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92

拜訪日期:2015.08.06


今天午餐就是想吃比較不一樣的,抱著這個想法來到銀座這個平常根本不會來的高級地帶,進入了一家高級壽司亭,飽餐一頓超美味壽司。

鄭重跟大家介紹這家,只有平日中午才有販賣限定午餐定食的壽司店,鮨からく。

IMG_2081

鮨からく的位置很好找,不管哪條線的銀座站的B3出口出站後,會先看到一家家具藏的店家,而鮨からく就在家具藏店家的右手邊的右手邊。

IMG_2082

IMG_2083 IMG_2084

其實從B3出口出來往右前方看,就會看到鮨からく的招牌了。而那邊就有一條通往地下的階梯,順著樓梯下去,就會看到鮨からく的店門口囉~

IMG_2085

IMG_2095

IMG_2096

一踏進店內,高級壽司店的感覺不斷湧上心頭,昏黃的燈光搭配上木造建築和榻榻米座位,跟我平常去的餐廳實在是截然不同啊!

不過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所以當然只有吧檯的位置可以坐,但這樣剛好,因為我最愛坐吧檯的位置了XDD。

IMG_2088

菜單一打開是鮨からく和與鮨からく同一棟建築內的壽司店的介紹,已經餓的前胸貼後背的我,根本懶得去仔細看他的介紹,直接快轉下一頁。

IMG_2087

下一頁是貴得令人咋舌的晚餐菜單,日本的餐廳非常有趣,晚餐的菜單一定會比中午貴上好幾倍,所以想要吃到美味又便宜的食物,絕對要在中午的時候前往。

看到了這一頁菜單,我心想完蛋了,該不會沒有中午限定的高CP值餐點吧,這樣沒吃東西就走出去實在是很丟臉。

IMG_2086

不過還好下一頁就出現了我這次來到鮨からく的主要目的,午餐限定的套餐。雖然中午套餐洋洋灑灑寫了6種,但真的有限定數量的只有1000日幣的餐點,也就是第5和第6項,然而因為我已經來晚了,第6項的餐點已經賣光。

不過反正我原本就沒打算點1000日幣的套餐,所以也沒什麼差別。看了看最後決定選擇第三項,1500日幣的江戶前套餐。

順帶一提,1000日幣的套餐是每種限定20份,售完為止。另外菜單上的價錢都是未含稅的。

IMG_2091

趁著師傅在做料理的時候,拍了一下離我好遠的生魚片,看了我是口水直流啊!

IMG_2092

結合了づけ、中落ち和鯛三種生魚片的江戶前套餐上桌了,最先引起我興趣的不是那蓋滿醋飯的生魚片,而是那像是玉米濃湯的湯。

很少看見日本的餐廳會推出這種極具特色的湯,不是普通的味增湯,就是清湯。真不愧是高級壽司店,連湯本身都相當不一樣。

而且不光是外表,湯本身的味道也相當令人驚艷,蛋的口感入口即化而且非常的柔順,與枸杞稍微有嚼勁的口感相當衝突,卻又搭配得恰到好處,只能給他兩個字「好喝」!

IMG_2093

IMG_2094

依照我不專業的判斷和google所得來的姿勢,偏淡黃色且看起來似乎帶有骨頭痕跡的是中落ち,而偏紅色的生魚片則是づけ,最後那份量很多的則是鯛魚。

平常鯛魚吃多了其實不會覺得有什麼,最最令我驚豔的是中落ち和づけ,尤其是中落ち的口感和味道真的是讓人難以忘懷,也難怪吃到一半隔壁進來的老爺爺指定一定要中落ち。

如果要我表達中落ち和づけ的味道和口感,真的是一大挑戰,那入口即化卻又帶點嚼勁,鮮魚本身的甜味加上塗抹的鹹甜醬汁,真的是將魚肉的本質推升到了一個極致,最後搭配一口醋飯,真的是只能用完美來形容。

 

唯一可惜的一點是他的分量沒有很大,吃起來好像只是在搔癢般,沒有完全填飽我的胃,不過就味道而言是相當不錯的!

雖然中午只有休息一個小時,但跑來銀座這裡吃午餐再回去公司,時間竟然還綽綽有餘,不過也多虧是同一條線上就是,但以後可以考慮多趁中午出來吃飯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鮨からく

交通:大眾運輸>>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銀座線、丸の内線 銀座駅 B3出口前。。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5-6-16 西五番館 B1F。

電話:03-3571-2250。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11:30~14:00、17:00~22:00;周末>>11:30~15:00、17:00~21:30。

食べログ評分:3.28/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墨田區。兩國站│食】大江戶八百八町(両國國技館前店),營養滿點超美味的相撲火鍋(ちゃんこ鍋) 

【找的到才吃的到系列】【東京。中央區。築地市場站│食】帝里加(デリカ),地下停車場中的高CP值餐廳 

【東京。豊島區。池袋站│食】永祥生煎館,一天賣出4000個以上生煎包的超人氣小店 

【東京。豊島區。池袋站│食】元祖めんたい煮こみつけ麺(元祖明太子沾麵),滿滿明太子的美味沾麵

【東京。港區。新橋站│食】北海道カレッタ(Caretta)汐留店,眺望東京都夜景的超級美食饗宴 

【東京。杉並區。高円寺站│食】天すけ,超美味玉子午餐套餐 

【東京。中央區。銀座一丁目站│食】矢場とん,從名古屋紅來東京的超人氣豬排 

【東京。千代田區。有樂町站│食】谷ラーメン(谷拉麵),到拉麵店吃炒飯 

【東京。台東區。入谷站│食】斎藤鮮魚さいとう,中午限定超美味超大碗海鮮丼

【東京。千代田區。東京站│食】リッチョマニアキッチン(Riccio Mania Kitchen),海膽專門店

【東京。涉谷區。涉谷站│食】コックマン(Cookman),一個銅板就能吃到的豪華美食 

【東京。千代田區。神保町站│食】タケウチ(TAKEUCHI)神保町本店,300間咖哩店的一級戰區 

【找的到才吃的到系列】【東京。西東京。ひばりヶ丘站│食】たなか(田中)蕎麥麵,隱藏民家中的話題餐廳 

【東京。港區。新橋站│食】豚大学,美味大碗CP值超高的豬肉丼飯 

【東京。千代田區。御茶ノ水站│食】炭焼豚丼豚野郎,口味過重的燒肉蓋飯 

【東京。千代田區。小川町站│食】めん徳二代目つじ田神田御茶ノ水店,美味但越吃越膩的沾麵 

【東京。品川區。戸越銀座站│食】Rosse(ロッセ),入口即化綿密無比的人氣布丁 

【東京。台東區。御徒町站│食】豚っく,滑嫩無比入口即化的十勝豬燒肉蓋飯 

【東京。国立。国立站│食】深川つり舟,值得一訪再訪的大份量美食 

【東京。葛飾區。京成立石站│食】洋食工房ヒロ,堆得像座小山般的大份量美食 

【東京。町田。町田站│食】アサノ,咖哩香氣四溢的不起眼小店 

【東京。港區。御成門站│食】燕樂,咖滋咖滋的柔嫩豬排 

【東京。新宿區。四谷三丁目站│食】鈴新,美味無比的大份炸豬排 

【東京。葛飾區。京成立石站│食】栄寿司,「立食」的美味平價壽司 

【東京。新宿區。新宿三丁目站│食】ビフテキ家あづま,昭和感十足的美味老店舖 

【東京。中央區。人形町站│食】玉ひで,255年的親子丼元祖老店 

【東京。北區。赤羽站│食】鯉と鰻のまるます家総本店,無比美味的鰻魚居酒屋 

【東京。新宿區。新宿站│食】麵屋海神,味道口感驚喜不斷的鮮魚系拉麵元祖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