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20

拜訪日期:2015.03.07


最近的日本好常下雨,而且都是專挑周末在下,平日天氣好的跟什麼一樣,實在是很讓人討厭。

趁著今天沒有下雨的午後,在前往琦玉縣的小江戶川越市之前,先來到池袋附近的一家超人氣,超「窄」的餐廳吃午餐。

IMG_6212

 

我們抵達池袋這間「永祥生煎館」餐廳前已經是1點半,但是店門口仍然是大排長龍,完全不因為已經過了用餐時間就少了來用美食的遊客。

而且隨著時間的經過,排的人越來越多,我們吃完出來的時候比我們排隊的時候人還要多,真的是超級誇張。

IMG_6213

這家從上海來的煎小籠包,跟我們在台灣吃的小籠包不同,我們在台灣吃的小籠包是用蒸的,而永祥生煎館的小籠包是用煎的,比較類似我們在台灣的福州包。

說到福州包,嘉義有一間福州包超級好吃,從小吃到大的我真是超愛,有機會在推薦給大家!

IMG_6214 IMG_6216

IMG_6218

永祥生煎館的菜單其實很簡單,主要是以小籠包和燒賣為主,另外一個特別的是牛肉咖哩冬粉湯,其他還有醉雞、鴨翅、鴨頸、珍珠奶茶、豆漿等等。

IMG_6217

 

店內其實相當的窄,座位只有7個,就是因為店內的座位少,加上食物本身味道好吃,所以店門口才會大排長龍。

其實如果沒有堅持一定要在店內用餐的話,外帶其實不需要等待太久時間,很快就可以吃到美味的生煎包了。

IMG_6220

 

等了大約20~30分鐘,終於輪到我們嚐嚐這一天賣超過4000個的生煎包了。店內因為狹窄,所以基本上需要自己從廚房內的服務員手中取過餐點。

灑滿了芝麻的生煎小籠包上,越看越像福州包,但實際吃起來的味道卻完全不像福州包,也不像小籠包,是個介於小籠包和福州包間的奇妙味道。

IMG_6223

 

先將生煎小籠包翻了180度,背面是被間的焦黃的酥脆外表,看起來就相當美味。

IMG_6225

吃永祥生煎館的生煎包千千萬萬不要豪爽地大口咬下,要不然隨之而來的是豪爽的尖叫,因為絕對會被燙死。

永祥生煎館的小籠包內湯汁超級多,幾乎可以說是滿出來的程度,建議先將生煎包咬個小洞,吸吮裡面的湯汁後,在大口咬下,品嘗鮮嫩的肉團和酥炸的外皮。

IMG_6228

 

看那肉汁都快要滿出來了,湯汁很鮮甜,不油不膩,喝了相當爽口,可是吃多了還是會覺得有點膩,個人覺得如果吃超過4個就會有膩的感覺了。

IMG_6221

 

除了小籠包,這次的另外一個重點就是他們的牛肉咖哩冬粉湯,一口喝下呈現黃偏咖啡色的湯汁,濃郁的咖哩味道瞬間充滿整個嘴內,令人吮指回味。

IMG_6222 

冬粉也吸附了濃郁的咖哩湯汁,久沒吃到冬粉,能在如此美味的情況下吃到也是相當的幸福。

牛肉煮的不老,雖然份量不多,也只是薄薄的兩片,但味道相當好吃,推薦大家。

 

永祥生煎館在tabelog上的分數相當高,3.51,這個禮拜也特別被日本綜藝節目採訪過,導致越來越多人特地來嘗鮮。

如果沒有時間排隊的話,建議可以外帶。而如果想要在店內用餐的話,也要有做好吃完全身都是小籠包味道的覺悟,會很臭喔XDD。

 

 


檢視較大的地圖   

永祥生煎館(池袋店)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1-29-2 サンシティーホテル西側1F。

電話:03-6914-1566。

交通:大眾交通>>JR池袋站北口出站徒步約1分鐘,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11:30~22:00,當天份賣完即關店。

食べログ評分:3.51/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墨田區。兩國站│食】大江戶八百八町(両國國技館前店),營養滿點超美味的相撲火鍋(ちゃんこ鍋)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