下一秒又是更濃的霧隨風飄來,將視線給遮蔽。實在是很難形容那種上上下下的心情,一下燃起希望,一下跌到谷底的感覺真的是超差的。

不過走著走著我也已經看開,能有晴天真的是撿到,沒有晴天,我再來一次就好,反正白馬附近也有許多景點可以走走,再來一次也划算。(只是又要花錢了><)

IMG_1326

IMG_1327

IMG_1328

IMG_1329

IMG_1330

隨著高度的提升,可還可以看到尚未融化的積雪,靠近一點還可以感受到他寒冷的氣息,不過因為登山道不是很好走,會流相當多汗,所以基本上不太會冷。

從最後一個纜車站到白馬八方池大約1.5公里,官方說法是大約需要1.5小時,如果看到山上的小木屋廁所,距離八方池就不遠了。

IMG_1332

IMG_1331 IMG_1334

IMG_1336

IMG_1339

IMG_1342

在抵達八方池之前有一片相當寬廣的空地,這裡聚集了相當多用餐休息的登山客,每組登山客都是在比炊具的齊全程度,相當誇張。

而之所以這裡會聚集這麼多人,是因為這裡的視野相當好,可以360度環繞四周的山景,當然前提是看的到的話XDDD。

而且這裡也是不經過八方池直接通往唐松岳的路徑,所以人潮都會聚集在這裡,或做休息,或是前往八方池,或是繼續向上爬。

IMG_1343

IMG_1344

IMG_1346

IMG_1347

在山坡空地上待了一會,環繞了一下四周風景,終於要走過通往八方池的最後一段路。雖然已經知道不可能有晴天,但心裡還是抱著期待。

也期盼著即便沒有晴天,也讓我看到八方池倒映著白馬連峰的美景,然而這些都在我看到八方池的當下幻滅了XD。

IMG_1349

IMG_1358

IMG_1354

IMG_1355

出現在眼前的八方池很美,很寧靜,看著池水的那一刻彷彿整個人要被吸進去一樣,那種魔力真的要親眼看過才能體會。

而那種魔力在無風的狀態下更是達到一個極致,毫無波紋的八方池寧靜的誇張,雖然沒有看到倒映著白馬連峰的景色,但也心滿意足。

IMG_1360

IMG_1361

IMG_1368

IMG_1371

待在八方池邊吃個麵包巧克力,補充一下體力,原本想要待久一點,看看能不能等到濃霧散去,讓我看到倒映白馬連峰的景色。

不過山上的風實在是一陣又一陣,深怕我在這樣吹下去會重感冒,所以最後還是毅然決然地下山去。

然而就在下山前,八方池真的讓我看到的那完全寧靜的倒影景色,雖然沒有白馬連峰,但眼前的景色也已經足夠,反正我會再來第二次!

IMG_1372

IMG_1373

IMG_1374

IMG_1375

下山時選了一條跟上山不同的道路,前半段沿著尚未融化的積雪而走的木棧道隨時可以感受到冰雪的寒氣。

相當推薦大家上下山都走這條路,比起我上山走的碎石路,這條路整理的相當完備,木棧道鋪得好好好,不只好走,體力花費也不大,頗適合年紀比較大或比較小的登山客。

IMG_1381

IMG_1382

下了山突然開始飄起雨,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雖然沒有藍天白雲的大晴天加持,但至少我在登山和下山的途中都沒有下雨,而且還可以看到完全平靜的白馬八方池,真的是已經沒有什麼好挑剔的了。 

雖然如此,心裡還是嚮往著可以看到藍天白雲下,完美倒映著白馬連峰的白馬八方池景色。看別人的照片已經很讓人驚豔,實在是很想親自在場,看那令人屏息的風景。

所以近期內我可能又會再來白馬了,快就下個禮拜,慢則8月中以前,趁著白馬地區花朵綻放的時候。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白馬八方池

交通:大眾運輸>>JR白馬站搭乘公車至八方公車終點站,搭乘纜車至八方池山莊後,步行約90分鐘前往。

地址:長野県北安曇郡白馬村北城7025。

電話:0261-72-7100。

營業時間:全天候。

纜車營業時間與費用:請參閱官網

 

 

你可能會有興趣:

戶隱神社五社巡禮一日遊 

【長野。遊】國寶善光寺&第一車站夜景姨捨站 

【長野。遊】白雪上高地&四大國寶松本城 

【櫻花百選】【長野。小諸│遊】小諸城址懷古園,鍋蓋城內賞花行 

【長野。安曇野│遊】大王わさび農場(大王芥末農場),超美味的芥末料理(同場加映:穗高神社)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